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会聊天怎么办,一个人不太会说话怎么办?

2021-06-06 14:07:48 字数 5321 阅读 9673

1楼:王德良哲学

不会聊天,不太会接别人的话,害怕冷场怎么办?

一个人不太会说话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做的就是:

(1)要知道语言是交流的工具。

(2)心态要调整好

(3) 保持轻松愉专快的心情

(4) 不要拘束,应该属怎么说的就怎么说.

(5) 遇到不顺信的事就当在慢慢磨练自己.

(6) 要对自己有信心(重点)

(7) 你还可以和以前的朋友多交流,老朋友毕竟说话放得开,这样就不会很压抑,而在过程中练习交往能力,可以交往几个网友,或是有必要的话,**交往也会比对面交往轻松。在班级或公共场所,尽量搭话,不要求说多少,只要能开了那口就好。内象的人往往会有种自卑,所以自信很重要,要尽量找到自己的优点,无论什么事都要相信自己,要确定大家都很平等,

我深信性格会改变的,有的慢,有的在瞬间,由于一个刺激,很转变。

希望你能早点自信,快乐起来。相信一定会变的越来越会说话!

3楼:关于我这人

现在很多人都在讲,做得好不如说得好,那么如果不太会说话该怎么办呢?

4楼:匿名用户

慢慢学习的怎么会说话,说话是一门技巧,自己要好好体会。首先和自己专最要好的朋友探属讨,同样表达一个意思,会说与不会说却会出现两种效果,先从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开始练习。要有信心,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会说话的人。

5楼:匿名用户

经常跟那些会说话的人在一起呆着。慢慢就学会了。学会接触社会。对说话,不用害羞,也不用感觉到不好意思。说你想说的。该说的。不要有话也不说。

6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充实自己,比如看些演讲与口才,读者文摘之类的,再要找机会在人多的地方多发表小演讲。

7楼:匿名用户

就少说话好了嘛,又没多大关系.

不会聊天怎么办,不知道说什么。 100

8楼:zjh时光笔墨

你们是刚认识吗?你了解她吗?如果了解的话,可以多说一些她感兴趣的话题。

如果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多接触接触,比如带她出去玩玩呀,吃吃东西,看看电影什么的,观察她有什么喜好。刚认识的话,可以聊一些工作啦、学习啦、喜欢吃什么亦或者谈谈天气说说新闻等等,注意说话时看她的表情和说话的语气,如果她不喜欢聊,那你就不要说下去啦。你要尽快找到她感兴趣的话题,这样她就会喋喋不休了。

9楼:匿名用户

聊天也是一门语言艺术,有的人能说会道,有的人笨嘴笨舌,我感觉人不要太会说了,关键时刻办点正事,要比会说要好得多,有时候不说话也挺好的,不让人烦

10楼:凉凉

每个人都会有自身的兴趣爱好,建议你想办法仔细了解下,这样就很容易有话题了。

养成听**、看书籍、看电影、看报纸的习惯,了解一些最新时事,和别人在一起会有些话题,多关系身边的人,人与人都是相互的,不一定别人说什么你都要接过去,才叫做有话题,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很多时候只是为了消磨消磨时光,可是人际关系就在这样漫不经心下慢慢熟络起来,如果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又怕冷场,就保持微笑吧,微笑是最好的王牌,别人记不住你说的话,却会一直记住你的微笑。

11楼:阿彪

其实聊天和攻略女生是两回事。

聊天其实不需要准备,是两个认识的人,随便聊聊近况,以及最近干的对方觉得有趣的事,轻松而且话说不完。

但是攻略女性,是需要准备的,一是你对她的了解不是特别多,如果了解很多的话不至于一点都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话,而且说话的方式也不会是那种自顾自的。所以你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这个人,不管是朋友圈也好还是她身边的朋友也好,总之了解她,然后对她的近况有一定把握,推算她的爱好什么的,再和她聊和她近况相似的事件(你遇到的那种)。然后一般对你不是讨厌的那种都会和你聊起来自己也有相似遭遇(当然内向的女生也不一定是这个反应,不过你可以根据你对她的了解进行判断吧),然后接下来事情阐述了就是感受的交流了,你以对她的调查了解,应该能初步判断她的感受倾向,然后根据她的倾向说感受,让她感觉你能够懂她,让她愿意给你分享你的感受(这里说这个主要是因为从你的尬聊记录来看,你现在任然处于破冰阶段,这个步骤相当于破冰工作了)。

