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请问有人去卖过古钱币吗?应注意哪些,以防上当。请告知,谢谢

2021-05-27 19:38:45 字数 5211 阅读 8287

1楼:在九连山睡觉的米老鼠

最好找个规模大的地方卖

2楼:山

买或买应当知道古钱币的**,如果不懂找懂行的人一指导。 您可去市,县、农村集市,古玩市场、古玩店、旧货市场看看去,那里有钱币收藏者、爱好者、钱币商人和其它物品收藏者收购,公平交易。

3楼:绝对小阳阳

你要卖什么,发图看看

古钱币怎样保管收藏?

4楼:北京创典文化

随着时光的流逝,目前古钱币中常见的品存世稀少,较为难得,一些罕见品古钱币更是凤毛麟角十分难见。对古钱币收集爱好者来说,必须将自己已收集的金属古钱币进行妥善地分类保管与收藏,保管收藏可采用以下几个形式:

(1)钱柜

系专门用收藏钱币的器具之一,多采用铁、木材料制作,其内部常用许多抽屉,可将钱币依朝代、品种的不同而分门别类地予以放置存储,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2)钱匣

系专门用于收藏钱币的器具之一,其形体较小,也可具备数层抽屉,多用来收藏较为珍稀的钱币;

(3)钱盒

系用于收藏钱币的专门器具之一,其形体更为小巧,内部结构也比钱匣简单,是专门收藏钱币珍品的特制器具。其外部多用竹木、塑料或铜、铝等材料制成,盒内里多以绸缎、塑料泡沫等软物加以衬铺,其大小则多以钱币实物之大小、厚薄和数量多寡为规格标准;

(4)钱板

系用于收藏钱币的专门器具之一,其多用纸板或其他板片状材料制成,它是收藏钱币的最简单方式。钱板之上,多按钱币大小刻挖出洞孔或四槽,将钱币置放于内,保存和观赏都极为方便。

(5)钱册

系用于收藏钱币的专门器具之一,其形式类似集邮册,携带方便,也可将多页钱板合订而成。现代的钱册多由塑料压制而成,在古钱币收藏以及古钱币交换时,其使用效果颇佳。

对金属古钱币中的稀见品、罕见品,过去古钱币收藏家常用象牙盒、骨盒、铜盒等盛放装饰。按目前条件,可放入有机玻璃圆盆,内充氮气,类似纪念币的装演。对一般普通金属古钱币,可按时代、版别配套,顺序放入木盒中保管收藏为佳。

木盒一般长短、大小,可根据自己需要制作,制作的盒内底面钉一层薄泡沫塑料。古钱币放置时钱背朝上,一来保护钱文;二来便于查看登记号,古钱周围用几根大头针固定。

古钱币爱好者在收集古钱币时,应对筛选过的金属古钱币每一枚都要登记,登记可分清册和登记卡两种方式:清册上内容项目包括登记号、古钱币名称、保存现状、质地、**;登记卡的内容则包括登记号、古钱币的名称、质地、重量、等级、现状、收集**、时间地址等。第十一章艺术品收藏

艺术品是艺术家通过艺术媒介,经过艺术体验和艺术构思创造出来的艺术产品。艺术品的收藏既是人们对艺术品的价值进行发现和寻找,又是欣赏者和创作者之间的情感交流与情感共鸣。

个人喜欢收藏古钱币有懂的人麻烦给看看?

5楼:龘禹治水

顺天元宝背下月

人为做旧太明显了,

文字笔画呆板无力,现代仿品无疑,

没有收藏价值。

6楼:匿名用户

顺天元宝背下月,从图看此币包浆做旧不自然,文字臃肿无力,穿口不自然,属现代工艺制作,压力感不足,钱边缘露铜,属现代工艺品,有观赏性,但无任何收藏价值,个人看假,仅供参考,建议谨慎收藏。

