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电动车仪表盘无显示,昨晚才充的电,,怎么回事

2021-06-05 14:21:00 字数 5382 阅读 7314

1楼:碧秀英练子

如果充电器原先是红灯,后来变为绿灯的话,就说明电已经充满,充电插头没有问题。电动车一加电的时候电量会下降,持续一会慢慢会回升的,如果一直是3个红灯的话,说明电量显示表有问题。

2楼:止秋英藏静

一般刚刚充好电是显示电量充足的,不显示电量要看其他指示灯及显示图标是否正常,其他如果正常,仪表为指针式的或者发光管模拟电量指示的则仪表电路故障,可以简单修复,如果是液晶仪表则表线路板或芯片坏了这种电路较为复杂不好修。

爱玛电动车突然不走,显示灯是亮着的,也确定车子有电的,是怎么回事啊?

3楼:流年花怜指尖

(1)故障原因

①闸把损坏判断

②调速转把损坏判断

③电机损坏判断

④ 控制器 损坏

(2)故障排除

①拔下刹把插座(常开型刹把)。如电机运转,则为刹把故障,应更换刹把。

②转把源5v电压正常,检测转把信号电压,转动转把,信号电压应在0.8~4.2v由低向高变化。

如电压无变化且小于1v,则为转把故障或转把线有短路。如电压大于1v且变化正常,检测电机霍尔信号(黄、绿、蓝线)。如三相霍尔信号线电压全部为5v且接触良好,则电机霍尔损坏,应更换电机或电机霍尔元件。

③分别检测电机霍尔信号线,用手慢慢转动电机,每相电压应在0~5v之间变化,如电压无变化则为电机霍尔损坏,应更换电机或电机霍尔元件。如每相电压变换正常,且供电正常,则控制器损坏,更换控制器。

④用万用表检测控制器电源输入端电压,电压应大于36v( 电池 充足电),如无电压,应检查输入线。检查控制器转把电源电压(接转把的红、黑线),正常电压在5~6v,如无5v电压,拔下转把插座,电压恢复5v,则可能为电机霍尔元件短路,如仍无5v电压,则为控制器故障,应更换控制器。

⑤首先检查调速转把和电机霍尔开头有无短路,一般下雨受潮后更容易造成接头短路,因此要注意转把接头防水,若控制器损坏后更换新控制器前首先应检查转把和电机霍尔开关是否短路?否则会造成更换控制器连续损坏!

⑥或电机不转,重点检查电机霍尔开关和转把信号,若一通电,控制器外壳很烫,一般是控制器内部功率管短路,应立刻切断电源。

4楼:**远瞩李多多

跟我一样 我今天也有这样的毛病 新车不到半个月

5楼:匿名用户

还是雅马哈电动车好 07年买的到现在没毛病不说 外观塑件漆也还靓丽如新 远非一般品牌可比

6楼:匿名用户

大概是车闸的问题,闸线受潮生锈,换闸线即可!~

7楼:abcd过眼云姻

是否没有刹车。起步必带刹车。不的话不走的。

8楼:匿名用户

刹车开关的问题,你检查一下刹车电线有没有连电的地方。

9楼:匿名用户

起子+万用表+自修,或给钱让别人修

10楼:匿名用户

有解决吗,后来?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也是爱玛的

11楼:老子好姑娘狮子

爱玛电动车就是这样。我的也是三天两头坏。 现在骑一年了 就开始让换电池 换控制器 换充电器了都是毛病

12楼:双手合十太累

朋友你的电动车问题解决了吗?我的也是爱玛的也跟你的问题一样走着走着就不走了,拧油门也没反应电池是满的,把电门关了在重新打开就没事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爱玛电动车电量显示问题

13楼:姚诗邰书桃

应该是四十八伏的车子吧?充满电就是88v,显示离这个88越远就是在耗电,应该有一个最低电压,也就是没电的状态,具体的车型不太一样。我的车子是88v。

换句话说,就是显示88v是满电,到88v的时候就是没电了。这时候需...

14楼:匿名用户

楼主 这是铅酸电池与老款控制器的特性,很普遍,加速时大电流情况下,电压电量急速下降,速度恒定后,电压恢复。 建议勤充电,电池保持最佳电压状态,以防硫化。

15楼:细水0001长流

你好,我是电动车经销商,任何电动车电量显示的只是电池的电压,只有在有负荷的情况下才显示剩余电压,

16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电动车只有在行驶起来后,才能看出剩余电量,不行驶时电量表上显示的是虚电!

每日都保持满电出行,做到心里有底!

17楼:我叫剑柯

很多车都有这毛病。只要排除不是电池的问题,你就只有感觉了,

电动车仪表不显示电量

18楼:匿名用户

电量显示仪表一般在车头仪表盘里。若不正常工作应去检查线路是否接好。

电量显示方式有指针式的、led灯显示的,还有电子显示的。都是依据电池组电压情况反馈显示的。

指针式的电量显示方式,行驶中指针在绿色区域范围内说明有电,在黄色区域说明电力不足,在红色区域已经无电,不能行使了,建议在黄色区域中间时就应充电。电动车在静置时电池组电压会有回升,指针同样会指在绿色区,此时显示是不准的,所以要以行驶中看指针位置为准。

led灯显示的,满电为10格,建议在行驶中电量显示至3~4格电时充电为最佳,由于电动车在静置时电池组电压会有回升,看指示灯显示是不准的,所以要以行驶中看电量为准。

电子显示电压的,以60v电动车为例,开路电压值为59.5v~61v就要给电池充电了。若是48v电动车,当开路电压值为47.

