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岁,我下排牙齿有,上排的也是!一共是牙齿。是正常的吗

2021-05-27 11:52:20 字数 5088 阅读 4441

1楼:匿名用户

28-32颗都算是正常!这个放心好了。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的咬合关系不对,正常应该是咬上以后,上牙在外下牙在里面,你正好相反,矫正是可以的但是可能比较麻烦,如果位置不够需要拔牙,把你虎牙后面的牙齿都拔掉,然后排齐,还要纠正咬合,不过一般像你这样咬合关系的话,下巴应该会有突出,这个是纠正不了的,只能手术,**天津这边是10000万多,**最好去医院问下,因为医院不同**也不同,建议去大医院!

2楼:百度网友

您好,正常**的牙齿数目在28-32颗都属于是正常的,而且28颗以后的牙都是智齿,多数情况下都会出现长歪、长一半或者影响其他牙齿的情况,所以如果最后面的四颗牙没有长好,一般医生是建议拔掉的。

您所说的上面牙向内,下面牙向外,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在医学上称为反合,**的方法只有一种,就是口腔正畸**。尖牙(虎牙)是用来撕裂食物的牙齿,而且也有支撑口角的作用,所以只要本身是健康的不建议拔除。一旦拔除拒绝效率会明显下降,面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塌陷。

一般正畸拔除需要拔除的牙齿可能是尖牙后面的第一颗或者第二颗,但是一般是在牙齿排列拥挤的情况下为了将牙齿排齐腾出的地方,但是您应该不是这种情况,所以正畸可能不用拔牙。另外,如果您的面型非常不正常,可能不仅仅是牙齿的问题,也有可能是骨骼生长出现了异常,那么可能需要牵引**或者手术切除过于前突的骨头,那么**就会比较复杂,费用也会比较高。

如果仅仅是佩戴矫治器,正畸大概要10000元左右,时间大概在1年半到2年,但是如果包括另外的**,那么**和时间就不一定了,要看具体**项目,建议您去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检查,然后让医生给您设计一个周详的**计划。

希望您早日**!

正常人有多少颗牙齿

3楼:匿名用户

人类的牙齿颗数在28-32之间。 28颗牙齿是成年人最基本的配备,另外四颗则是偶有萌出的智齿。 28颗牙齿是上下对称的,每半边上下两排各有2个切牙,1个尖牙,2个双尖牙和3个磨牙,排在最后面的四颗磨牙又叫智齿,每个人长出智齿的数量不同

4楼:叶海王明

每个方向7~8颗不等,

如果有智齿【第三磨牙】【约18~20岁生长的牙齿】的话,8*4=32颗牙齿。

现在智齿退化,有很多人没有这颗牙,

假如没有缺失牙,拔除牙,埋伏牙的话,

成年人的牙齿数量在28~32颗之间不等

5楼:西安海涛口腔

您好!成年人一般都有28颗牙齿,上下各14颗。但有些人会长智齿,上下各两颗,牙齿就会增加到32颗。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智齿生长方面,个体有很大差异,通常情况下应该有上下左右对称的4颗牙,有的少于4颗甚至没有,极少数人会多于4颗。

萌出的年龄差异也很大,有的人20岁之前萌出,有人40、50岁才长或者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现象。

6楼:末日前的无奈

全口28-32颗,其中4颗中切牙,4颗侧切牙、4颗尖牙(虎牙)、8颗前磨牙、4颗第一磨牙,4颗第二磨牙、大部分人会有4颗第三磨牙(智齿)

7楼:玮还在爱磊

32颗牙齿,刚过19岁生日。智齿是在上半年四月份长的,在右边。十月份智齿痛过将近一个礼拜,后来实在受不了吃了止痛药,但也没多大效果。

目前,左边也在痛,但还不清楚是因为什么?_?