7楼:任柳鑫

此钱看假

上述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古代钱币如何保存

8楼:匿名用户

一般人可选用一些废弃纸盒,如刀布币可用较长的放人参的纸盒,最好再在下面添一些棉絮、海绵等以减少摩擦。布币则可以选用一些带格子的纸盒。

比较珍贵的纸币,常用圆形塑料盒存放。这种塑料圆盒有多种型号,最好选用与所放古钱大小比较相配的型号,对于比较薄小脆嫩的古钱还可放棉絮、纸等物以作衬垫。

特别珍贵的稀世珍品绝品,可采用真空包装,充入氮气等特殊手段以减缓氧化速度。铁钱由于较易氧化腐蚀,最好存放在干燥的纸盒或硬塑盒中,周围尽可能地多放些干燥剂。

9楼:匿名用户

要密封保存,不接触空气,这个**的钱币基本已经腐蚀了,增值空间不大

10楼:拾万里之外

给古钱币包装。别以为古钱币都是铜钱金银锭什么的,从宋朝开始,古代纸币也就开始出现并且用于流通了,从最早的交子到后来普遍的银票,这些类型的古币必须单枚包装。而对于金银铜等币种来说,这些品类的古钱币质地都比较柔软,相互之间摩擦的话难免磕碰造成一定的损伤,且就金银铜等币种而言,最容易受到擦伤刮伤的地方就是浮雕部位,所以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最好选用与所放古钱大小比较相配的型号的包装,对于一些比较薄小脆嫩的古钱还可放棉絮、纸等物以作衬垫。

当然为了加强保护措施,还可以采用真空包装,充入氮气等特殊手段以减缓古钱币的氧化速度。

防止古钱币摔落。***制成的古钱币掉到地下或是碰到坚硬的器物都会造成磕伤,甚至一些古钱币通体锈透,掉到地下直接就粉身碎骨。另外,玩弄古钱币时用力过猛亦会造成该钱币的断裂破碎,这类古钱币通常已被锈蚀严重,非常脆,需要特别的照顾和处理。

将其装在盒子里。最好是将古钱币存放在干燥的纸盒或硬塑盒中,周围尽可能地多地放些干燥剂。当然,现在也可以可去五金店买一些"金相防锈纸",把它载成小块,分别包装每一枚钱,以起到封闭作用;而对于名贵铁钱,建议采用真空包装,平均每隔3至5月翻动一下,因为毕竟这种方式是目前保存古钱币最保险的办法。

不要破坏钱币表面的老锈。一些经验丰富的钱币收藏爱好者们会发现,古钱表面一般都形成了保护锈,这种保护锈也叫老锈,锈结坚硬,有绿色的、蓝色的、红色的,这些老锈对钱币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最好不要破坏。

轻拿轻放。这个要求尤其是为脱胎钱币提的,对脱胎钱一般不用作任何处理,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轻拿轻放,绝不能随意一扔,弄不好整个钱就会因为一次随意而粉身碎骨。

古钱币应该分类入藏。钱币的收藏应该按时代、类别等分类保管,因为古钱币的质地不同,造成其对于温度、湿度等的要求也不一样,因此可以用抽屉式的钱柜分类入藏,也可以用不同的钱币册或板块式的钱币匣分别入藏。将钱币入藏之前,应经过干燥处理,切忌汗手接触,钱币柜、匣、册应放置在干燥无光的地方,以免潮湿生锈。

如果是纸币则要防止油渍等的污染,还要注意防霉、防蛀,到夏天,特别是南方梅雨季节之后,可以将这些纸币拿出来晒晒太阳。

牙膏擦洗。这一方法的适用对象当然是金属货币的金银铜材质的古钱币了,金属古钱币存放的时间长了,常常会暗淡下去影响观赏价值,为了达到适当改善的目的,可以在这些金属钱币的表面涂抹一些少量的牙膏,再用水清洗,清洗过程中遇到不易去除的污垢也可用事先准备好的软布进行轻轻擦拭,但是尽量不要用刷子刷污垢。

隔离有害锈。古钱币上面生的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保护锈,也就是前面在介绍第四种古钱币保存方法时提到的老锈,老锈不要去破坏,因为它起到的是将古钱币进行类似于密封保存的作用,但是另一种古钱币上也比较常见的锈就是有害锈了,有害锈顾名思义即对古钱币有着极其不利影响的意思,当古钱币上出现了有害锈,钱币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基本烂透,杀伤性非常大,另外有害锈还具有传染的功能,所以说,当发现收藏的古钱币中出现了有害锈时,应立即将其与其他钱币隔离。

