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重要考试时我一紧张就会手抖得厉害,连字都写不好,怎么办

2021-05-27 17:21:14 字数 5593 阅读 9589

1楼:复大周医生

1.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首先要乐天知命,知足常乐,其次要保持心情稳定,不要大喜大悲,其三要注意“制怒”,不要轻易发脾气。

2.自我疏导,要正视疾病,树立消除焦虑心理的信心,运用注意力转移的原理及时消除焦虑。

3.自我放松,可以用自我意识放松的方法进行调节

2楼:匿名用户

你好,手抖,医学上称为震颤.它仅是一个症状,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临床上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

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临床上的**有帕金森综合征,肝豆状核变性,肝性脑病,小脑,脑干病变,脑动脉硬化,脑缺血,药物中毒,痴呆等.应该及时找神经科医生,内分泌科医生和新陈代谢科医生做适当检查,明确**,正确**.

3楼:荷包蛋不哭

深呼吸是其中一个办法。也可以看一两个笑话让自己放松下来。再不行就强迫自己不要发抖。

例如用牙齿咬嘴唇,一边让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一边也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也不排除一个很郁闷的方法。用习题把自己麻木。

据说这方法还挺管用的,但我没试过 (*^__^*)。加油啊

4楼:匿名用户

手抖主要有两种情况:1.特发性震颤.

这种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主要表现是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手抖,如写字,持筷子,扣纽扣等.情绪紧张,疲劳时手抖更明显,于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

喝酒后症状可减轻.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目前**这种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药物**.服药可以改善症状,停药后又**,所谓“治标不治本”.

特发性震颤进展非常缓慢或不进展,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2.帕金森病.

这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还伴有动作缓慢,肢体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状.如果不**,症状将越来越重.这种病需专科医生帮助诊治

5楼:木鱼哉水

试着多在人多的场合发言,尽量克服自己。如果自己意志不够坚强,就去医院问问医生吧,祝福你。

6楼:

可能就是心理的问题,我也是一个内向的人,上前演讲之类的我也会发抖,紧张的不行。你应该给自己多找一些机会锻炼,应经常在人多的场合表现自己,加油,你可以的!!!

7楼:刘宁

你可以试着多次深呼吸,告诉自己这些对自己来说只是小意思就行。

面对这次考试我都无奈了,我语文和英语考得特别不好,语文主要就是成语题和字音字形的题、文言文的翻译... 40

8楼:

成语和字音字形:小本的练习册随身携带背诵和做题。

文言文、阅读、英语阅读:大量浏览,但不做题,只能靠积累,沉淀之后会有提高,技巧方面的东西上课听老师讲就够了。

语法:做题,大量语法题

字数受限

9楼:匿名用户

英语和语文都是没办法快速提高的。但是如果现在属于需要参加考试的话,我觉得总结分析试卷的出题思路,重点,有助于快速提高。语文当然要背写东西,回归课本,背课文注释。

英语就是背单词和固定搭配。

10楼:匿名用户

语文要考的是平时的积累,文言文没什么诀窍,就是自己要去记。至于句子的翻译,可以给你支一招,翻译一定要逐词翻译,一个字一个字的翻。

11楼:百度网友

多诵读古文,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古文和现代汉语是相通的,积累到一定程度,你就会文思泉涌,口若悬河;英语时态只要细心注意即可。至于英语阅读,单词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语感很重要,还要靠诵读。

12楼:匿名用户

呃这么多问题,说来就比较复杂了。其实某一次考试考差是很正常的,没必要太在意。不过如果老是这样,就确实该注意点了。

谈谈我的感觉吧,语文题前几题我觉得有点运气的成份,当然,如果你积累足够,也就不存在了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速成的方法。从你的情况来看,我觉得你是平时看书不够,而且心态不是很好。哪有捷径可走,要一步一步脚印,不要指望一下子就提高了,要慢慢来,坚持就是胜利,从基础抓起,祝你成功。

您任职以来主要负责哪些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这道题怎么做?

14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先回答你的工作职责,你做了哪些事情,什么工作就有不同的职责,然后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核心是:结合具体应聘岗位的性质,岗位职责与任职资历的要求,结合自己过往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来予以回答,同时要说明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技能。回答时要注意下面3个方面:

1.心态要平和。需要向面试官展示的是——你是一个遇事不慌不忙,沉着冷静的人,会分析问题,能解决问题。

2.展现你的综合能力。包括面对困难时的应变能力,工作事务的处理能力,管理能力,思维方式等等,同时也有人际关系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跨部门合作能力等等。

3.自我分析总结与反思。举例说明是否有吸取经验不断改进,以及如何避免同样的一个错误犯两次等。

15楼:山东新华电脑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电脑相关的行业人才也越来越稀缺,就业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应求。因此从事互联网相关的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想学的专业,就看个人的爱好和本身的素质来看,建设艺术设计,电子商务,新**ui设计,影视后期等等都是近两年发展很快的专业,就业前景不错。

16楼:匿名用户

3.自我分析总结与反思。举例说明是否有吸取经验不断改进,以及如何避免同样的一个错误犯两次等。

我该怎么消除考前的紧张感?

