番茄炒蛋的正确做法是什么,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简单的过程和步骤。

2020-12-16 21:30:07 字数 5691 阅读 3395

1楼:百度用户

洗好番茄放一边,并把鸡蛋打开放到盘子里(盛这个菜的盘子)

2,鸡蛋里放点盐,一点就行了。一定要用勺子或者筷子搅拌均匀 了。

3,把锅烧热,放油。(油一定多放,就是这个菜用的油都放在这里)再把油烧热(烟气比较浓了最好,但是千万别烧着了)

4,将盘子里的鸡蛋放到锅里,马上把锅端下来用勺子搅拌,由于油很多又很热,所以很容易把鸡蛋烫成蛋花。这时候把鸡蛋到在盘子里。

5,把番茄切碎,越碎越好。将鸡蛋里多余的油重新倒回锅里(其实也没多少,锅面上这个时候已经都是油了)

6,加热,刚刚出现烟气的时候放上一点葱,然后马上把番茄放进去。这个时候就要耐心的熬番茄了,把番茄熬成汁,最好用筷子把番茄的皮夹出来。

7,把鸡蛋放到锅里,略微跟番茄混合一下就盛出来。

非常鲜美的一道番茄炒蛋就做成了。

注意: 葱千万别用小葱,用切碎的大葱,不过杭州人不吃葱,实在遗憾

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简单的过程和步骤。

2楼:萧月莹

做法:1、蛋打匀,放一点盐,一点水,或是一点酒。这样炒出来会很嫩的。

2、鸡蛋还是炒,热锅,放油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放打匀的蛋,一定拿铲子快搅,没等成块,还有液体时,出锅。

3、番茄切块,不要切太小,维他命会流矢。最好放盘里切,这样一来,汁不会太多流走。

4、热锅,放一点油,放番茄,拿铲子切,煸,把汁弄出来。要快。先加糖,再用盐调味,放炒好的蛋,翻匀即可。

以上可能说的不太具体。实在表达能力有限,不知道你们都是如何操作的。

个人认为放一点糖会很好,只要一点啊。因为有的番茄会很酸,这样会中和一些,菜的口感会更鲜。

3楼:匿名用户

材料:西红柿,鸡蛋,葱花,   配料:植物油,食盐。

 注意:西红柿炒鸡蛋不用放鸡精或者味精,因为西红柿炒鸡蛋是吃一个“鲜”字,而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就有形成鲜味的物质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鲜的味精或者鸡精。这也是做这道菜的时候不放葱姜蒜的原因。

  制作过程:   1.西红柿切成块,要大小不一,什么形状无所谓,青椒切成菱形小片,鸡蛋打开放入碗中放入少许温水,打匀,放入少许的盐,怕味重的就不放盐。   2.锅内放入适量(炒鸡蛋的时候,油放多少很关键,我的经验是放相当于鸡蛋液的2/5)的油,等油热了的时候,倒入鸡蛋液,注意这个时候,鸡蛋液会自然的凝固,不要动,等到这个鸡蛋液都凝固的时候(要小心油干了,造成鸡蛋糊了),用饭铲(也叫炒勺)从鸡蛋的边缘轻轻进入,将鸡蛋翻过来,煎一下,等两面的颜色都呈现金黄的颜色时候,再轻轻的把鸡蛋用铲子分开,不要刻意的捣烂,然后把鸡蛋从锅里取出来(也可以不取,不过等熟练以后再说吧),这个时候锅里面应该还有一些油,加入葱花,煸炒出味,然后把西红柿放进去进去,翻炒几下,把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内,由于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会有水份析出,等到西红柿的水没完全出来的时候,这个时候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放入少许盐,翻炒几下,出锅。

4楼:梦海遨游

准备几个鸡蛋,把鸡蛋壳打破,把蛋黄蛋青放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在把它们放倒锅里炒炒熟时在放些西红柿片再炒2分钟就行了

正确的西红柿炒鸡蛋的方法及步骤?

5楼:蜜桃子手作

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

6楼:匿名用户

1、西红柿去蒂,切成厚片,切熟透的西红柿很容易流汁,可以将皮朝下,横断面朝上,这样下刀就好切多了。2、鸡蛋打散,切好葱花蒜片备用3、锅烧热,放入鸡蛋,旺火炒,鸡蛋进去立即边上会膨胀的状态,鸡蛋炒到老一点,表面为金黄色,盛出备用4、再加少量油,放入花椒,炸成黑色捞出,炝入葱花蒜片,炒出香味儿后放入西红柿,炒几下,加一点料酒一点盐,好叫西红柿稀出水分,炒到西红柿皮都脱开,汤汁黏稠时,加入一点糖,和足够调味的盐,加入鸡蛋。翻炒片刻滴几滴麻油即可出锅,点缀香菜或香葱装盘。

说到西红柿的皮,为什么不剥掉皮再炒呢,那样岂不真成了番茄酱拉,所以还是带着皮好,这才是完美中的不完美,咔咔,收工!

