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猪经常被冻死,保暖方法该怎么做

2021-06-06 14:49:37 字数 4355 阅读 7711

1楼:漂亮的蜡笔头

仔猪生后皮簿毛稀,体脂极少,体温调节能力弱,天冷易发生冻死现象,因此,为仔猪创造温暖的环境是防冻的有效措施。仔猪最适宜的环境温度是:生后1?

3日龄30?32,4?7日龄为28?

30,8?30日龄25?28,30?

60日龄22?25,2?3月19?

22。保温措施是单独为仔猪创造温暖的小气候环境,以提高仔猪周围局部环境温度。

1、厚垫草

在没有其它取暖设施,或者有取暖设施又欲加强取暖效果时,应垫厚草于地面上或仔猪箱内,这种取暖方式适合于小型猪场和农家。但垫草厚度要适宜,同时训练母仔猪定时排便习惯,保持垫草干燥而不必经常更换。

2、红外线灯

将红外线灯吊在垫有垫草的仔猪箱内或护仔栏内,一般用150?250w红外线灯泡,通过调节距地面高度来控制温度。此法简单易行,既可使母仔分别得到适宜温度,又可防止仔猪补被压,但使用红外线灯时,一定要注意灯泡高度,过低容易烤坏仔猪或母猪的皮,也易发生火灾。

3、火炕

北方地区多采取此法,火炕建在仔猪保温间一侧,每两两相邻的猪床合建一个火炕,火炕以中间隔墙为火道,在两侧地下合挖一条深25 cm的烟道,上面铺砖,砖上敷以4 cm厚的草泥。

当然,保暖方法很多,应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创造适合仔猪生长的适宜环境。

猪仔保温箱用的保温布叫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卷帘布吗?

保温箱产品参数:

使用农盛-乐-仔猪保温箱的方法:可以上面安置保温灯、下面垫保温板、可自行选择,亦可作为宠物窝。

产品主要特点:

1:优质原料优质塑料,一次性成型结实耐用,超强承重力。

2:顶部观察口顶部自带观察口,方便随时关注仔猪情况。

3:可配保温灯顶部可配保温灯,温度自如把握。

4:坚固内方格支撑,结实耐用。

初生仔猪调节体温的机能不完善,对寒冷的抵抗力差,要求环境温度较高:

1~3日龄的适宜温度是30℃~32℃,

母猪分娩床使用仔猪保温箱的好处

4~7日龄的适宜温度是28℃~30℃,

15~30日龄的适宜温度是22℃~25℃。

过低的温度可能引发仔猪疾病、生长缓慢、行为异常或被冻死,因此要注意通过仔猪保温箱,用红外线采暖灯或电热恒温保暖板使仔猪卧位保持仔猪适宜的环境温度

低温雨雪冰冻气候如何提高仔猪存活率?

仔猪1-4天突然死亡什么原因

十三天的仔猪突然死亡是为什么? 5

3楼:楞楞

口蹄疫的防治原则:预防全身感染、提高猪群的抵抗力

发生疫病时,不要随意移动病猪。同时加强带猪消毒,尽量保持栏舍的干燥。

发生疫病的栏舍要限定饲养员,尽量做到吃住一起,同时注意饲养员在栏与栏之间鞋的带病毒传播。

发病的猪群尽量少打针,以喂药为主。减少对猪群的应激。多喂一些葡萄糖和维生素药物。

忌用地塞米松(地米会使猪蹄甲脱落更严重)。

发生口蹄疫疫情时的应对措施:

全场猪饮用1:400倍稀释的万金水,清除猪肠道内的口蹄疫病毒。

全场用1:500倍稀释的万金水进行带猪消毒,每天不少于两次。

破溃处和水泡的处理方法:

将万金水原液喷涂在伤口处,每次最少连喷3下,每天3-4次。

用万金水原液浸泡发病的猪蹄30秒,每天2-3次。

用吸附了万金水原液的海绵或者麻袋放在食槽前,让猪在采食的时候能踩在上面,厚度应该高过蹄冠。

除了紧急**,万金水最大的好处还在于--预防保健, 通过有规律的给猪饮用“万金水”,达到猪只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不得病或少得病的效果。

口蹄疫易发季节的预防措施: 饮水保健:1:

1000稀释,10天连饮3天 带猪消毒:1:1000稀释,每天至少1次 喷淋消毒:

1:1000稀释,对入场人员 洗手消毒:1:

100稀释 物品消毒:1:100擦洗

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的,是否有口蹄疫的流行,由于你解剖描述不太详细,只能判断一下几种疾病:口蹄疫的心肌炎,脑炎,急性的多杀性巴氏杆菌感染,胸膜炎

还有就是告诉提问者不光是肺脏疾病才喘和呼吸困难,

更多疑问可以访问我的**咨询店,**网首页店铺搜索艾宗国,专业执业兽医师为您解答疑问

在仔猪养殖,管理要注意那些问题?

5楼:匿名用户

山东莒县仔猪养殖基地告诉你 要注意的问题和楼上说的差不多 不懂请问我们

荷兰猪怎么过冬?