11楼:匿名用户

古钱币的保存很讲究的,随便放置在一起,互相之间磨损,磕碰,就很容易破坏掉。我建议钱币封盒,就是做钱币评级,家有宝物评级服务很好,评级以后比较方便保存,同时价值也有保障。

12楼:正义之剑大肥鸟

关于保存,如果是带锈的古币,保存在较干燥的环境中,有条件的可以装进收藏册。建议不要涂菜油,这样严重影响钱币的美观,防氧化效果也不会好到**去的。 先用酒精擦拭一下,再用薄膜袋套住并封口。

1、珍贵的钱币,都应单枚包装。金银币,质地比较柔软,相互磨擦,也会受损伤,浮雕最突出的部位是最容易擦伤的,因此金银币最好是单枚包装。珍贵的古钱当然更应该如此。

包装要注意通气。

2、***钱币掉到地下,碰着坚硬的器物,都会磕伤,古钱大都有透,掉到地下,便会粉身碎骨。用力过猛亦会造成断裂破碎,对于这类锈蚀严重的古钱,也要给予特别护理。

3、古钱表面一般都形成了保护锈,这种保护锈也叫老锈,锈结坚硬,有绿色的、蓝色的、红色的。能够起到自身保护作用,最好不要破坏。

4、对于锈蚀造成钱文不清的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强酸浸泡,浸泡时应随时翻动、观察,适可而止,然后用清水、软刷洗净擦干。古钱除锈,一般情况下,最好不采用物理手段,否则即使清理出来,品相也遭到破坏。铁钱比铜钱容易氧化,因此对铁钱表层的保护锈,包括传世古色,更应注意爱护,否则只会促进它的腐蚀,得到相反的效果。

5、金银币时间长了,常会暗淡影响观赏,可用布加少量的牙膏,轻轻擦洗,尽量不用刷子。

6、有害锈生了钱体很快就会烂透,而且还会传染。有害锈呈粉末状,发现有害锈的钱币,应予立即隔离。

7、钱币的收藏,应该按时代、类别,分类保管,因为质地不同,对于温度、湿度等要求也不一样。可以用抽屉式的钱柜,分类入藏,也可以用不同的钱币册,或用板块式的钱币匣,分别入藏。入藏之前,应经过干燥处理,切忌汗手接触,钱币柜,匣、册,应放置在干燥无光的地方,以免潮湿生锈。

纸币则还要防止油渍等的污染,注意防霉、防蛀,到夏天,特别是南方梅雨季节之后,每年至少要见一次阳光。

13楼:匿名用户

建议去评级,永久不会腐化,而且增大收藏价值,并且不会担心损坏

14楼:js爸爸

先用酒精擦拭一下,再用薄膜袋套住并封口。

古钱币收藏**表**

15楼:匿名用户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异重 50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高足贝 100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背月 100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背星 1500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背“十” 1500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精铸细缘 10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普品 1.5元

崇宁重宝隶书折五异重 100元崇宁重宝隶书折五高足贝 200元崇宁重宝隶书折五背月 200元崇宁重宝隶书折五背星 2500元崇宁重宝隶书折五背“十” 2500元崇宁重宝隶书折五精铸细缘 60元崇宁重宝隶书折五普品 15元崇宁元宝楷书小平银质小字 无定价崇宁元宝隶书小平银质 30000元崇宁元宝楷书小平银质大字 50000元宗宁元宝隶书折二铁母 30000元

16楼:匿名用户

普品十元,瘦金体15元,整体价位在宋代还不错,但在整个铜钱分类中算普通的钱币

17楼:明昕硬币收藏

不是很贵, 一般也就10多元钱, 品差的10元就能买到

18楼:能瑾介哲彦

这是两个版的百元大钞,你没有看到一个是2005年的,一个是1999年的,当然会不一样啊,这有什么稀奇的啊,1999年的纸币相对来说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当然要品相不错的,比面值会高一点,当然一元的除外,希望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