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上长了多个肿瘤怎么治疗,肝上长了多个肿瘤怎么治疗 5

2021-05-27 11:17:09 字数 3856 阅读 4482

1楼:京城御方堂

肝脏上长肿瘤,需要判断是良性肿瘤或恶性肿瘤。如果是良性肿瘤,如常见血管瘤或肝囊肿,比较小不需要特殊**,定期复查,了解其发展速度,如果长得较大,如直径大于5cm,可考虑做外科手术切除或介入等方式**。如果肝脏上的肿瘤经过增强ct或者核磁共振等影像学检查判断,考虑可能是恶性肿瘤,还要结合甲胎蛋白肿瘤标志物指标判断。

如果做肝穿刺可确诊肝脏恶性肿瘤,以手术**为主,如果发现时分期比较晚,没办法手术,只能够做介入化疗、冷冻、放疗、微波消融等**方式。最后也可以适当地用中药来调理一下肝脏功能!希望能帮到您,望采纳!

2楼:毛_虎乙

肝脏是肿瘤好发部位之一,良性肿瘤较少见,恶性肿瘤中转移性肿瘤较多!所以如果长了肿瘤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看看具体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肿瘤,如果是恶性肿瘤的话,建议及时的采取**。

3楼:血液医生邢志钦

这个需要确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然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判断。建议去做进一步检查做病例分析。

4楼:广州复大肿瘤

病情分析:肝脏上长瘤子也就是指肝脏肿瘤,肝脏肿瘤包括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肝脏良性肿瘤是能够完全达到临床**的,以后不会影响生存期,也不会影响生活质量。

也有很多肝脏良性肿瘤,比如说直径较小的肝血管瘤、肝囊肿也可能终身无需处理,定期随访观察即可。但是肝脏恶性肿瘤目前无法达到彻底**,容易出现**和转移,严重影响患者生存期,特别是转移性肝癌更加明显。

5楼:匿名用户

肿瘤分型出来了没,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需要更详细的资料才行

我爸肝上长了两个肿瘤怎么办

6楼:广州复大咨询

你好,目前肝脏有两个肿瘤是否可以**,可能需要根据肿瘤的性质确定,如果疾病是良性肿瘤,**后应该可以完全改善病情,如果是恶性肿瘤,疾病**可能性小。建议,目前存在的问题可以先完善检查,确定肿瘤的具体性质,然后根据病情进一步**,避免盲目选择一些不确定的方式,延误疾病的最佳**时机。

7楼:血液医生邢志钦

确诊是良性还是恶性的了吗?建议做进一步检查进行判断。

8楼:匿名用户

确定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的金标准是做病理学检查,影像学检查是辅助诊断

9楼:匿名用户

肿瘤的良性与恶性,不能用肿瘤的大小来判断,但一般肿瘤发展到一定多大的时候,就多为恶性肿瘤了。手术室目前**肿瘤常用的方法之一,但是郝希山院士也指出,**肿瘤可以选择生物免疫**,它是21世纪**肿瘤最重要的**,能有望彻底**肿瘤。可以到解放军307医院去,那里的肿瘤技术比较成熟,**了千余病例。

10楼:专家姚中庆

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再进行进一步的**。如果是良性肿瘤是完全可以**的。

也可采用中医保守**,建议可以选用外敷中药---贴之消,对肿瘤进行软化和缩小。

11楼:

尽量通过中医药保守**

12楼:匿名用户

恶性与良性区别 肿瘤极大者,通常生长缓慢,多为良性;恶性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即可带来不良后果,因此常长不大。 建议你使用中医保守**

13楼:梅嗣纵祖

肝血管瘤是良性病变,不会恶变,很少有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需要外科处理或者介入**的情况不多。若能确定诊断肝血管瘤则不必担心;在肝血管瘤比较大(大于5cm以上)时,可以咨询当地医生。

14楼:重庆同济

你好,患上了肝肿瘤如果要是比较严重的话,就必须要通过手术来进行切除。然后进行一个病理的检查,如果要是良性的话就没有危险了,如果要是恶性的还很有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这种现象的情况下就必须要住院接受观察,然后针对性的**,预防癌症会的再次发生。重庆同济肝病科

肝上有肿瘤怎么办

15楼:百度网友

肝上长肿瘤首先您需去医院检查该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如恶性的很容易转变成癌,您需积极**。建议: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于紧张。

饮食方面需注意清淡易消化,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戒烟戒酒。

16楼:广州复大咨询

在单部长有良性肿瘤的情况下,是可以去做切除手术来进行**的,建议患者要及早的去**,否则拖延时间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这样就会在**上增加难度了,具体的手术方案也是根据患者的病情程度来决定的,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

17楼:摩广英怀妍

你好!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小血管

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肝区胀痛.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复查,随诊即可.