搞定了之后呢,以后基本上她愿意给你分享她的事了,然后你再根据对她的了解基本上也能自然聊起来了,会回归到朋友的那种聊天,然后再稍微用心一点地每次深入一点点,让她逐渐逐渐的信任你,那么基本上后期freestyle都是可以的了。

希望能够帮到你

12楼:匿名用户

聊天真的是个技术活,会聊天,那叫艺术,不会聊天,分分钟就能把天聊死。聊天需要天赋,会聊天需要高情商,不会聊天的人是需要多多练习的,说话委婉一些,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一下,不妨换位思考一下。

13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太低级,太幼稚了吧。多大的人了还不会聊天。所谓聊天,那是双方,只要你把自己想说的话大胆的用优美的语言表达出来。

就行了。对方说了以后,你再根据对方的意思,把你的心声说出来。这就可以啦,多么简单,多么低级的错误。

聊天没那么复杂。没那么多的顾虑。把心里话大胆的说出来就行了。

你说我说的是不是?

14楼:匿名用户

二百多条答案了,我也凑个热闹。当你不善言辞的时候,和别人聊天就要

努力让对方多说话,而能够努力让对方多说,很关键的是你捧哏得捧到点上。你需要评估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观察她的言谈方式,顺势顶起她的说话欲望。你发的这两张聊天内容来看,我觉得这个妹子有很强的表现欲,可能喜欢指手划脚。

这样的人在聊天的时候就不能否定她,如果以提问,寻帮助,顺着她的指点再问再寻帮助,她很可能幸福的给你当一把老师。

15楼:撞你怀里啊

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感觉你们两个的聊天记录比较的日常,然后聊了一些生活中的一些工作的情况,很多时候如果你不知道什么的情况,很多时候表情包来化解一下尴尬约表情包,现在在网络生活中已经是不可少的,聊天最怕的就是尬聊最怕的就是太太过于严肃,这样聊天显得也比较的正经,就会显得尬聊,这样两个人的聊天都会比较的无聊,就会有点觉得不想再聊下去的冲动了

16楼:匿名用户

聊天是门学问,平时你需要知识信息的积累。没事的时候多看看新闻和热点事件,另外女孩子一般都对美食和服装搭配,明星八卦比较感兴趣,你可以多看看这几个方面的知识。另外,你要了解聊天对象的兴趣爱好,投其所好。

学会赞美,俗话说“千穿万穿,唯有马屁不穿”,你没事就多夸奖夸奖她,可以拉近距离。可以记住一些笑话或者段子,在对方烦闷的时候,发过去,也可以增加聊天的乐趣。聊天很多时候说的都是废话,聊聊天气、热点,电视剧、**、明星八卦,美食,或者聊聊小时候的趣事,旅游见闻,找到共同的话题,就可以打开话匣子,首先要大胆的说,发挥你的特长。

17楼:匿名用户

聊天也确实是一门有艺术的事情,有些同志非常的善于聊天,跟不同的人可以产生不同的话题,投其所好所以别人就非常愿意和他进行交谈,有共同的话题,如果你是一个不会聊天的人,那么我想你就应该多看一些书籍,多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根据不同的人,进行不同的话题,这样的话久而久之,你就会聊天儿了,所以聊天也确实是一门艺术,我们都应该好好的去研究它,只有你会聊天儿,才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18楼:匿名用户

你要聊天想要达成目的是什么?追女孩还是怎么?如果是追女孩就放松一点,目的性有但是不要太强。时不时关心一下她,有什么开心的找她分享,让她慢慢习惯你每次的问候和关心,渐渐的离不开你就好了

19楼:匿名用户

不行!不能这么聊,双方好像都不怎么会聊天,首先要和和睦睦的,然后呢,不能当话题终结者一一个句号一个逗号就把他给了结了,其次,你动不动发起的话题?总是被那个女的,一下就给了结了你他会认为这样子很搞笑,不过呢?

所以呢,你们两个都要去学习,懂不懂啊?

20楼:匿名用户

生活的锁事都能聊呀,看那个女的不讨厌你,当然了贵在真诚,比什么都好,太多花花肠子,那会觉的你很花心,做真实的自己!比什么都好!好好加油,不是情圣,就做真实的自己!会好的!

