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那些微量元素会导致脱发,掉头发是缺什么元素?

2021-05-27 19:24:29 字数 5522 阅读 6349

1楼:匿名用户

1、锌元素缺乏

锌是体内超过100种酶的辅助因子,在核酸代谢和蛋白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也是人体生长、性成熟、食欲和味觉以及伤口愈合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各类疾病中发生的脱发,其头发的锌含量多数较低。

2、铁元素缺乏

长期铁元素摄取不足首先使红细胞内缺铁,进而影响血红素的合成,红细胞的携氧能力下降,引起组织器官缺氧。毛囊对缺氧十分敏感,在铁元素缺乏时,头发明显干枯、脱落,可出现弥漫性秃发,甚至有些患者已到了缺铁性贫血期,脱发仍是惟一的症状。

3、铜元素缺乏

铜蓝蛋白具有亚铁氧化酶的作用,可以把体内贮藏的二价铁转化为三价铁,供造血应用。如铜元素缺乏将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贫血,同时影响毛发角化过程而出现脱发症状。

2楼:崔玉庚烨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蛋白质、铜、铁;锌;都是**头发营养的元素

3楼:百度网友

缺锌、铁、铜可能会导致脱发的,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像是精神性压力导致的内分泌失调、长时间玩电脑手机、看电视、使用劣质的洗发水,刺激性的染发剂,经常染发烫发,做造型、过度肥胖、遗传性脱发、经常熬夜加班,通宵玩游戏,导致新陈代谢紊乱造成脱发。

4楼:蛮帆剧美丽

补充铁、铜等矿物质,防止引起头发过早变白、变稀;对于头发脱落过多应注意补充蛋白质以及锌、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

5楼:侯馥驹宇寰

镁.和维生素d.b.a

6楼:匿名用户

适当运动,保证睡眠。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顺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记》吧,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改善。

尽量做到每天睡觉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气。留意饮食养分,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物。

7楼:匿名用户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严重。刚开始很多亲戚朋友告诉我这是正常现象脱一阵就不脱了。可是哪想越来越严重,感觉都快掉光了。

还好的是无意中看到了《董玔俊日记》一文,照文中讲的知识做,大概一个星期就感觉头发掉得不厉害了,发质有了光泽,后来到1个月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掉发部长出来好多黑色头发的了!

生活习惯不对也会引发,当洗完头后,不要忙着梳头,要等头发干了之后再进行梳理,而且尽量不要烫发、染发,非常的伤害头发。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质量,晚上早点睡觉,十一点之前尽量**睡觉。平时要多锻炼,增强体质,少玩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

同时要注意保证好的情绪,不要让自己太忧虑,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挑食,保证心情愉快。

8楼:匿名用户

一年四季中,秋季是最容易掉发的,跟气候和人的精神状态都有关系,对于秋季脱发,可以依照(董玔俊日记)一文中讲的,这个可以滋养头皮,还能生新发防脱

其他的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很有必要的,当一个人很压抑的时候,则就会导致脱发的现象,使头发越来越少,那就是要注意生活有规律,要有充足的睡眠,经常的锻炼身体,要保持很好的心理状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头发稀少的现象发生。

掉头发是缺什么元素?

9楼:小付付

日常饮食中:应多补充一些蛋白质、锌、铁等食物,多吃海带、紫菜、核桃、黑芝麻等。水果可以吃些水蜜桃、奇异果、金钱橘等。

2.健发食物: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的铁质的食物如: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3.发质细软者多摄取含钙质的食物:小鱼、紫菜、菠菜、卷心菜等。

4.发质发黄或发灰者:可多食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

5.防止头皮屑的食物:头皮屑有干性与油性之分。

干性的头发,是皮脂腺分泌不足的结果,以营养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为多,宜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b群(特别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b6)而引起的居多,宜多吃豆类、芋类、绿色蔬菜、面食等。