7楼:匿名用户

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做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因为每次家里要做这个菜,我奶奶都叫我做。我就是先把蛋打好,一般两个,加少许盐,一点点就好,然后把油烧到7成熟吧,油可以略微多点,然后把蛋液倒入翻炒,快炒熟的时候倒入切成比较小块的番茄(番茄和鸡蛋的比例我一般是1:1,而且番茄要选比较小的),这时大火不停翻炒,而且我习惯把番茄剁得比较更小,这样才能更好把番茄的味道融合进鸡蛋里面,再加入1-2茶匙盐和半茶匙鸡精后继续翻炒几下,然后我会加入一点点番茄酱调味,如果没有番茄酱可以加入一小颗冰糖,一小颗就可以,主要是因为有些番茄还是有点酸味,起锅前放入葱花即可。

8楼:匿名用户

先把鸡蛋打好放碗里搅匀,记得放盐,在切好西红柿,当锅里的油烧在一定的程度,倒入鸡蛋当鸡蛋8分熟的时候捞上来在炒西红柿? 最后把鸡蛋和西红柿炒在一起ok,

9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是先把鸡蛋炒好 然后炒西红柿 喜欢甜一点就晚点放鸡蛋 喜欢有的痠味的 就早点放鸡蛋 西红柿加热时间长了 就不会很酸了··

西红柿炒鸡蛋的正确做法,西红柿要不要去皮

10楼:忻温侨雁

菜谱配料:

西红柿150克,鸡蛋5个,青豆50克,植物油6汤匙,盐1茶匙,糖2汤匙,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块,青豆仁用开水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备用;

3.炒锅置于旺火上,放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炒熟后,下西红柿、青豆仁,最后下糖、盐、味精,调好咸淡,炒匀后出锅,西红柿炒鸡蛋即成。

11楼:猪仔红色

西红柿去皮切成块,放入白糖,放入量随个人喜好2鸡蛋打入碗内,搁少许盐,打匀

3锅烧热,倒入油,油温六七成时倒入鸡蛋液,快速超拌,当鸡蛋炒成固态时将蒜瓣放入翻炒出香味。

4当鸡蛋七分熟时将番茄倒入(糖腌过流出的番茄汁也倒入)迅速翻炒,再倒入极低酱油提味。

5炒好的西红柿炒鸡蛋盛入盘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撒上一点香葱end注意事项

炒鸡蛋时千万不要用大火,会容易炒老

12楼:匿名用户

要去皮在炒西红柿的时候,尽量提前去掉西红柿的外皮,因为没有外皮的西红柿更容易炒出浓郁的汤汁,这样炒出来的鸡蛋会更加好吃。还有尽量不要用番茄酱代替西红柿,因为番茄酱根本代替不了西红柿的原汁鲜香。

13楼:登山一哥

1准备食材。

2大蒜压成泥

3鸡蛋打散后放入半勺油,放油是为了摊鸡蛋时,鸡蛋更薄4鸡蛋打散,西红柿切块,大蒜压成泥

5锅内放入底油,大蒜放入1/2,炒香

6放入鸡蛋,炒熟

7放入西红柿

8最后,依次放入,酱油,糖,盐,自制鸡精

9关火,放入1/2大蒜

10盛盘。

11a:〉〉西红柿去皮方法。1。用勺子的边缘,从上到下,依次转圈,刮完2。好了,刮完后,就很容易撕掉了。3。剥好的西红柿。

12b:〉〉切西红柿不流汤的方法。1。西红柿底部有一些棱。2。沿着此凹槽切,就不会流汤。3。用刀切下去。

134。好了

14楼:匿名用户

不用去皮,你直接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不要太厚,适中便可,然后放油盐,把西红柿炒熟,你可以选择中途放点水,让西红柿有更多的汁出来,然后乘出来,煎鸡蛋,打鸡蛋(记得在鸡蛋里面放点盐)之后尽可能的把他们洒的范围大点,让鸡蛋更多点,然后煎的两面嫩黄就用锅铲切碎,再放炒熟的西红柿,两个材料混合翻炒下就可以出锅了

