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鸡蛋壳的作用是什么

2021-06-09 19:50:53 字数 1870 阅读 3944

1楼:晓淡

在日常生活中,有人爱把鸡蛋壳扣在花盆里或用喝剩的残茶浇花,以为这样对花卉生长有益,其实往往是适得其反。因为鸡蛋壳扣在花盆上,壳内残存的蛋清会流入盆土表层,发酵后产生热量,直接烧灼植物根部。同时蛋清发酵后会产生一种臭味,招引苍蝇生蛆,咬食根部,进而又易诱发病虫害的发生,影响花卉生长。

茶内含有茶碱、咖啡碱和其他生碱,对土壤中有机质养分具有一种相对的破坏作用。同时残茶覆盖于盆面,日久天长会逐渐发酵霉烂,阻碍盆土透气,造成盆内缺氧,影响根部呼吸作用,对花卉生长不利。但是,经过沤制的鸡蛋壳,取其上清液作追肥用或将蛋壳焙干捣碎,施进盆土内,对花卉生长发育是有利的。

沤制的茶叶渣作基肥施用,对土壤的改良也是有益的。 1.制小工艺品。完整的空蛋壳,涂上油彩可成为工艺美术品。

2.使**细腻滑润。把蛋壳内一层蛋清收集起来,加一小匙奶粉和蜂蜜,拌成糊状,晚上洗脸后,把调好的蛋糊涂抹在睑上,过30分钟后洗去,常用此法会使脸部肌肉细腻滑润。 3.治小儿软骨病。

鸡蛋壳含有90%以上的碳酸钙和少许碳酸钠、磷酸氢等物质,碾成末内服,可治小儿软骨病。 4.治胃痛。将鸡蛋壳洗净打碎,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炒黄(不能炒焦),然后碾成粉,越细越好,每天服一个鸡蛋壳的量,分2次~3次在饭前或饭后用汗水送服,对十:

二指肠溃疡和胃痛、胃酸过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5.消炎止痛。用鸡蛋壳碾成末外敷,有**创伤和消炎的功效。

6.治烫伤。在鸡蛋壳的里面,有一层薄薄的蛋膜。当身体的某一部位被烫伤后,可轻轻磕打一只鸡蛋,揭下蛋膜,敷在伤口上,经过10天左右,伤口就会愈合了。

它的另一个优点是敷上后能止痛。 7.鸡蛋壳的碎片可以清洗杯子。

2楼:猴砍儇

第1则〕如果汤烧得太威时,可以打入1只蛋,使汤变得淡一点。 〔第2则〕蛋壳含有98%的钙质,把它清洁后,放在锅中或铁丝架上,用微火焙松,研成粉末掺入米中煮食,可以成为“钙质米”,提高营养价值。 〔第3则〕鸡蛋的蛋清是镀金物品良好的清洁剂。

取一块质地细腻的绒布沾蛋清涂在镀金制品上细细拭擦,即可光亮如新。如果物品表面已发暗,则可用蛋清(2-3只蛋的蛋清)和漂白粉(一汤匙)的混合液来拭清。 〔第4则〕瓶子里或热水瓶胆脏了,可放蛋壳(打碎成细片)和食盐一匙,加些清水用力摇晃,很快能将内部污垢除去,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第5则〕把蛋壳敲碎,用来洗陶瓷玻璃器皿等物,比用肥皂洗更为光亮。 〔第6则〕面盆、痰盂等脏了,可用蛋壳炭灰来擦,效力和去污粉一样大。 〔第7则〕蛋壳可以用来漂白衣服。

所用蛋壳数量,按所洗的衣服件数而增减。一般七八件衣服可用5只蛋壳。其方法是先把蛋壳捣碎,装在一个薄布袋中,把袋口缝扎起来,放在盆中,先浇上所需水量1/3的热水,把要洗的衣服浸5分钟,然后再倒入全部所需的热水,用肥皂粉先起泡沫后揉洗,这样就可以洗得洁白漂亮。

〔第8则〕用蛋清来擦皮革制品,不但能去污还会有光泽,使之恢复了原有的模样。 〔第9则〕衣服上沾上墨汁,可用生鸡蛋、杏仁、半夏捣成稀泥涂抹,2分钟后用水洗去。 〔第10则〕煤球炉生火时,要用很多的纸和柴来引火。

如果把蛋壳弄碎用纸包扎,放在低层,上面再放些柴禾来引火,火力就非常大,而且可节省引火柴。 〔第11则〕把蛋壳用火煨煅之后,撒在地上墙角,可防蚂蚁。 〔第12则〕蛋壳可作花卉旁的肥料。

〔第13则〕将鸡蛋壳碾细末,掺在米饭中喂鸡鸭,可补充鸡鸭体中的钙质,使它们生长快,生蛋多。 〔第14则〕完整的蛋壳可作蛋壳贴图、蛋壳不倒翁、吊灯、小鸭子……不但好看,而且可以训练小孩子自制这些小玩意的手工能力。 注:

完整的蛋壳制法:先把蛋放在刚开不久的开水里,浸10分钟左右,待蛋的里面全部温热时取出,再用钻在蛋的两端,轻轻地钻一小孔,然后将蛋黄、蛋白全部吸食,可得到完整的蛋壳。

3楼:百度网友

有保护鸡蛋清和鸡蛋黄的作用

4楼:生活妙招

鸡蛋吃完鸡蛋壳不要扔,妙用家家户户都需要

迷信烧鸡蛋壳是什么意思,鸡蛋壳能烧吗?

1楼 漂浮的小灯 生活要充满正能量,不要迷信。 1 形成过程成熟的卵泡进入输卵管,输卵管分泌的蛋白将卵黄包住,然后逐渐下行,形成内外壳膜,最后到达子宫部,子宫部是蛋壳形成的地方。蛋壳的基本成分是cac03,含量大约为95 98 ,其余的为蛋白质,子宫部利用自身代谢产生的co2在碳酸酐酶作用下与水结合...

谁知道这个是什么鸟蛋,谁知道这个是什么鸟的蛋?

1楼 ceo雄风 白头鹎 别名 白头翁 白头婆。繁殖期4 8月。 营巢于灌木或阔叶树上 竹林和针叶树上。巢距地高1 5 7m,呈深杯状或碗状,由枯草茎 草叶 细树 芦苇 茅草 树叶 花序 竹叶等材料构成。 巢的大小外径为9 12cm 11 13cm,内径6 7cm 7 8cm,高5 5 15cm,深...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鸟的蛋,谁知道这个是什么鸟的蛋?

1楼 夜行神鹤 散飞的鸽子是最有可能的 不是燕子之类候鸟的 而且鸽子比较不怕人 喜欢在相对有人气的环境里孵化后代 个头比鹌鹑蛋稍大 通常情况下一窝产两枚鸟蛋 平时几乎见不到麻雀蛋 它们喜欢选择较高的树上作窝 谁知道这个是什么鸟的蛋? 2楼 系外星系 常见于 八哥蛋 八哥 学名 acrido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