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充满电,却显示欠压,而且不能跑,是怎么回事

2020-12-01 19:14:52 字数 3655 阅读 5864

1楼:匿名用户

多半有可能是电量表的问题。 仪表坏了 2个原因,1就是仪表显示本身坏了。2就很有可能是仪表上面的共用负极线脱落,这个现象很普遍。建议找维修

2楼:哈哈鱼

电瓶可能坏了,补充电瓶液维修

3楼:恼火的人

充电器有可能坏了,看看充电器的指示灯一接上是否就显示已充满。

电瓶车充了一天一夜显示不满!上路一拧把显示欠压走不快怎么回事?

4楼:心灵大萝卜

这个很明显是电没有充进去。如果你充电器连接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就是电瓶已经不能用了。

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如果线束连接没问题可能就是电瓶不行了!

电动车充满电,行驶中突然显示欠压。

6楼:可爱的杨佳轩

1:充电器输出低,显示充满,实际没充满

2:控制器输出瞬间过大

3:电池线路问题

4:电池里面有一块,老化

采纳、支持我就可以升到5级了。谢谢

7楼:匿名用户

关了钥匙再打开,是不是正常了?如果是,就是有些接头问题了,如果不是,就查一下电池组是不是坏了?

电动车充满电,但骑着骑着就老显示欠压,电瓶新的,欠压后还能正常骑,是怎么回事

8楼:安全护航

电瓶是怎么测量的?如何知道是好的?

剩余电量一半以下时,支起后轮,拧转把到底(电机转速最快),测量每只电瓶电压,电压特别低的就是坏的。

如果能排除电瓶问题,则,可以断定是显示问题了。

9楼:军械师

这种情况是仪表显示坏了,建议更换或维修仪表盘或连接线。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测一下,应该是有的电瓶不存电

我的电瓶车是72v的,充满电电压还是显示72v。这是怎么回事?还有就是跑到多少是欠压

11楼:無锡定制

你好 电池的v数是不会变的 一个电池12v

6个72v 等哪天车报废了电池不坏还是这个样子 跑到多少欠压 一般车上有电量显示表啊 提示欠压的 72v的车少说得150公里往上了 新车

12楼:你123456789乚

电压表不准,不用管它。加速时电压急速下降,就该充电了

13楼:

电压不变

电流减少

电瓶寿命快完时,电压下降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电压是不会变的,说的欠压是是电瓶存电量不够

15楼:壹只空瓶

电压肯定是72v,你得看电流是多少

电动车本身已经充满电了,但是一拧显示欠压,或者就是电量显示满格,但是不走

16楼:赫连夭井

这种一般是电池的问题,

一般电瓶车的电瓶使用两年以上就会有很大可能产生故障,建议更换电瓶。

本身已经充满电了,但是一发动就显示欠压,或者电量显示满格,但不能行使,一般可能是以下几个问题。

1、电瓶车显示满格,一加油门就显示欠压,提醒“电量不足请充电”有是电池虚有电压,但是电流不够,表面的虚电荷做功的时候瞬间耗尽。这就是常说的虚电,可能是电池用太久了,老化了。

2、电瓶车显示满格,一加油门就显示欠压,提醒“电量不足请充电”还有可能是内部某些地方的线没有接好,松动或者锈蚀了,有时候下雨天很容易导致电瓶车生锈。

3、电量显示满格,但就是不行使,可能是一组电池里,有一个或几个电池有问题,导致短路,或者某个电池坏了,但这种情况还能充电,却无法正常行使。

建议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检测一下,更换电池。

17楼:途虎话养车

电动车仪表电总是满格,就是两个原因:一是仪表坏了显示不标准,没电也显示有电;二是电动车改装过了,多加了一节电瓶,比如原先48伏现在加一块电瓶变成60伏,所以车怎么骑都处满格状态!

18楼:精彩百晓生

原因:电瓶虚电造成,不排除电瓶亏电。

解决方法:

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检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维修。

电动车分为交流电动车和直流电动车。通常说的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第一辆电动车于1834年制造出来,它是由直流电机驱动的。

时至今日,电动车已发生了巨大变化,类型也多种多样。

19楼:诸葛卧龙

电动车本身已经充满电了,但是一拧显示欠压,有四个电池其中有一个坏掉了

20楼:好逑

欠压可能是充电器的问题。电量显示满格但不走,应该是控制器或者是电机的问题。你可排查

电动车欠压还能跑几十公里是怎么回事?

21楼:驼铃

这是由于欠压时电池其实并未完全耗尽。

12v蓄电池终止放电电压为10.3v,因此电动车欠压值为10.3的倍数,48v电池组为42v。

42v是为保护蓄电池而设定,并不代表电池完全没电,继续还可放电但是会对蓄电池造成损伤。

由于电池存在内阻,电机工作时,虽电池端电压达到欠压值,但实际上电动势还未达到欠压。等电机停止后,电压会重新升高到欠压值以上,因此还未到真正的欠压,因此还能跑一定路程。通俗讲是电压“虚高”电池越旧内阻越大此现象越明显。

22楼:匿名用户

电池组的整体内阻变大,在加速时,电流增加,电池输出电压降低。

可能有一块或一块以上的电池有问题,更换后会有改善。更换后的电池,与原来的电池有差异会影响后换的电池的寿命。

如果电池已经用了两年以上,建议更换全部电池。

还有可能是电机的的磁铁消磁,但是概率较低。

23楼:小傅

电池有问题,要不就是充电器故障,或线路断路虚接

24楼:紫萱长卿初见

没设置欠压保护点吧,电池容易亏电,寿命短

电动车充满电显示欠压 5

25楼:海角t天边

那不充电显示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不充电正常,就是控制器欠压与过压电路可能接反,首先排查电池的真实电压是否正常,如果确实电压低就是电池损坏了

26楼:籍好洁彤山

1:充电器输出低,显示充满,实际没充满

2:控制器输出瞬间过大

3:电池线路问题

4:电池里面有一块,老化

采纳、支持我就可以升到5级了。谢谢

电动车显示欠压怎么回事?

27楼:匿名用户

首先确定下电池是否充满电,若电池为满电,电车显示欠压,应检查线路与仪表。

电量表和控制器不是一个系统的·与控制器无关。

控制器是负责给电动车电机供电的,管不着电压表、电量表这些地方。

28楼:拒绝你的友善

应该是线路连接出了问题,你可以到维修站找师傅帮你看一下,调整一下线路就应该没问题啦

电动车欠压不走是什么情况,电动车显示欠压,车不走,电池是好的,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你的电压表有问题?我遇到过不少电压表,误差很大的。 还有,它的电池是不是有虚连?建议你对它的电池用10a放一下电试试,看看电池的真实容量。 如果不是以上两者原因,很可能是控制器内部元件有问题。 2楼 强强侃侃 控制器欠压了 打开换掉欠压电阻要是不行就是ic坏了 那就只能换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