15楼:可爱的落魄人丶

说西红柿营养在皮上的人,全是扯淡,而且他们也不吃那皮。

西红柿炒鸡蛋是什么意思啊?谢谢,不是做法啊~是意思~ 30

16楼:匿名用户

是爸爸的味道,记得在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穷能吃到西红柿炒鸡蛋是因为爸爸在我家的空地上养了两只鸡,这样每隔几天我就可以吃到爸爸做的西红柿炒鸡蛋了,现在虽然已经不在养鸡,生活条件也好了许多,虽然爸爸已经不在了,但是只要有西红柿鸡蛋就感觉爸爸还在身边

17楼:孙鹏程的号码

意思就是将西红柿与蛋进行有机结合,味道不错!额

18楼:李红艳

营养丰富,做法简单,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19楼:匿名用户

是国旗的意思,或者说形容茄红和日落黄这两种颜色放在一起。

20楼:豆

是回忆,喜欢小时候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

21楼:莱茵之声

也可能是口头禅,就像凉拌炒鸡蛋一样

22楼:匿名用户

这是童年的味道,也是第一道学会做的拿手菜.

23楼:景平

就是番茄炒鸡蛋呀,哈哈

24楼:

家的意思,跟多人包括我哥哥回忆家里回忆小时候,西红柿炒鸡蛋绝对经典之作

25楼:木木雨

家的味道,呵呵,是一道很平常的家常菜喔。

26楼:520无神

很常见的菜,但是感觉不同!

27楼:金牛

就是**那!!!操蛋吗

28楼:去唔去谔谔兔兔

西红柿与鸡蛋用油和盐做出来的

29楼:老刘郭家

家的味道,因为是家常菜

西红柿炒鸡蛋有哪几种做法呢?

30楼:匿名用户

西红柿炒鸡蛋(1)   鸡蛋3个,西红柿150克,植物油4汤匙,盐、味精各适量,糖1汤匙。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将剩余的油烧热,下西红柿片煸炒,放盐、糖炒片刻,倒入鸡蛋翻炒几下出锅即成。 炒制此菜时,要旺火速成。

西红柿炒鸡蛋(2)   鸡蛋5个,西红柿150克,青豆50克,植物油6汤匙,盐1茶匙,糖2汤匙,味精适量。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块待用;青豆仁用开水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置于旺火上,放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炒熟后,下西红柿、青豆仁,最后下糖、盐、味精,调好咸淡,炒匀后出锅即成。 炒制此菜时,要旺火速成,以保持西红柿脆嫩。 西红柿炒鸡蛋(3)   鸡蛋4个,西红柿150克,猪油5汤匙,盐、糖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水淀粉,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置于中火上,放猪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

  4、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炒匀后出锅即成。 备注: 鸡蛋中加水淀粉可以使鸡蛋口感更爽滑。

西红柿炒鸡蛋(4)   鸡蛋4个,西红柿150克,小辣椒3个,油5汤匙,盐、糖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小辣椒去蒂去籽切小块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水淀粉,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置于中火上,放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   4、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辣椒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炒匀后出锅即成。

泰式炒鸡蛋的做法步骤图,泰式炒鸡蛋怎么做

1楼 炎仌王 用料鸡蛋2个 鱼露 1勺子 香菜一棵 薄荷叶 两根 葱 一棵 小洋葱 一个 柠檬叶 两块 细白砂糖 半勺子 青柠檬 一个 辣椒干粒 小许 西红柿 一个 炒糯米粒 一勺子 泰式炒鸡蛋的做法 1 首先备齐要买的材料,然后洗干净,将柠檬叶中间的更去掉,如果不去会有苦涩味,然后切成丝,再将小洋...

竹笋炒鸡蛋的做法步骤图,竹笋炒鸡蛋怎么做

1楼 aa微湖来客 食材竹笋200克 鸡蛋300克 油适量1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 2竹笋切成丝备用 3热油爆香葱末 4倒入鸡蛋液翻炒后,盛出备用 5重新热油,倒入竹笋翻炒 6加入适量盐翻炒 7倒入鸡蛋一起翻炒 8加入适量水炖煮 9炖煮可以让竹笋入味 10竹笋熟透,收汁即可 竹笋炒鸡蛋可以吃吗,竹笋...

笋干炒鸡蛋的做法步骤图,笋干炒鸡蛋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笋干 100克 鸡蛋 5只 橄榄油 若干 笋干炒鸡蛋的做法 先炒笋干,橄榄油低温 再炒鸡蛋 笋干加入鸡蛋炒 竹笋炒鸡蛋的做法步骤图,竹笋炒鸡蛋怎么做 2楼 aa微湖来客 食材竹笋200克 鸡蛋300克 油适量1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 2竹笋切成丝备用 3热油爆香葱末 4倒入鸡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