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要怎么做才好吃啊,面要怎么煮才好吃呢?

2021-05-28 10:38:48 字数 2220 阅读 7941

1楼:千爱景达桥

面条好吃最关键是酱油要熬得好。把酱油、糖、味精、香果、桂皮等等一起放进锅里熬,熬得香喷喷的,装起来慢慢吃。

1、对碗。碗一定要非常大,最好是装汤的那种超大碗

就是在碗中先放入着料:依次放入酱油(熬好的)+荤油+辣椒粉+蒜花(一定要放得多点,韭菜或者香菜都行)+味精,各人视自己的口味放。

2、烧水下面条。

锅里放水烧开,水一定要多,不要下面糊汤了,先烫点配料(腰花、长鱼或者大肠,你想得到的都行,都要切得薄薄的,选其一就可以,太多品种味道就不正了)+(

绿豆芽、新鲜青椒、小青菜等等),烫好捞起放入对好的碗中,同时要在对好的碗中加入半碗水,这是关键,面条就是要汤多才好吃,干巴巴的就不好吃了。

汤过配料的水开后,放入面条,煮得开后,再加半碗冷水,再煮开就好把面捞起放入碗中。

这样面条就会很好吃。

还可以放熬好的辣椒酱,也可以下鸡蛋面,注意水开后,要把鸡蛋打在有半碗冷水的碗中,然后连水一起倒入开水中,蛋就是整的不会散了。

2楼:良子美食

面条,好吃美味,简单易学

3楼:匿名用户

这做法我得3大碗,有谁挑战一下

4楼:小厨神美食

这样做出来的特色面条更香!

5楼:王者荣耀南橘

面条还能这样吃教程稍后更新...

6楼:双龙美食教做菜

各种面条吃个遍,唯爱香辣非常面

7楼:佳萌说娱乐

面条好吃重在汤汁,一起看看好吃的面条怎么做!

8楼:美食青风

我姥姥的姥姥传给我的面条做法太好吃了

9楼:泥三诗

这碗面让我想起小时候,想起妈妈 想起无忧无虑的年龄

10楼:耿铌

这样做的面条我能吃一锅

11楼:左岸美食记

面条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12楼:小微的美食

太喜欢吃这个了,隔一段时间就会做两张,真的特别好吃

13楼:壬竹青冷诗

泡椒肉丝面:把肉和泡椒切丝,油烧烫后先下泡椒炒一下,在把肉丝倒进去炒,起锅的时候搁点葱末,然后盛起来搁旁边,锅里放入开水有鸡汤最好,(根据面的多少)在汤里放入姜、蒜、酱油、醋、盐、鸡精、香油、花椒然后放入面条煮熟起锅,把刚开始炒好的泡椒肉丝到在上面,撒点香菜就ok了

2、鸡蛋咸菜面,大概的做法和上面一样,只是肉丝换成鸡蛋和咸菜了,先吵鸡蛋再吵咸菜,面条里可以放点菜叶会更爽口

面要怎么煮才好吃呢?

14楼:泣淑英霍钗

果要想使煮的面条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汤,就必须根据面条的特点来掌握火候及下锅的时间。家庭自制的面条和购买的湿切面应该等锅中水大开时下面,并用筷子迅速在锅中将刚下的面条轻轻向上挑几下,以防面条粘结在一起。然后用旺火煮开,否则会由于水温不够而导致面条表面的面糊不易形成一层黏膜,溶化在水里,面汤变混浊,煮出的面条也不易形成一层黏膜。

用旺火煮,锅开两次,点两次凉水,即可出锅

煮干切面或挂面时,不要等水沸腾后再下面,当锅底有小气泡往上冒时下挂面或干切面,而后搅动几下,盖好锅。锅开后,不宜用旺火煮。因为挂面、干切面本身很干,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开,水温较高,面条表面马上形成一层黏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里浸透,热量也无法向里传导。

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随开随点适量的凉水,水沸腾了面也快熟了。这样,热量慢慢向面条内部渗透,熟得也快,面条柔软而汤清。

如果水沸腾后再下干切面、挂面,面条在沸开的锅中上下翻滚,互相摩擦,表面的黏膜被冲掉,使面汤糊化,增加了浓度,水的渗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面条会出现硬心

15楼:尧付友章戊

煮水面时,若在水面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沾了,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开锅外。煮挂面时,不要等水沸后下面。当锅底有小气泡往上冒时就下面,搅动几下,盖锅煮沸,适量加冷水,再盖锅煮沸就熟了。

这样煮面,面柔而汤清。

16楼:孔桂枝和亥

猪肉切成薄片,加入盐,生粉和水拌匀,水烧开加入肉片,小火滚几分钟,加油加入青菜,再加入盐和鸡粉等调味料,菜熟汤底就成了。用另外的滚水烫面条,先将面条放入滚水烫软,捞起放入冷水泡一下,再放入滚水滚一分钟。捞起面条放入汤底就可以了。

这样做面条爽口,

汤底也不会糊了。

鱼怎么做才好吃,鱼要怎么煮才好吃?

1楼 东方小厨神美食 鲫鱼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爱的一种还是葱烧鲫鱼,这道菜,需要大量的葱,葱并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气。 等到葱煎出香味后再加入鱼烹饪,这样口感非常好,我总觉得葱比鱼还要鲜美呢。 2楼 张秀雅巨雅 制作步骤 1 胡葱清洗干净后切断 2 胡葱清洗干净后切断 3 青鱼段去鳞片...

鱼要怎么烧才好吃,鱼要怎么烧才好吃呢?

1楼 东方小厨神美食 鲫鱼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爱的一种还是葱烧鲫鱼,这道菜,需要大量的葱,葱并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气。 等到葱煎出香味后再加入鱼烹饪,这样口感非常好,我总觉得葱比鱼还要鲜美呢。 2楼 匿名用户 红烧入味 清蒸有营养,看自己啦 3楼 兰屿星空 红烧和清蒸。鲫鱼炖汤最好。 ...

兔子怎么做好吃,兔子要怎么做才好吃?

1楼 year幸运宠儿 材料兔肉2斤,马蹄1斤,大蒜2棵,南乳2块,柱候酱2汤匙,生抽2汤匙,白糖1汤匙,料酒1汤匙,五香粉1汤匙,生姜一大块 做法1 兔肉2斤,洗干净后斩件,沥干水分 2 生姜一块去皮拍扁,马蹄削皮后对半切,大蒜切小段3 调料 五香粉1汤匙 柱候酱2汤匙 生抽2汤匙 南乳2块用水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