6.防止脱发的食物:以含有硫磺的亚米诺酸最为有效。这种亚米诺酸,以动物性蛋白质,特别是牛奶、蛋黄、肉类所含量最多。应多吃这类食物。

缺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f

10楼:匿名用户

三十八岁相对来说是个不错的年龄,但是我看起来却很老,皱纹什么虽然没有,但是头发很少,以前的我头发也很多的,但最近几年一直脱发,开始没注意,以为掉发很正常,但后来脱的越来越严重,换过各种法子还是不好。后来有朋友给我说到了『重′现`青丝』一纹,纹中讲到了好多的头发相关知识,照着讲的做,现在头发又多了起来,那就粗略说一下,要活跃面对日子,主动适应快节奏的日子环境,正确对待日子、工作和学习压力。

切勿经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参与运动。

尽量少烫发、染发,因为对头发的影响较大,次数多了会大伤头发发根。在饮食上应多吃蛋白质一类的食品。例如羊肉、鱼肉、鸡蛋、牛奶、豆制品等。

11楼: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缺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维c和锌。

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有:内分泌紊乱 精神因素 遗传因素 免疫功能障碍 病灶感染 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 头发受损等,查明**是**的关键。

预防脱发。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少吃油腻食物。洗发水温切忌过烫,水温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尽早入睡,每天保证6-8小时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态,从身体机能上加强抵御能力。

12楼:苏州肤康**专科医院

大量掉头发属于病理性脱发,可以早点来**专科检**,防止秃顶。

13楼:匿名用户

平时不要熬夜 不要吃很辣的东西 等

14楼:百度网友

掉发的因素很多,一般和遗传、内分泌、紧张焦虑、熬夜、劳累过度等多种因素有关系。中医认为和肾虚、气血亏虚有关系。可以多吃黑米黑豆黑芝麻核桃等补肾乌发生发的食物(可以打成粉冲水喝)。

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别过度熬夜劳累,紧张焦虑

15楼:卫逸焮

1、维生素b

维生素b族里的b1、b2、b6、b12都是能够促进头发生长的重要营养,一旦缺乏就会造成掉头发。

2、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进而对头发的发质有一定影响,它有利于头发正常生长不会过于纤细。

3、维生素a

16楼:夜魔二号

头发生长也是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的,一般需要蛋白质以及铁。

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必需的重要物质,蛋白质通常以肉类食物含量较多,如瘦猪肉、牛奶、鸡蛋、鱼、芝麻、黑小豆、玉米等。

此外还要多吃些含维生素a、e和铁、钙等食品,如核桃、莴苣、卷心菜、花菜等。

同时缺铁性脱发约占脱发患者的30%,维生素c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应多吃富含有铁的食物和含维生素c的食物。

通过一段时间之后,效果不大的话,需要到植发医院做毛囊检测了,确定脱发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17楼:匿名用户

我掉头发也有5年多了,掉发那些年身体虚弱,思想负担很重,整天头昏沉沉的,并且还有了失眠症。就在去年5月份左右的时候,公司的老板见我年纪轻轻,头发掉得多,就叫我去看下[范睿|自叙]一文,说的是以前看到过,对头发有帮助,后来我仔细翻看,照着文中讲的知识做了后,现在烦恼全没了!

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将核桃仁和芝麻分别磨碎,备用;

将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桂圆黑耳羹

桂圆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适量,共同煮汤、羹食用。

18楼:小儿科烧掷

情况分析:

掉发与劳累休息不好,精神紧张,微量元素缺乏偏食都有关系的啊。

指导意见:

另外,还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坚持每天吃发特浓营养素,补充头发营养,保障毛囊与毛发的营养供给,营养毛囊,强健发根,从而达到抑制脱发,促进毛发再生的目的,不再掉发发。最后就还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血液的循环,头发的生长。

19楼:匿名用户

掉头发通常与不良生活习惯、内分泌紊乱、机体营养不足、遗传因素等有关,但从中医角度来讲归根结底大多数的脱发都是肝肾气血亏虚所致。可以用调理肝肾气血的生发片来**。

20楼:哀美丽

脱发在临床中比较常见的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

21楼:羊儿媳妇

掉头发情况须先诊断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还可能是肝肾的问题,肾不足,肝郁火。如某些女性生完宝宝也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