8楼:匿名用户

平时爱护牙齿,拔一颗牙要400大洋,要知道你们每天24小时都含着上万的财物到处跑。

9楼:池到的萌太阳

我19岁,我有28颗但今年右脸又长了一颗大牙,大牙没长完。我希望不要再长了。这是智齿吗

10楼:代号野兔

你们都弱爆了 我现在有32颗牙 早年还拔过两颗

11楼:幕后高调

一个成年人应该有32颗牙齿,左右对称,每半边上下两排各有2个切牙,1个尖牙,2个双尖牙和3个磨牙,排在最后面的四颗磨牙又叫智齿,很多**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拥有28颗牙齿,有的人会长出1颗、2颗、3颗,甚至4颗智齿,所以**牙齿的正常数量应该在28颗到32颗之间。

12楼:淡淡忧伤浅浅逝

你好成年人一般都是32颗-36颗牙齿,超过32颗的牙齿我们称为智齿,智齿可是长的很慢哦,不过不用管它,有时候偶尔会疼,不过顶多疼个1-2天就正常了,像我就郁闷了一颗智齿长了4个月了,昨天还疼了一天,但是还是没有完全长出来,呵呵,耐心点等着吧,楼主祝你好运!

13楼:牛家的小女人

人类的恒牙列共有三十二颗牙,其中最后萌出的四颗第三大臼齿,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萌出在智能成长后十六到廿四岁,所以又有智能齿之称,简称

然而,由于演化及食物精化,人类的颌骨,因为不再需要强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渐变小的趋势,在这变小的颌骨上如要容纳跟以往相同数目及大小的牙齿,则牙跟牙之间往往会有空间不足的问题,于是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的情形便发生,这就是阻生。就统计上而言,长不出来的情形最常发生在智齿,所以习惯上常称这种长不出来的智齿为阻生智齿。

在临床上看起来,大多数的人应该都有智齿

14楼:兮啦啦兮

我就有32颗 今年21岁

15楼:叫大哥

我可以说我才16,就有32了么,真的巨疼啊

16楼:匿名用户

我20周岁就有31颗牙了。是不是属于早熟呀。

17楼:百思不骑

我现在20岁,有33颗牙,怎么解!

18楼:最爱

理论上成年人应该有32颗牙齿,左右对称,每半边上下两排各有2个切牙,1个尖牙,2个双尖牙和3个磨牙,排在最后面的四颗磨牙又叫智齿,很多**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拥有28颗牙齿,有的人会长出1颗、2颗、3颗,甚至4颗智齿,所以**牙齿的正常数量应该在28颗到32颗之间。

人一共有多少颗牙齿 5

19楼:w晴天去看海

健康成年人的牙齿数量在28~32颗,其中的每人28颗牙是不可少的,另外四颗是智齿,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有的人的智齿可能会终生不长。智齿是每一面的第8颗牙齿也就是最后面的牙齿。在临床上牙齿分为三部分,牙冠、牙根和牙龈。

上下牙看得见的白色部分叫牙冠,牙冠由牙釉质覆盖;由牙骨质覆盖的是牙根,牙根是在牙槽窝内的部分;牙龈,牙龈是指牙根和牙冠交界的部分。虽然有的人可能有多于28颗的牙齿,但能起到作用的牙齿是28颗,即不包括智齿。

很多**的一生都不会长智齿,所以他们的牙齿数量是28颗,而有的**会长出1~4颗智齿,所以说**牙齿的数量应该在28颗~32颗之间。

20楼:都利叶怀春

人类的恒牙列共有三十二颗牙,其中最后萌出的四颗第三大臼齿,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萌出在智能成长后十六到廿四岁,所以又有智能齿之称,简称

然而,由于演化及食物精化,人类的颌骨,因为不再需要强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渐变小的趋势,在这变小的颌骨上如要容纳跟以往相同数目及大小的牙齿,则牙跟牙之间往往会有空间不足的问题,于是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的情形便发生,这就是阻生。就统计上而言,长不出来的情形最常发生在智齿,所以习惯上常称这种长不出来的智齿为阻生智齿。

在临床上看起来,大多数的人应该都有智齿。

什么样的智齿应该拔除?

智齿牙位不正常,与邻牙形成间隙者;智齿牙位虽正常,但智齿牙冠有骨组织或牙龈瓣覆盖,经常发生冠周软组织发炎、肿胀、疼痛者;智齿已龋坏,或发生牙髓炎,又不便进行牙体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预防后牙向前移动和防止前牙拥挤加重者,均可考虑拔除。

什么样的智齿应该保留?