6v~48.8v时给电池充电为最佳(开跟电压值是在电动车静止时的电压,若在行驶中电压值则分别对应为55v~56v与44v~45v)。

19楼:修车伍哥

电动车仪表不显示电量怎么检查?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非常实用

20楼:修车小陈

电动车仪表盘坏了,还能这样加装,你绝对不知道

21楼:百度网友

什么都正常,就是不显示电量

这个怎么回事?爱玛电动车仪表盘的电力那块一直跳?

22楼:匿名用户

我从来就没有被过,因为我的都不是

23楼:匿名用户

年代唐作者李白

艳丽的角梅正在与蝴蝶清欢

可是仔细想你恨他什么闯

24楼:么得哦哦我继续

回升电压而已没事的,该充电了

25楼:来自齐云山倾国倾城的林雕

你的好了没?我的也是,不知道怎么办?

爱玛电动车仪表显示有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

26楼:运慧弓娟妍

你的问题不够详细。仪表一般保半年,去售后看下。

爱玛电动车这个仪表盘怎么看是否有电或看电量多少 5

27楼:百度网友

应该在仪表盘上有电源显示灯吧,还有四个电量显示灯,四个灯都亮说明电是满的,就不用充电了,你就放心大胆用行了。

28楼:匿名用户

右边红红绿绿的看到了吗,应该是通过这里看,红就是电量不足

新买的爱玛电动车,用了几天了,但每次骑的都不是太远,表盘还是显示100%电量,这是怎么回事?从买到

29楼:匿名用户

去买车的店检查一下,搞清楚是什么地方出问题了。

30楼:手机用户

刚买的当然多耐用些,还有就是电池的第一格电和最后一格电是最耐用的。

31楼:匿名用户

电表不行,,,望采纳,谢谢!!!

32楼:匿名用户

快没电的时候充,不要用太光,那样对电瓶是致命的打击

33楼:匿名用户

过去买车的地方问一下,是电池的问题还是仪表盘的问题

34楼:匿名用户

去售后问问啊,刚买的都有售后服务。

35楼:匿名用户

到店里他检查了一下并联系厂家说是把仪表盘装错了,我到底是让他换车,还是等他发仪表盘来换呢?

爱玛电动车充电器显示绿灯,屏幕有个电池的符号,充不上电,请问怎么回事?

36楼:电动车维修工小赵

③电池严重亏电,造成充电器不能识别到充电电压,造成不能正常充电。检查电池是否鼓包变形,或长时间不骑放置,导致电池被饿死。

37楼:匿名用户

绿灯说明当前电池电压达到了充电器跳灯电压,最好是找个万用表测试充电器输出电压,以及电动车充电插口的电压,看下两者哪一个异常,没有达到正常电压值,比如48v铅酸蓄电瓶当前两个都是58v,

如果电压都是58v左右,就正常骑行,检测电瓶电压是否变化幅度大,电动车骑行到低电量,支架支起了,打开电池仓,电动车空转,找出最低电压的电瓶,更换掉。

38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应该是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充电器坏了。不工作的情况下显示充电已满。

第二电池坏了,充电时断路所以充电器误认为已充满。

要从以上两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可找到原因。

39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充电回路有断开的地方,自己反复折动一下充电器插头与电动车插头附近的电线或插头插座,看下指示灯是否有变化,如有变化说明故障点就在这里了,应该没有大毛病,自己没有动手能力只能到维修店去处理了。

40楼:锂电池技术配件材料

显示黄灯,故障灯,说明电池电路故障。

41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可能,要不电池充不进电,要不充电器坏了

42楼:捋直舌头给我扯

我和你的一样,电车也是同一款,你的现在好了没,我的不知道什么原因

43楼:起飞帆船

“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1912年锂金属电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并研究。

20世纪70年代时,m. s. whittingham提出并开始研究锂离子电池。

由于锂金属的化学特性非常活泼,使得锂金属的加工、保存、使用,对环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锂电池长期没有得到应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锂电池已经成为了主流。

锂电池大致可分为两类:锂金属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不含有金属态的锂,并且是可以充电的。

可充电电池的第五代产品锂金属电池在1996年诞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电率和性能**比均优于锂离子电池。由于其自身的高技术要求限制,现在只有少数几个国家的公司在生产这种锂金属电池。

车仪表盘上显示发动机故障是怎么回事

1楼 去4s店,用电脑检测下,那应该是偶发性故障。 故障处理 主要就看看发动机舱保险盒序号 7 5a的那个保险烧没烧 要是没烧 就把电瓶线拆掉等3分钟再按上试试要是还亮就去4s维修。 汽车仪表上显示发动机故障怎么办 2楼 栩栩 汽车仪表上显示发动机故障,大多数是因为发动机的电控部分发生了故障,具体解...

电瓶车充满电,却显示欠压,而且不能跑,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多半有可能是电量表的问题。 仪表坏了 2个原因,1就是仪表显示本身坏了。2就很有可能是仪表上面的共用负极线脱落,这个现象很普遍。建议找维修 2楼 哈哈鱼 电瓶可能坏了,补充电瓶液维修 3楼 恼火的人 充电器有可能坏了,看看充电器的指示灯一接上是否就显示已充满。 电瓶车充了一天一夜显示...

电动车欠压不走是什么情况,电动车显示欠压,车不走,电池是好的,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你的电压表有问题?我遇到过不少电压表,误差很大的。 还有,它的电池是不是有虚连?建议你对它的电池用10a放一下电试试,看看电池的真实容量。 如果不是以上两者原因,很可能是控制器内部元件有问题。 2楼 强强侃侃 控制器欠压了 打开换掉欠压电阻要是不行就是ic坏了 那就只能换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