宜对症**为佳;注意营养调理,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对治你的脱发大有裨益.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22楼:瑞丽诗卍穆春

头发的生长需要各种营养素,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如果某些营养素摄取不足,发质就会变干燥、花白、生长缓慢或脱落头发中的主要

成分是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c、e等可使头发充满光泽,头发的

生长中,离不开无机盐,如果缺少无机盐,就会导致黑发变灰或变白,各种微量元

素能维持头发的坚韧度,多吃海带、鱼虾等,能保持发质中的微量元素,避免头发

过早折断或脱发

23楼:老蔫儿吖

掉头发是缺少锌、如果掉的频繁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做个毛囊检测

24楼:lucifer的鸡翅

掉发的原因是很多的,有时用脑过度或是精神紧张,或是缺铁,缺锌等都会引起掉发的,或是其他疾病的伴随症状等。

25楼:黑子犬

头发的脱落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情绪的变化和营养不良或者不规律的饮食生活作息都是导致脱发的原因,头发需要健康的生长环境,以下是对于脱发者的一些建议,希望有些帮助:

☆心情乐观少思虑。

☆饮食上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和生发都有利。

这些都是生发的基础,坚持用缮丝缘丝木精华液,早晚涂在发根处,滋养头皮毛囊,促进新发的生长,改善掉发的情况。

26楼:科发源植发顾问

一、新陈代谢失衡,平衡的新陈代谢结构能为头发及头皮层提供充分的营养,维持头发的正常的生理生长过程。但是如果新陈代谢系统失衡破坏,就会导致大量的头发脱落。

二、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系统调节人体的各项生理活动维持在正常的状态。当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例如当雄性激素荷尔蒙失调后,就很容易引起头发的脱落。

三、压力,充满压力的生活容易导致精神长期紧张或是压抑,从而容易使头部的局部微循环发生障碍,长期如此,则会造成头发的病态性脱落。

四、免疫调节失衡,人的免疫能力在正常水平时,人的各项功能皆出在正常状态下,当免疫调节失衡,免疫水平低下时,就会容易产生免疫性的脱发。

头发只要是每天掉发100根范围内都属于正常掉发。如果脱发量较多,并且持续时间较长,没有长出头发来就要进行专业**了。

嘴唇发黑紫是什么原因?是缺乏什么微量元素吗

1楼 小蜜蜂 嘴唇取鼻女之间起痘痘通常是由于多日未能正常排毒 便秘等缘由 ,毒素积累所致。 嘴唇上鼻女下长痘痘唇周长痘,正常和肠有关系。便秘或者肠热 吃了太多的辛辣 油炸食品是嘴唇四处长痘的缘由,当然如果使用含氟过多的牙膏也会刺激长痘。 嘴唇发黑 可能是消化系统出了毛病。如口唇边缘出现色素沉着,可能...

喜欢咬指甲是缺什么微量元素,啃指甲是缺少哪种微量元素?

1楼 匿名用户 缺锌,我也是因为这个问题问过医生的,他们就说是缺锌。 你可以买点三精葡萄糖酸锌。 为什么我喜欢咬指甲 是不是体内缺了什么微量元素 2楼 手机用户 咬指甲一般都是无意识行为,是口欲期的一种延续,是缓解紧张 分散注意力的一种不良的习惯性做法。 然后呢 时刻告诫自己 手指甲很脏的 据检验,...

为什么桃树容易出现中微量元素缺乏症?如何克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桃产量高,每年果实生长带走大量的养分,果农在施肥时比较重视氮 磷 钾的补充 ,而桃正常生长结果需要14种矿质元素与硅等有益元素。虽然果树生长对中微量元素钙 镁 铁 硼 锌和钼等需要不多,但如果忽视补充,往往也会引起缺乏,加上我国多数桃园土壤有机质含量低,部分果园ph偏高或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