如果大于5厘米,建议介入**,属于微创手术,恢复快,效果好

18楼:诱槐灬情蕉

肝脏的恶性肿瘤具体的包括肝癌以及肝脏肉瘤,而最常见的就是肝癌,发生原因主要是由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反**作,出现肝硬化,最终恶变,典型的症状是肝区疼痛乏力,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后期会并发贫血和低蛋白血症,早期确诊的患者可以选择积极的手术**。同时也可以配合生物免疫**。

19楼:广州复大肿瘤

病情分析:单纯药物**肝癌的效果不大,一般根据患者病情病程情况,采取手术、放化疗等办法。临床上肝癌的**方式一般是采取手术为主,通过手术切除癌病组织,术后结合放化疗、药物**控制病情,监测防止进一步扩散。

多种防止结合控制症状,减轻患者痛苦,帮助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存时间。

20楼:阳光赵大地

肝上有肿瘤首先要明确是什么性质的肿瘤,如果是良性的肿瘤,如肝血管瘤,一般问题不大,不一定要进行特别的处理,除非肿瘤比较大引起了明显的症状,则可能需要手术,一般来说,如果是良性的血管瘤及其它良性肿瘤,预后比较好,不会威胁患者的生命。但如果肝脏的肿瘤是恶性的,如原发性肝癌,那么就要进行积极的**,要尽量早期**。

如果肝癌比较局限,尽量手术切除,术后根据患者的情况,再进行术后的靶向**或其它**;如果不能够手术,但病灶不是特别弥漫,可以考虑行介入**,通过介入**行肝动脉灌注化疗栓塞术,然后再进行靶向**和免疫**;如果病变比较广泛,不适宜介入**,也可以进行免疫**和靶向**;如果患者肝功能比较差,只能以对症**及护肝**为主

21楼:瓦特泰勒

肝脏上长肿瘤要区分良性肿瘤以及恶性肿瘤,对于大部分的良性肿瘤,比如肝囊肿、肝血管瘤,小于5cm不需要**,随访、观察即可,但如果超过5cm需要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可进行手术切除。肝脏恶性肿瘤又包括原发于肝的恶性肿瘤,比如肝细胞癌,也包括转移到肝脏的恶性肿瘤,比如结肠癌肝转移、肺癌肝转移、胰腺癌肝转移等。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早期可以进行手术切除,中晚期的肝癌可选择的**方式,包括介入**、靶向**以及免疫**、放疗等。

转移到肝的恶性肿瘤,要根据原发灶的病理进行相应的**。

22楼:东方圣亚肿瘤研究院

可以采用中医**,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经络气血,调节身体的瘀阻状态,通俗的说就是改善机体的内环境。浊气是指体内的痰、气、血等瘀结之物,性质粘腻,易积聚阻络成瘤,**应以温化为法,排出浊毒之气。同时要注重调节失调的脏腑功能,使五脏六腑调达疏泄功能恢复。

怎样能治好“肝上长肿瘤”?

23楼:萌比女神摩羯

病情分析:肝脏上长瘤子也就是指肝脏肿瘤,肝脏肿瘤包括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肝脏良性肿瘤是能够完全达到临床**的,以后不会影响生存期,也不会影响生活质量。

也有很多肝脏良性肿瘤,比如说直径较小的肝血管瘤、肝囊肿也可能终身无需处理,定期随访观察即可。但是肝脏恶性肿瘤目前无法达到彻底**,容易出现**和转移,严重影响患者生存期,特别是转移性肝癌更加明显。

狗狗的腿上面长了像肿瘤的肉坨坨、能治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组织增生或是良性肿瘤。如果切除的需要全身麻醉,而七八岁以上的狗狗麻醉的话风险比较大,如果吃喝精神都正常的话可以在看看观察。一是做手术,二不危机生命不继续变大就在家静养。 2楼 枚资堵博丽 不可以试试的 要是万一 别给它治了 我家的狗狗肚皮下页有一个 什么也不影响的 狗狗一般寿命...

手上长了个小肉团,有点青色的,请问这是什么?是什么肿瘤

1楼 凤凰肿瘤李医生 这个最好是能去医院看下 是纤维瘤 还是骨瘤 或者是其他问题, 这个不是只跟营养等有关系 ,有些 是无法搞清楚的 ,如果不放心的话 建议您去医院看下 。 2楼 泰美宝法肿瘤 取下一小块组织化验下就可以,什么就都明白了 3楼 圣父之手 可以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这个手上长的肉团是什么,...

小鸡脚上和嘴上长痘了,请问怎样治疗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鸡痘病毒引起的 型鸡痘,主要症状是 上有痘,小鸡消瘦,严重的在气管上出现会引起呼吸困难而死亡,越早 越好,建议使用 1,病毒灵加氨苄青霉素连用7 10天 2, 表面有痘的可用镊子夹掉,在涂上紫药水,这样恢复得快 小鸡仔脚上和嘴上长痘了 请问怎样 是肌肉注射还是口服? 2楼 桃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