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朋友午睡了晚上就要到11点了才睡,这样对身体好吗

2021-05-27 11:09:29 字数 1907 阅读 4736

1楼:匿名用户

现在孩子两岁了

可以把上午的觉取消了

让他在中午12点半睡到下午3点

然后晚上9点准时睡觉

你家宝宝,下午睡的觉和晚上太接近了

晚上自然往后推,

孩子睡觉是种习惯,板好了到时候自然就睡

了,以后上幼儿园也是很有规律的

望宝贝健康快乐

2楼:匿名用户

我家小宝有一岁半,跟你家宝宝也是一样,最近体检问了医生,说只要本身精力充沛就没事。他以前白天早上10点左右睡一次下午快吃饭时又睡一次,我有意调整他的睡觉次数,中午的那觉就陪他玩一直玩到吃过午饭哄他睡跟我们大人一起午休,那怕他哭闹不到点也不让他睡,午觉睡一至二个小时至到他自然醒,下午的那觉如果他要睡也是如此不让他睡,一直陪他玩到感觉疲惫就可让他睡了。这样反复几次干涉他的睡眠自然时钟就调过来了。

还有他在慢慢长大,睡眠也像大人一样一点点在减少,所以不用担心他的睡眠不够,希望有所帮助。

3楼:真利叶危午

合理的午睡当然是大大有好处的,当然反之不良午睡也是有害健康的了。凡是有两面是不?

忙碌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常常使人力不从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证。专家认为,午睡不但可以增强体力、消除疲劳、提高午后的工作效率,同时还具有增强机体防护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还有很多讲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一是饭后不要急着午睡。很多人习惯午饭后就睡,而这时胃刚被食物充满,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马上入睡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动10分钟,以便食物消化。

二是讲究入睡时间。一般人都认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达到效果。然而专家分析,人们最容易入睡的时间是在早上起床后8小时或是晚上睡觉前8小时,大约是在中午1点钟左右。

因为这个时候人的警觉处于自然下降期,此时午睡身体会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卫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也不要吃得太饱,因为油腻会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过饱会加重胃消化负担。另外,睡醒之后可以喝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然后可以进行一些散步类的轻度活动。

四是午睡不宜太长时间。专家认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钟最恰当,最长不要超过1小时。如果时间太短达不到休息的效果;时间太长,醒来后又会感到轻微的头痛和全身无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五是午睡不要趴着睡。据了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势,有的俯卧,有的干脆伏在桌上睡。其实,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让人睡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

同时,用手当枕头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容易诱发眼病,而且趴在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

我是一名14岁的初三毕业生,晚上11点半睡,早上5点半起,中午午休40分钟。这样的睡眠时间安排的合理吗? 10

4楼:冰魄

你好!你的睡眠时间还可以啊,还不算短,关键是睡眠***不好,如果睡得很好的话,那么就不会伤害**,如果睡眠很不稳定的话,就建议你在睡前喝杯牛奶,用热水泡个脚啊,甚至裸睡啊,都有利于身心放松,从而使睡眠更好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你了!

但愿能帮到你,希望采纳!

5楼:我说你无人可替

我也是初三的毕业班的,我一般晚上接近十二点睡,早上五点到六点起来。上课就老想睡觉。所以我建议你最好保持睡眠在八个小时以上,才不会影响到白天上课。

特别是对于我们初三即将面临中考的学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可以买那种按摩枕,睡起来舒服又舒缓脑神经。

6楼:爱的一切随缘

这个没有办法的,,我也是怎么过来的,孩子

7楼:咲奧

10点睡,6点起,比较好,药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8楼:番号哥

9点半睡 5点半起 这样才好

梦见抓住鸽子结果手上沾屎,中午睡觉,梦见了一只鸽子落在我手上,又拉了一点屎,差点拉我身上去我躲开了,这样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梦到鸽子本来就是个好梦可手上又沾屎了那就更好了一家人可能合合美美发大财了祝贺你 2楼 秀敏 有点恶心人,注意点不要跟人有口舌之争! 梦见抓住鸽子结果手上沾屎 3楼 匿名用户 意味着bai 带给你启发的开端意外地就du在身zhi边的样子。让你抓出梦dao想实现化的线头了哟内,多留意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