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面有多少种方法怎样才能又松又软

2021-05-28 10:55:19 字数 5634 阅读 8940

1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可以这样试试:

一、常用酵母和面发面法

1、现在最常用的是用酵母粉和面,大约是一公斤面倒一普通饭碗的温糖水,倒适量的酵母粉在面粉里(每个牌子的酵母对应的面粉不一样,在外包装上有标明)一般是薄薄地几乎撒满了水面。

2、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即可。

3、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发酵。如果室温低,可以连着装面团的盆子,一起放进装有温水大锅里,盖好锅盖。发酵时间不少于1.5小时,最好2小时。

二、简单自发粉和面发面法

1、现在很多人用自发粉加牛奶和面的效果会比较好,酸碱中和,这样面不发黄,做出的产品既白嫩,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最重要的是牛奶的温度最好在在28℃至30℃之间最好。可以用手背来测水温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了。

2、和面后,面盆要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50分钟。面团大约“长”出一倍。如果是冬天气温低,可以在微波炉里放一杯热水,然后把面盆放入即可。

拓展知识:主要是由于酵母菌在代谢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使面成多孔状,蒸馒头时,二氧化碳遇热膨胀,使馒头更加松软,酵母菌的代谢产物,改变了馒头的风味。

2楼:李李米

巧用发酵辅助剂。

1、添加少许白糖

2、添加少许盐,

3、添加少许醪糟,

4、添加少许蜂蜜,

5、添加少许牛奶,

6、添加少许酸奶,

7、添加少许鸡蛋液。

扩展资料从蒸锅中取出的面团你能看到丰富的气孔。不过发酵不应该这样结束。如果就此结束也不是大错,但发面的成品在口感和外形上会有所区别。

应当将面团放置在面板上揉,将面团内的空气揉出去,然后放在相对密封的容器中,让它于室温下再发酵30分钟左右。二次发酵对发面成品的松软度有很重要的作用哟。

3楼:百度网友

1、简单自发粉和面发面法,用自发粉加牛奶和面的效果会比较好,酸碱中和,这样面不发黄,做出的产品既白又嫩。

2、要点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了,和面后,面盆要盖上保鲜膜 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50分钟,面团大约“长”出一倍。

3、常用酵母和面发面法,如果是用酵母粉和面,大约是一公斤面倒一普通饭碗的温糖水,而酵母粉则要薄薄地几乎撒满了水面。所谓温糖水,就是大约40度左右的水里加一小勺糖,糖有助于发酵。

4、酵母粉倒入水面上后,要静置几分钟让其充分溶解,然后再一点点地倒入面里,边倒别和,然后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即可。

扩展资料:

1、面粉加水和成面团,基本和匀即可,不用使劲揉光滑,然后,盖保鲜膜或者湿屉布饧面,约饧1-2小时,手捏起一块面拉伸,不回缩即是饧好了。

2、取一块面团约1/4,用手捏成长条,然后按扁,也可用擀面杖擀扁,不要太使劲,刷一薄层油。

3、从上往下卷起,用两手的指头按住两边,往下收口。

4、捏紧口,手口朝下,用擀面杖擀成约0.5cm的面饼,擀的时候不要太使劲,会感觉里面有气泡,不要擀破,擀面饼时发现面还有回缩,那么擀好后再饧面20-30分钟。

5、锅里热油,放入饧好的面饼,把上面也刷少许油,中小火,看面饼有鼓起小泡,即可翻面,翻面后会发现鼓起更大的泡,这样烙出的饼便是成功的。

6、然后要隔一小会就翻面一次,直到两面都烙至金黄即可,出锅后如果不立即就吃的话,那么用屉布一包,放入袋中。

4楼:亲爱的灿是我

1、首先将面粉与适量的发酵粉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少量的水以及几粒白砂糖,白糖可以溶解酵母。

2、尽量用30度左右的温水来和面,采取少水多加的原则,即少量加水,然后多加几次,防止因水过多而很稀释。

3、面团揉好后放在盆里,盖上湿布让它醒发大约一小时,建议环境为75%湿度,37度温度。

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把面和酵母和水在一定的配比下和匀,然后密封好面料,等待10-30分钟,等面的中心出现蜂巢状,面的表面全部涨起,面就算发好了。

5楼:匿名用户

想要发面又松又软,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1、首先将面粉与适量的发酵粉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少量的水以及几粒白砂糖,白糖可以溶解酵母。

2、尽量用30度左右的温水来和面,采取少水多加的原则,即少量加水,然后多加几次,防止因水过多而很稀释。

3、放好适量的水后,开始和面,如下图所示。

4、搓双手,至双手无粘着面为止.