17楼:匿名用户

紧张感是由内而发的,必须重视心理承受力这一块。建议你去松.果倾诉一下,找个好的辅导员,帮你疏导内心的紧张感,会有效果的,我试过。

18楼:百度网友

1.睡眠消除法

事实证明:很多考生的“考试焦虑”是由于学习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引起的。针对这种情况,广大考生一般不宜“夜半挑灯”苦读,要养成中午小睡的习惯。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宽舒与平衡的前提,多时段的休息是调节过度紧张的有效方法。

2.运动消除法

科学安排生活,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有机结合有助于减轻压力,及时消除疲劳。广大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散散步、打打球、做做体操。因为运动可以消除一些紧张的化学物质,虽然使肌肉疲劳,但可以放松神经。

也可以在星期日,家长可与孩子适当运动,考生也可在学习间隙伸伸腰、踢踢腿等。

3.情绪宣泄法

情绪宣泄是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众所周知,有些考试焦虑情绪是由于坏情绪的不断积压引起的,如:升学压力使你透不过气来,考试成绩不理想,家长的很唠叨等等,都可能使心情变化,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考试焦虑情绪”。

针对这种情况,可采用以下方法:聊天法,即通过向亲人或朋友,述说自己的积怨,求得他人的理解和同情,让自己的内心得到调整;哭笑法,如果内心憋得难受,又无法与人倾诉,应当找一个适宜的地方,放声大哭或大笑,以宣泄自己内心的不平;书面释放法,可以用写日记或书信的方式,释放自己的苦恼;上网法,有条件、会上网的考生朋友可通过电脑网络与网友交流思想,排遣烦恼。

4.自我暗示法

普通人在过独木桥的时候,常想千万别摔下去,结果摔字一想到,就摔下去了。这是神经肌肉理论,一出现摔字,肌肉的整个生理反应全是摔的动作。法国大作家大仲马说过:

“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的烦恼组成的念珠,乐观的人总是笑着念完这串念珠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充满着自我暗示法。例如,清晨你对着镜子梳洗打扮一下,如果看到自己的脸色很好,往往心情舒畅,这就是一种自我暗示。

假如你是一位正处于“考试焦虑”的考生,你恰恰听说你的同学通过自我保健,考试焦虑情绪很快消失,你就会想,我也一定会告别“考试焦虑情绪”,做一个真正健康人。

**能影响人的情绪行为和生理机能,不同节奏的**能使人放松,使人的生理、心理节律发生良性的变化。如:圣洁、高贵的**,可使人净化灵魂、境界开阔;速度较缓的**给人以安全感、舒适感;清澈、高雅、透明的古典**,可以增进人们的记忆力、注意力;浪漫的**,可激起人们恻隐、怜悯之心;流行**,可使人感情投入;时尚**,可释放心声。

19楼:a没有公主命要有女王心

1、自己的学习能力想必自己是最清楚不过的了,如果你认为自己的能力有限,就不要过度给自己施压,也没必要拿自己跟别的考生作比较,这样只会让你紧张却无能为力。你要做的只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尽我所能,无怨无悔。

2、树立正确的自我认识,不要至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忽略了自己的长处。比如做一份卷子,你不要看自己不会做的题有多少,而是要看自己会做的有多少,避免消极思想产生,同时考前自我暗示:天生我材必有用,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是成功的一个因素。

以自信积极的态度对待这场考试,心里自然不会那么紧张。

3、把考试当作练习

许多考生出现考前紧张的情况,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把这场考试看得太过重要,害怕失败了就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特别是像高考这样的大型考试,许多考生潜意识里被父母、亲戚等灌输了考不好一辈子就完了的思想,心里承受压力太大,想不紧张都难。因此,为了消除这种紧张情绪,考生在考前可适当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平时练习,目的是为了检测平日里的学习成果,将考试的重要性降低一个层次,紧张程度自然也得到了一定缓解。

4、考前放松,考出一个好成绩,也为了超越更多的人,于是不分场合,不分时刻地刻埋头苦学,拼命地往脑子里装一些临时学来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如果靠临时记忆记住的东西很快就会忘记,于是考试前你想温习一下昨天学习的知识,却发现很多都想不起来了,于是你拼命去想,越想越紧张,然后紧张情绪就产生了。考一个好的成绩固然重要,但休息却是必要,考前适当放松,去听听歌,逛逛街,放松了自己,让大脑得到暂时性的休息,考试时也不会那么紧张了。

5、走自己的路,给自己制定学习的目标,不要东施效颦。有的考生看到别人买了什么样的复习资料,于是自己也去买,却忽略了对方是尖子生,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生,于是发现内容题目自己大部分都看不懂,再想想马上就要考试了,害怕考不出好成绩,心里怎能不紧张?因此,我们应正确对待自己、把握自己,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标走,正确衡量自己的能力,才能发挥好的水平。

6、深呼吸减压

如果遇到考前紧张的情况,建议立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闭上眼,排除杂念,不断告诉自己放松再放松,这样做能够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促使心神安静,情绪稳定下来,对于考前缓解紧张情绪有着显著的成效。

20楼:jfchrs时代

其实,要消除紧张和压力说起来很简单,只要及时调整心态,放宽心胸就好了。可行动做起来就比较难。因为紧张,证明你有压力,因压力而紧张的话,可以看出你这个人是不自信的,潜在的恐惧感影响了你的正常发挥,所以才会紧张,才会感到有压力。

所以你不妨尝试着学会释放,让紧张离开自己远一点,让自己变得坦然一些,勇敢的去面对考试和一切所遇到的问题困难,这样可能就慢慢缓解紧张的情绪而减少你的压力。人活于世,总要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总不能因为紧张而逃避压力吧,那样只能让人更脆弱,更无奈,那么你还年轻,不懂得缓解压力,总处于紧张状态,以后的路怎么走?倒不如既来之则安之,大胆应对,不单是考试,凡事都是这样,做了,才知道对错,尝试了才懂得历练。

要来的早晚会来,压力人人都有,就看你如何对待了。你把它当强者,你就变弱,你把它当纸老虎,你就强大。只要能有一次尝试成功,你就胜利了。

积极勇敢的面对吧,你会从中感受到经历磨练的乐趣而不是痛苦和无奈。当你享受生活对你考验的乐趣时,你就只有阳光的心情而不会紧张和难以承受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