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DNA为啥在头发上就能检测到呢

2021-05-27 19:32:08 字数 1763 阅读 1665

1楼:滕邦宇文思凡

不带毛囊头发只能检测部分dna,用蛋白质测序法测定头发的氨基酸序列,合成rna,在进一步用逆转录酶合成dna。而有毛囊的头发是检测毛囊细胞。

为什么头发可以验出人的dna?

2楼:浙大阿米巴

楼上放屁bai。

头发验dna其实验的du头发根部的毛囊细胞。zhi仅仅是头发黑色部分dao是不能检验dna的。回这个和答蛋白质没有关系。

至于你说的多种密码子问题,在特定的某一种生物体中,一个氨基酸一般只选用一个密码子,也就是所谓的”偏爱密码子”。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蛋白质序列反推dna序列,不过这个和头发鉴定dna就没什么关系了。

3楼:匿名用户

因为头发由蛋白质组成,蛋白质是由dna的翻译和转录形成的,所以会携带遗传物质。

头发能检查出dna吗?

4楼:百度网友

能检查出的,头发是吸收头的营养才能生长,它和人的血液也是相通的

5楼:百度网友

可以的,毛发,血液,**都可以验dna

头发为什么可以提取dna?

6楼:只剩脑袋

只要有细胞核的样本都可以做dna鉴定样本,包括血液、口腔黏膜、带毛囊的毛发、**等等, 毛发作为dna鉴定的常规样本,要求毛发必须带毛囊,被鉴定人必须年满5周岁,年龄过小,孩子毛囊信息发育不完全,有可能提取不到足够的dna信息出现补样的情况

dna的检测不是可以用头发的么,可为什么还要要求抽血呢?

7楼:池绿柳穆丙

头发中的确含有dna,但是都是缺损的不完全的dn**段,并不是做dna检测的理想材料。因此一般只在公安刑侦中会用到头发做dna检测

检验人的dna,用头发也可能做到吗

8楼:哟呵呵呵

只要是你身上掉下来的,都包含dna,shi我就不知道有没有了

用头发能检测dna么?

9楼:o0无声的叹息

可以,头发中的细胞虽然已经死亡,但其细胞核内染色体内的dna仍有一定价值

10楼:歲月留情

只是头发是不能的

是必须带有毛囊的头发才能做dna鉴定。 头发本质上是人体表皮细胞死亡后的尸体,发根部位(即毛囊)周围的表皮细胞不断地死亡,并且不断地向外堆积,促成了头发的不断生长。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

为什么头发的本质是蛋白质,却可以用于检验dna

11楼:爱瑶家溪

为什么头发的本质是蛋白质,却可以用于检验dna头发本质上相当于人体**的角质层,属于角蛋白,不含dn**段,只有毛囊才有.

指甲和头发是一个道理,可以看这个问题的回答:

有的细胞可以在生物体死亡后存活较长时间,腐烂的也可以,只要细胞结构还没有被破坏就行,木乃伊因为经过了化学防腐处理细胞的活性早已经消失了,所以不能提取出来;化石一般情况下是不能提取的,但是在琥珀中确实能保存dn**段,不过因为保存得很不完整所以没有太多利用价值.

12楼:逄幼

因为头发中含有细胞,细胞中含有遗传物质。

头发,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并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经和血管,但含有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于保护头部。

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什么意思,一眼就看到头的人生有什么意思呢?

1楼 我是你的小妞 就是对生活没有盼头了 2楼 匿名用户 那是对生活失去信心。永远看不到希望心情无比迭丧。aqui te amo。 一眼就看到头的人生有什么意思呢? 3楼 匿名用户 什么是一眼就能看到头的人生。你的人生观太消极。人从哭声中来到这个世界。 就开始了漫漫的人生。生容易。生活不容易。 人到...

为什么有些人能娶到漂亮的老婆,请问为啥有些人能娶到漂亮老婆呢

1楼 新疆向往者 看人品,或女生喜欢的类型 2楼 我就呵呵你怎 遇到合适的人, 人家追人厉害 或者有钱 3楼 孖大爷 好汉没好妻,赖汉娶花枝 4楼 匿名用户 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小丈夫不可一日无钱, 5楼 知道真感觉不错 只能说明别人有他的能力,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 请问为啥有些人能娶到漂亮老婆呢...

为啥一米六的矮男人也能娶到高挑漂亮的老婆呢

1楼 巴黎围墙巍峨 主要还是男人有钱。经济上足够富裕,弥补了他个人身高上的不足。因为婚姻,其实是男女双方综合条件的相互权衡,如果有比较大的缺点,但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来弥补,往往就能够成事。 这就是为什么港姐大多都嫁入豪门的原因。 为什么一米六的矮男人也能娶到高挑漂亮的老婆? 2楼 不靠谱的刘大壮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