5、双手用压手腕的力量挤压面块,反复倒腾,至面块柔软光滑.

6、用塑料膜裹好和面盆,防止上面的面干燥。

7、放置在温暖或有阳光的地方,等待3到4个小时,即可完成发面。

发面小技巧:

1、发面时添加少许白糖,可以提高酵母菌活性、缩短发面的时间。

2、发面时添加少许盐,能缩短发酵时间还能让成品更松软。

3、发面时添加少许醪糟,能协助发酵并增添成品香气。

4、发面时添加少许蜂蜜,可以加速发酵进程。

5、发面时添加少许牛奶,可以提高成品品质。

6、发面时添加少许酸奶,能让酵母菌开足马力去干活。

7、发面时添加少许鸡蛋液,能增加营养。

6楼:百度网友

使面团松软的方法:

1、发酵粉用温水泡,水温最好在35℃左右;

2、用泡发酵粉的温水和面,揉面团大概15分钟,然后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发酵。如果室温低,可以连着装面团的盆子,一起放进装有温水大锅里,盖好锅盖。发酵时间不少于1.5小时,最好2小时;

3、发酵好的面团比较软,再掺面粉揉匀,揉成型,进行2次发酵,就是成型的面团放在考盘或者蒸笼里,不能少于半小时。 夏天一般至少发2个小时,冬天发4个小时。

一、发面的步骤

1、准备一个和面盆;

2、在和面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据需要可适量增减;

3、在和面盆中放入适量酵母粉,用手搅拌均匀;

4、用瓢挖一大瓢白面,一边倒入面盆中,一边用另一只手搅拌成面穗状;

5、手用力扶面盆边沿,一只手用手背发力蹭盆子的边沿,直到盆边无粘着的面为止;

6、搓双手,至双手无粘着面为止;

7、双手用压手腕的力量挤压面块,反复倒腾,至面块柔软光滑;

8、用塑料膜裹好和面盆,防止上面的面干燥;

9、放置在温暖或有阳光的地方,等待3到4个小时,即可完成发面。

二、发面的技巧

1、选对发酵剂

(1)发面用的发酵剂有三种:小苏打、老面和干酵母粉。它们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就是在合适的条件下,发酵剂在面团中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再通过受热膨胀使得面团变得松软可口;

(2)小苏打释放的气体并不丰富,所以用它发面的成品松软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碱性物质,会破坏面粉中的维生素,降低面食的营养价值,不建议选用;

(3)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发酵之后留取的一块面团,适当保存之后用它来做菌种启动发酵。面肥必须要搭配碱来使用,是因为它会使面团产生酸味。但碱会破坏面粉的营养,而且用量非常不好掌握,不建议使用。

2、发酵粉的正确用量

(1)发酵粉是天然物质,用多了不仅不会造成不良影响,还会提高发酵的速度。所以,宜多不宜少能保证发面的成功率;

(2)发酵粉的大致比例是:500g面粉用5g左右的干酵母粉。同时温度、湿度、面粉的品种、水温等都能影响发酵的时间和成效,所以要灵活掌握。

3、和面用温水

(1)温度在28℃至30℃之间最好。可以用手背来测水温;

(2)即使在夏天,也建议用温水,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面团要揉光滑。面粉与酵母、清水拌匀后,要充分揉面,尽量让面粉与清水充分结合。

5、注意二次发酵。从蒸锅中取出面团后应当将其放置在面板上揉,将面团内的空气揉出去,然后放在相对密封的容器中,让它于室温下再发酵30分钟左右。

7楼:匿名用户

为你推荐两种方法,详情如下:

1、简单自发粉和面发面法

用自发粉加牛奶和面的效果会比较好,酸碱中和,这样面不发黄,做出的产品既白又嫩。要点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了。和面后,面盆要盖上保鲜膜 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50分钟。

