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姜放在太阳下晒干是不是不容易烂

2021-05-28 07:16:24 字数 4611 阅读 6915

1楼:记忆蛋饺

是的,晒干只是其中一个环节,目的是为了保鲜。

将鲜姜洗净晾干,再切片,装进事先准备好的洁净、干燥的旋口罐头瓶中,然后倒入白酒,酒量以刚淹没鲜姜片为度,最后加盖密封,随吃随取,可长期保鲜。

用盐水把生姜泡1小时,然后拿出来晒干,放入冰箱贮菜格内,可以放很长时间并保持其鲜嫩程度。生姜洗净,放在小塑料袋内撒一些盐,不要封口,随用随取,可保持10天左右。

2楼:天秤小爽的约定

生姜是家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鲜姜一般不易保存,极易发霉变质、冻伤或腐烂;也极易失去水分而变干硬,随着水分的蒸发,姜中所含的有益成分大量挥发,姜香与调味效果也随之显著减退。 存放鲜姜,应选无外伤、茎块厚的大块姜,掰掉小牙后埋在潮而不湿的细砂土或黄土中保存。

保持生姜鲜嫩的较好方法是将生姜洗净后埋入盛食盐的罐内,可使生姜较长时间不干,保持浓郁的姜香。

生姜的保鲜方法

(1)用盐水把生姜浸泡1小时左右。

(2)拿出来放在阳光下晒干。

(3)放入冰箱贮菜格内,可以放很长时间且能保持其鲜嫩程度。

(4)将洗干净、不断瓣、不破皮的鲜姜放入盐罐里,上面覆盖一层食盐并压厚实些,用时取出仍盖严,可使生姜越冬过春夏而不坏。

(5)在木或纸盒底铺层不干不湿的细沙,摆层姜,在撒层沙,也可保鲜较长时间。

(6)把买来的生姜放在装大蒜的袋子里,也就是让生姜和大蒜存放在一起,生姜保存的时间会延长很长时间,而且不会坏。

姜保存方法怎样不烂

3楼:小符学姐

1.第一种,首买回鲜姜后,洗净擦干,然后再埋入食盐中,这样就可使生姜保鲜较长的时间不坏,鲜姜洗净,甩去表面水分,然后将细盐涂于边面,放在一个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保存10天左右,也不会出现烂姜的情况。

2.第二种,用沙子保存生姜,这时应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以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可埋在花盆、脸盆中,这样保存15天的时间也不会烂。

3.第三种,将生姜浸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或者说晒干,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能保存半个月以上的时间都不会烂。

4.第四种,把鲜姜洗干净晾干,切成薄片,装入已洗净、干燥的大口瓶中,然后倒入适量白酒(酒量以能把姜片全部淹没为宜),把瓶口盖严,食用时注意用专筷取,可长时间保存不坏。

5.第五种,有就是在菜市场买回新鲜的生姜后,然后将其洗干净点,最好细细的去洗,然后再将生姜切成3—4厘米的厚片,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冻室保存,这里说的不是冷藏室,然后需要时就取出,味道和新鲜的一样。

6.第六种,也是生姜保存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将生姜买回冷冻,能保存很久。但是不方便的是每次要拿出来解冻,时间可能较长,所以可以先切成厚一点的姜片再冷冻,这样每次拿出几片来就够用了。

4楼:陌路情感咨询

1、把生姜放入冷冻室之后,拿出来只要不烂,就可以吃,如果拿出来发现生姜烂就不可以吃,因为生姜烂了的会产生有毒的物质,是不能吃的。

2、用沙子保存生姜,这时应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以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可埋在花盆、脸盆中,这样保存15天的时间也不会烂。

3、将生姜浸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或者说晒干,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能保存半个月以上的时间都不会烂。

5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1、盐水浸泡后放冰箱

很多朋友都会将买回来的生姜放在冰箱里,觉得这样就会万无一失,生姜不会变坏了,其实不然。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放在冰箱的生姜变干了,而且里面也变得非常软,看起来像烂了一样。将生姜放冰箱时,多一个步骤,那就能保证它不容易腐烂。

那就是将新鲜的生姜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去除晾干。在放入冰箱内,这样就能避免生姜变烂。

鲜生姜怎么保存不会坏 教你几招保存生姜小技巧不干不烂

2、沙土保存法

如果家中有沙子,可以用沙子来保存生姜,准备一个花盆里面装入沙土,然后选择茎块肥厚,外皮完整无损伤的生姜,注意不要沾染水分,将其埋入沙土中,然后将其放在温暖干燥通风的地方,这样能够使生姜不容易腐烂,尤其是冬天,还能起到很好的防冻效果。

鲜生姜怎么保存不会坏 教你几招保存生姜小技巧不干不烂

3、隔绝空气法

在保存生姜的时候,除了要保持干燥的环境外,还需要隔离空气,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生姜发生腐烂的危险,可以将生姜晾干,然后用保鲜膜将生姜包裹好,将气氛安在大米中,这样能够有效的隔绝空气,避免生姜发生腐烂变质。

鲜生姜怎么保存不会坏 教你几招保存生姜小技巧不干不烂

4、冷冻法

此外,我们还可以用冷冻的方法来避免生姜变质,将买回来的生姜切成3公分左右的片状,然后将其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内保存,在需要的时候拿出来一点解冻,这样既能保存的够久,也能使生姜保持着原来一样的新鲜味道。

6楼:一叶小船

放茶叶保存生姜

将干燥的茶叶用纸巾包起来做成茶叶包,将茶叶包放进装有生姜的塑料袋中,空气全部挤压出去,封好口。因为茶叶可以吸附生姜的水汽,加上真空的包装,生姜可以存放更长时间。

生姜埋在沙子里储存

将没有去皮,外表无损伤的生姜,埋在潮湿的沙子里,不能过于潮湿,不然生姜会腐烂,沙子变干后再往沙子表面喷点水。

锡纸包裹生姜存储

将奇形怪状的生姜掰开,根据生姜的形状,将锡纸剪成合适的尺寸包裹住生姜,记得一定要紧贴生姜表面,不要留有空隙,放在冰箱冷藏或者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记得包裹前一定不要清洗生姜,就算沾上水也要擦干净。

7楼:小佳会生活

原来保存生姜这么简单,放半年不发蔫不烂,再也不担心生姜涨价,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希望这个妙招能帮助到大家,解决烦恼,谢谢!