21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这个真难学,这个跟自己从不小长大的环境的不同,自己的爱好不同有关系,你想跟那些主持人一样的能说,那是不可能的,听大家说的,多看些东西,多找人聊聊天,多看些新闻,多个聊天的话题,能提高许多。但现在年青人都很有个性,你不可能跟每个人能聊得来。所以,你得用自己特长的方式去交朋友,从自己的爱好方面交朋友,秀出自己的特长,让自己更自信,自信了,有些东西就简单。

还有,最主要的是,不要改变自己太多,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就麻烦了,每个人因自己的特质,才有自己成功的今天,也会有人喜欢你这样的特质的女孩子的。 加宽自己的交友圈,加缉户光鞠叱角癸携含毛长自己的交友时间,增加自己交友的途径,你会找到幸福的。

22楼:匿名用户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这样实实在在也很好,你可以根据天气,告诉她注意身体健康,或者了解对才喜欢吃什么,方便的时候去吃,喜欢玩什么,休息的时候去玩,时间长了就好了,不要太在意,不会聊天慢慢来呀,多看看书,多与同事、同学和朋友聚聚,这样说话的机会多了就会聊天了 多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并加以运用提高语言表达和书写的能力。当然聊天也有一部分取决于你对于这个人的了解和认可,对于一个熟悉或者喜欢的认,可能会有许多话要聊。时间长了就好了,祝福你们。

23楼:匿名用户

聊天需要看聊天的对象,女朋友的话,就是多聊聊两人感兴趣的共同话题,多说点关心和爱护对方的话,朋友之间,也是说些共同话题,如果感到无话可聊,就不要太勉强。

24楼:匿名用户

这是你的心里暗示着你不行,其实你很会说话,这才是真的,不要犹豫有什么说什么这样才会让自己变得简单,你也会很轻松的融入到里面去的

25楼:散人江湖散人

聊天的时候,也要看对象,最不知道说什么的对象就是你喜欢而又没有确定关系,或者是你追她还没有追上的,这个情况下,你就天然的处于一种弱势,而且又极力的想在喜欢人的面前表现出自己善于言谈,幽默的一面,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想拜托这个样子,我的建议是首先要拜托这个样子的定性思维,把自己摆的更高一些,想象着自己如果是她喜欢的人,那么你该怎么说,你好好思考一下,可能你会聊的更好。

26楼:匿名用户

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欢听什么你就聊什么,不要讲太乏味的东西,如果她不喜欢汽车,足球,你再擅长,也不要聊这些东西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欢听什么你就聊什么,不要讲太乏味的东西,如果她不喜欢汽车,足球,你再擅长,也不要聊这些东西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欢听什么你就聊什么,不要讲太乏味的东西,如果她不喜欢汽车,足球,你再擅长,也不要聊这些东西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欢听什么你就聊什么,不要讲太乏味的东西,如果她不喜欢汽车,足球,你再擅长,也不要聊这些东西

不会说话聊天,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聊天怎么办,我真是太笨了

1楼 匿名用户 多联系朋友,多和朋友一起出去接触世面。光看书是没有用的,必须实地实践才能锻炼自己。 2楼 匿名用户 不行的话,多听,提个话题让对方说,你提几句就行 3楼 提提 这好吧,多听多看,经常用反问,增加话题 4楼 leeso燎 找个陌生人软件聊天喽。 5楼 嫌疑犯谝擦 随便聊聊,跟跟朋友聊天...

我说话老是惹人烦,怎么办?太不会说话了

1楼 匿名用户 看看自己是说什么的话惹人烦了,说话是一门艺术,我们都在不断学习 2楼 陶與羅棒棒哒 那多做事少说话,要说就说好话 说话老是惹人烦,肿么办,我太不会说话了,,,, 3楼 阿笨 少说为佳!买《演讲与口才》看看! 4楼 匿名用户 要学会礼貌待人接物,交际的套路要懂 5楼 匿名用户 那就试着...

放不开,太正经,拘谨,怎么办,说话做事太拘谨,放不开怎么办

1楼 土拨鼠牌方便面 我是女的,你所说的情况我都有过。不过显然你的想法比我偏激。你就别怀着自作多情的情绪跟女生相处嘛,你就先当她们是哥们相处啊,你对你没兴趣的女生都这样吗。 虽然说有点紧张的男生挺可爱,但女生需要的是安全感。你实在紧张,就找些强硬的女生吧,看来害羞软弱的女生部适合你。你就爷们点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