面团大约“长”出一倍。如果是冬天气温低,可以在微波炉里放一杯热水,然后把面盆放入即可。

2、常用酵母和面发面法

如果是用酵母粉和面,大约是一公斤面倒一普通饭碗的温糖水,而酵母粉则要薄薄地几乎撒满了水面。所谓温糖水,就是大约40度左右的水里加一小勺糖,糖有助于发酵。酵母粉倒入水面上后,要静置几分钟让其充分溶解,然后再一点点地倒入面里,边倒别和。

然后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即可。

8楼:来对不起过

请我发酵粉用量怎么用

怎样用酵母发面才能使蒸好的包子松软

9楼:米可达哒

需要准备面粉、温水、酵母。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选面粉:通常用蛋白质含量为9%-12%的中筋面粉,一般市面上**的舞特别说明的面粉都可以视为中筋面粉。

2.加水和面:用温水和面,在揉面粉过程中分次加水。按照500克面粉加50%左右温水,放1%酵母的比例来,可以加入少量白糖,可加入鸡蛋2枚。

3.加酵母:用酵母粉发酵一定要加入泡打粉,用量是酵母粉的一半,这样发的面才会柔软、蓬松。

4.揉面:一定要慢慢揉,如果面团粘手,把手上沾点水再揉就不粘手了。做到面光、盆光、手光,这样面就好揉了。

5.醒发:第一次醒发,面团盖上湿

布,将其放到温暖密封空间发酵至两倍大。时间约1-1.5小时,可以根据温度来延长或缩短时间。

6.第二次醒发:将蒸锅底部的水加热至35℃,放上蒸笼,盖上盖子等待40分钟。

10楼:巴黎的小清新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四个发面技,这些你都知道吗

怎样用酵母发面才能使蒸好的包子松软

11楼:欣欣自

酵母发面做鲜肉包子的做法:

用料:面皮:中筋面粉500g、干酵母5g、糖一小勺、清水270g

内馅:猪肉泥350g、姜泥1小勺、葱花1大勺、生抽1大勺、盐1/8小勺、糖1/4小勺、蚝油1小勺、料酒1大勺、老抽几滴、太白粉2小勺、香油2大勺、白胡椒粉少许、清水100ml

1、在270g清水中加入糖搅拌溶化,将干酵母放入搅拌好的水中,放一旁静置。

2、酵母水放15分钟后,将酵母水慢慢倒入面粉中,边倒边搅拌。

3、将面粉和酵母水拌匀,用手反复揉搓,揉成一个面团。

4、把面团反复的揉搓,揉搓到面团不沾手,表面光滑。

5、面团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放一旁发酵3小时

6、猪肉泥放到盆里,加入姜泥1小勺、葱花1大勺、生抽1大勺、盐1/8小勺、糖1/4小勺、蚝油1小勺、料酒1大勺、老抽几滴、太白粉2小勺、香油2大勺、白胡椒粉少许,用筷子搅拌均匀。

7、将100ml清水分次加入肉馅,每次加水后搅拌,清水被肉馅完全吸收后再加下一次。

8、等面团发至2倍大时,第二次揉面,排出空气,将面团再一次揉至光滑。

9、面团搓成长条,切成6等份的小面团,分别搓圆按扁成面皮

10、取一个面皮,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周围薄,比手掌略大的面片

11、夹取适量肉馅放到面皮,用手包成包子。

12、包好的包子放到蒸笼里。在锅里倒入适量热水,放上蒸笼,盖上盖子,第二次发酵10-15分钟。

13、发酵好后,炉开大火,水开后蒸15分钟。

14、关火后等3分钟再开盖,面包就做好了。

怎样和面做出来的包子好吃,怎么发面蒸出的包子又松软又好吃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主料 小麦面粉 250克 鸡蛋 4个 虾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辅料 麦芽酵母粉 5克 烹饪步骤 1 准备食材 面粉250克,鸡蛋4个,虾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 调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盐5克 料酒一汤匙。 2 先将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后往盆中倒...

菜心养生美食具体的做法有哪些,菜心有多少种做法?怎样做才好吃?

1楼 射手 1 盐水菜心 材料需要菜心 油 盐 生姜。先把菜心清洗干净并放在水里泡半个小时 在把生姜切成姜丝,然后起锅放入油 姜丝爆香 放盐炒几下,在倒进适量的清水,水要没过菜心,大火煮菜心,稍微等一会用筷子稍压一下,让水没过菜心并帮菜心翻个身。最后盖上锅盖大火煮,煮5分钟尝一下味道,要是淡了就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