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应到什么地方献血

2021-05-27 19:16:53 字数 667 阅读 1814

1楼:小小欧平儿

一、献血要求:

1、年龄:18-55周岁(可申请延续献血年限)。

2、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血压:12-20/8-12kpa,脉压差:≥4kpa或90mmhg-140mmhg/60mmhg-90mmhg,脉压差:≥30mmhg。

4、脉搏:60-100次/分,高度耐力的运动员≥50次/分。

5、体温正常。

患有疾病者不能献血。

二、献血前的准备:

1、应学习献血知识,了解献血常识,消除紧张心理。

2、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如服用阿司匹林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

3、献血的前一天和献血当天,不饮酒,禁食油腻食物(高脂肪、高蛋白)以免造“脂肪血”而引起伤病员的输血反应和痛苦。但也不要饿着肚子去献血,可进些清淡饮食,如面包、馒头、稀饭等。

4、洗净两肘窝处,换上干净内衣。

5、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心情愉快。

2楼:首都献血

国家提倡公民参加无偿献血的年龄为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经过一般体格检查和血液初筛检查的身体合格者,都可参加献血。

义务献血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是否有年龄限制?

无偿献血报销都是需要带什么证件,献血者本人用血报销手续:需要带哪些证件

1楼 小迈 在当地医院用血时要正常缴费。然后带以下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到你献血的中心血站办理免费用血 报销 手续。 1 献血证。 2 双方身份证。 3 用血者与献血者关系证明 户口本 。 4 所在医院的用血证明 用血时间 用血量 用血品种 医生签名和医院公章 5 用血的发票单据。 本人用血的话,不要第...

为什么献血无偿,而在医院患者需要输血时还需要费用

1楼 冯驿涵 献血者献血时,首先要进行快速检验,合格后采血需要一次性采血袋,采完的血液专还要对其进属行谷丙转氨酶 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 梅毒抗体 艾滋病抗体等项目检测,医院所收的费用正是血站从采血到血液发到临床整个过程所发生的费用,即成本费。 2楼 匿名用户 患者输血所交的费用是血液质量检测 采集...

想要去支教,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想要去支教,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20

1楼 匿名用户 支教需要的条件 1 具有独立法律责任,为个人志愿负责,健康守法,有志热心投入国内边山区农村教育事业的中国成年公民。 2 志愿者应取得家人对志愿支教的理解和支持,不满足此条,组织无权安排您去支教。3 有爱心,无年龄限制。 有责任心,不要求有教师资格证。有扎实的知识,不要求高学历。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