6楼:卑露

在冬天的时候,在鼠粮中放一些脂肪含量高一些的食品就行了!无需增加食量,平常喂养就行,在冬天,如果发现荷兰猪喝水少了,也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一般来说荷兰猪是喜欢20度以上的室温的,如果低于这个温度就需要适当的给荷兰猪保暖了。

荷兰猪以植物性食物为食,在食物上没有特殊要求,体质强健不易生病。主要吃植物的绿色部分,以杂草为主食,喜吃青椒、生菜、圣女果等新鲜果蔬,但果蔬等含水份过高的食物不能过量喂食,容易造成豚鼠腹泻,禁食十字花科和含淀粉类的东西。

7楼:汽车信息推送

笼舍:越大越好

荷兰猪在自然环境下主要是吃草的,所以日常一定要把草作为主食

垫材:名牌的木屑,干净清爽,不要买杂牌子的,粉尘太多既不利于健康

要有专门的宠物沐浴液,荷兰猪体温40°,所以最好是43-45度,反正和人类差不多的水温,然后水不能进鼻子眼睛耳朵!!!!还有清洗干净点,不要残留沐浴液,荷兰猪舔毛的。还有要吹干,不然会感冒的!!!

还有不要洗澡洗得太频繁,免疫力会下降的,一般夏天一个星期一次,冬天一个月一次或者更久,还要是温暖的大晴天洗,不要大晚上那么冷洗。

要有水壶,它们的窝,冬天很冷的,如果你摸到脚丫子是冷的,就是他冷,因为他们脚丫子一般都是暖的。

小时候很爱叫,声音还很大,或许你会受不了,但是三个月后基本不怎么爱叫,寿命很长,国内平均5-7年,最长10年都有,所以你要对一个生命负责几年,不要一时兴起,之后嫌弃打理麻烦或者她们吵闹就抛弃他们,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可爱的存在。

荷兰猪自己本身不能合成维生素c,所以每一天都要补充维c哦,只要每天给它们吃一点青椒就可以了,就是圆的不辣的那一种,不用吃太多,一天吃一点点就可以了,毕竟他们的主食还是提摩西干草还有猪粮。一定要是荷兰猪的猪粮,即豚鼠粮,推荐的品牌是爱宝,不要瞎喂什么仓鼠粮啊兔子粮的,更不要把人吃的食物喂给他们吃,猪猪是不可以吃含淀粉的食物的!以前我见过有人给荷兰猪喂食火腿,真的是很无知!

2荷兰猪胆子很小,刚带回家的时候有一点动静他们就会躲起来,他们的性格温顺,不要和别的宠物同笼饲养。如果是想养双数的最好是养同性,(题外话,我开始养了两只公的,但是发现公猪太厉害,不太好养,建议养母猪,两只很和睦)一只公的一只母的话就要分笼养哦,因为荷兰猪的繁殖力非常的强,如果没有足够好的条件一定不要让他们繁殖哦!很多人说猪很怕我,不让摸不让抱怎么办,很遗憾的告诉你,我家猪两年了依然不让抱,只能摸,也许是刚开始就没有培养好关系,建议大家刚带到家的时候,可以先试着用手喂草,等它们知道你不会威胁到它们就可以慢慢的先摸头,再往下摸,记得不要上来就摸屁股,更不要一把抓起来,他们很容易后到惊吓然后就更怕你。

猪猪很慢热,这个过程不要干着急,循序渐进。

3.猪猪不会使用厕所,所以别费劲了。开始养的时候在某宝买了一堆鸡肋产品,比如给猪猪买的猪厕所,他们压根就没这个意识的,所以还是不要勉强它们了,勤打扫笼舍吧,因为他们真的太能拉了

8楼:草莓甜甜圈

荷兰猪很怕冷,冬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笼子里做好保暖措施,荷兰猪每天都要吃蔬菜和高热量食物,冬天能够御寒。

9楼:小雅老师**解答

注意温度变化,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给喝水和饼干,不要给太多,水果也可以喂点。

10楼:爱旅游的瘦瘦

每天需要给它换白开水、给它买一个合适的箱子、注意通风、它住的地方要避免猫狗、选择不锈钢质地的盆来喂养它。

11楼:匿名用户

和平时一样,荷兰猪不怕冷,如果是在室外养殖,只要有能够遮挡风雨的设施就行,平时怎么养,现在还怎么养。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所以由我来为你解答.荷兰猪怕冷不怕热,所以保暖很重要。多塞点报纸和卫生纸咯:

)笼子不高没有关系,但一定要宽喔!!笼子高度只要20厘米以上就不用天花板了。材料最好是不会被啃食的合成材料。

笼底最好改上报纸或宠物用地毯。软木屑对荷兰猪的呼吸器官不好,最好不要用。每天都放荷兰猪出笼子玩玩哦,不然它会闷的~和荷兰猪一起玩:

荷兰猪喜欢在宽敞的地方玩耍,所以一天一次,每次半小时,让荷兰猪出来玩耍。记得留意房间里电线插头之类的物品,不要让荷兰猪去啃咬,否则后果很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