智齿的位置比较正,预计能正常萌出者;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者;有对牙合牙齿并有咬合关系者;通过龈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应考虑保留该智齿。

21楼:甄青芬典雨

正常成年人一般有28-32颗恒牙,其中包括8颗中切牙、4颗尖牙、8颗前磨牙、8颗磨牙,因为智齿为人类退化的牙齿,不一定会萌出或完全萌出,口腔内见到的一般是0-4颗智齿

22楼:范姜佑平卿赋

你好!一个成年人应该有32颗牙齿,左右对称,每半边上下两排各有2个切牙,1个尖牙,2个双尖牙和3个磨牙,排在最后面的四颗磨牙又叫智齿,很多**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拥有28颗牙齿,有的人会长出1颗、2颗、3颗,甚至4颗智齿,所以**牙齿的正常数量应该在28颗到32颗之间。

23楼:颜香菱度蕴

恒牙是人生的第二付牙齿,也是人生的最后一付牙齿。这付牙齿如果出现问题,引起牙齿缺失,就再也没有牙齿替换了(人们为了生活的需要,只好制作假牙,用于代替缺失的牙齿)。这付恒牙有人长了28颗、29颗或30颗,也有人长了32颗,所以28-32颗牙齿都属于正常。

恒牙在口腔里的时间很长,可以说,从孩子换牙到成年,直到老年,都要用恒牙来咀嚼食物。恒牙从6-7岁开始在口腔出现,直到32颗牙齿全部长出来,大概需要十几年时间,也就是到20岁左右出齐。特殊情况下,可以更晚些才出齐。

比如智齿(第三磨牙),可以因为萌出位置不够,常常造成萌出困难,使萌出时间推迟或因而出现各种各样不同的位置,医学上称为阻生齿。阻生齿可以晚于20岁萌出;有的人可以完全埋伏在颌骨里,终生不萌出;也有的人可以先天性缺失。

24楼:帅文玉告水

**的恒牙共32个,上下颌的左右侧各8个,其名称从中线起向两侧分别为中切牙(1)、侧切牙(2)、尖牙(3)、第一双尖牙(4)、第二双尖牙(5)、第一磨牙(6)、第二磨牙(7)和第三磨牙(8)。另外在临床上牙齿分为三部分,牙冠(即上下牙看得见的白色部分,由牙釉质覆盖,显露于口腔的部分)、牙根(由牙骨质覆盖,深埋于牙槽窝内的部分)和牙龈(牙根和牙冠交界部分)。

但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齿有28颗。当牙脱落一二颗时,并不会影响全身健康,但牙齿逐渐脱落剩下不到20颗时,就开始影响身体多个系统功能。这是因为人的牙齿少于20颗,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影响消化功能;说话发音会受到不良影响,容貌也会显得苍老,对人的心理会产生负面影响。

另外,牙齿还是体内重要的平衡器官,人的许多体力活动和注意力集中的脑力劳动都需要牙齿咬合来配合。牙齿少于20颗时,人的平衡机能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活动失误、摔倒等现象。因此,如果将脱落的牙齿及时修复好,口腔中保持20颗以上有功能的牙齿,人的衰老速度会减慢下来,有利于延长人的寿命

我一笑只露的出下排牙齿而上排的牙齿露不出很不好看

1楼 不停歇的流浪 可以去美白牙齿啊 现在口腔科到处都有的 2楼 小国际妮 面相学里讲 亲的面相 很好 是一位 很福气 嘴很严的人 领导都喜欢 3楼 技术 我高中物理老师也这样 其实没事啊 4楼 美丽蜕变 这个没办法了 ,,你喜欢八卦吗 5楼 匿名用户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为...

我今年11岁,牙齿很松动像要掉一样正常吗

1楼 歧平惠丹枫 你好 你说的这颗牙如果以前没有换过,那么现在这个年龄掉的话是正常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但是如果松动已经影响到你日常吃饭还是不掉的话,建议你去医院把它拔除。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 建泰清淦桀 您好,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击引起,牙周病牙龈萎缩引起 年老牙龈营养性萎缩造成牙齿松动...

牙齿一边上下长了智齿,会将其他正常的牙齿挤歪吗

1楼 爱尚小石榴 看情况,有的人会,有的人不会,我出智齿到没影响其他牙齿,当时想拔了,医生说拔了不好,出智齿会吧牙缝挤紧,拔了牙容易松,智齿出的晚掉的早。感觉有道理,一直留着呢,也不疼不痒的,如果出了智齿一直疼那就不能留了,直接看牙医吧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先确定这两颗长出来的智齿是否是正位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