8楼:匿名用户

将保存方法怎样不烂我觉得这样如果就放在那个土里就可以补啦

9楼:来自上庸古城诚恳的袋鼠

【保存生姜小妙招】

第一步:首先我们准备一盆清水,然后在水里加上一勺食盐搅拌化开,生姜清洗干净之后放到准备好的盐水中进行浸泡,泡15分钟左右即可。

第二步:15分钟之后我们把生姜捞出来,先用纸巾擦一下表面的水分,然后将生姜放到通风的地方将生姜表面的水彻底晾干,注意千万不要暴晒,不然生姜容易干瘪。

第三步:生姜晾干之后我们用保鲜膜把它包起来,尽量排出里面的空气,将其包裹紧实,然后我们把生姜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小贴士:

1、生姜表面的水分一定要充分晾干,不能带有水分,不然保存的时候很容易坏。

2、生姜用保鲜膜进行包裹的时候里面一定不能有空气,这样才能延长生姜的保存时间。

按照这个方法保存好的生姜可以保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干瘪也不会坏,每次吃都和新鲜的一样。学会这个保存方法,我们就不用每次都出去买生姜吃了,一年买两次就够了,非常的实用,大家可以试试。

生姜晒干后有粉灰是发霉了吗

10楼:佳尼斯

应该不是霉菌,生姜里面本身还有一定的抗菌成分,应该是灰尘或者析出什么物质吧。

11楼:匿名用户

生姜晒干后一般是不会发霉的,应该是太潮湿了

生姜最久可存放多长时间不会坏

12楼:竟然没名字用了

1、没有bai固定时间,主要du看储存环境。温度过高容zhi易发芽和干瘪。dao放冰箱冷藏室里,回是将最长。千万不可答冷冻!

2、将生姜切成3-4厘米的厚片,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冻室保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时就取出,味道和新鲜的一样。

3、买回鲜姜后,洗净擦干,然后埋入食盐中,可使生姜保鲜较长的时间不坏。鲜姜洗净,甩去表面水分,然后将细盐涂于边面,放在一个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保存10天左右不干不烂。

4、将生姜浸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或晒干,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

5、鲜姜不易保管,天暖易干硬萎缩,天冷又易冻坏腐烂。变质的烂姜有霉,不能食用。 应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可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

可埋在花盆、脸盆中。

13楼:呜哩哇啦然然

没有固定时间,主要看储存环境。温度过高容易发芽和干瘪。放冰箱冷内藏室里,是将最长。容

千万不可冷冻!

生姜保存方法

1.将生姜切成3-4厘米的厚片,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冻室保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时就取出,味道和新鲜的一样。

2.买回鲜姜后,洗净擦干,然后埋入食盐中,可使生姜保鲜较长的时间不坏。

鲜姜洗净,甩去表面水分,然后将细盐涂于边面,放在一个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保存10天左右不干不烂。

将生姜浸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或晒干,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

3.鲜姜的存放:鲜姜不易保管,天暖易干硬萎缩,天冷又易冻坏腐烂。变质的烂姜有霉,不能食用。

沙埋:应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可埋在花盆、脸盆中。

袋装:如姜少,可装如纸袋或塑料袋内,在11--14摄氏度的环境下存放。

防干缩:把姜用水洗净晾干,放入盐罐中;或把姜去皮,放一点白酒或黄酒密封。

14楼:字昆郯凌柏

生姜:有菜窖的人家,在菜窖一角用砖堆围上一堆黄沙,最好是干燥黄沙,将鲜姜埋在里面,可以久藏不坏不干,随取随吃。

长期不晒太阳会生病吗,长时间不晒太阳,真的容易生病吗?

1楼 北极雪 首先,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 促进钙的吸收。不晒太阳的后果就是,缺钙导致骨质疏松。 其次,太阳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不晒太阳容易长青春痘,或得其他 病。 接着,不晒太阳将导致,新陈代谢与血循环减慢,影响激素调节。 最后,长时间不晒太阳,会导致抵抗力的下降,引发感冒...

干莲子是不是坏的,干莲子怎么煮容易烂

1楼 校鱼鱼 应该是坏了 我还从来没遇到过 我在福建的 我们都吃建宁的莲子 我买的时候 一看 二闻 三扔 四嚼 看 微黄不煞白 闻 自然清香 无异味 扔 互相碰撞清脆作响 嚼 嘎嘣脆 清香 口感很好 所以我生吃比较多啊 哈啊哈你要不放心 我给你推荐个地方买 上的 福建人卖的 店主叫小黄家制 我一下找...

为何普洱茶叶不能在太阳下暴晒?原因是为什么

1楼 人生挥斥 原因很简单,普洱茶叶是需要发酵的,暴晒不利于发酵 2楼 黄石榴园 普洱茶属发酵茶,暴晒的高温会破坏酵菌。对口感和保存都是不好的! 普洱茶叶不能在阳光下直接暴晒,但可不可以没有拆封下在阳光下晒一下? 3楼 无常别院 茶叶的储存都是要求,通风,避光,密封保存 4楼 滴水观音。摇钱树。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