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科学第二单元复习,四年级上册科学第二单元复习资料

2021-05-27 05:12:05 字数 1229 阅读 1044

1楼:跳跳糖心情好

二、溶解

1、溶解是指物质(均匀地、稳定地)分散在水中、没有沉淀、没有漂浮、不能用过滤方法分离。溶解在水中的物体溶解后,会分布在水的(各个部位)。

2、能溶于水的物质有:食盐、糖、小苏打、肥皂、胶水、酒精、醋、高锰酸钾等;不能溶于水的物质有:面粉、食用油、沙子、石头、铁钉、橡皮、塑料等

3、溶解在水中的物体分布在(水的各部分中),不能用过滤分离,部分溶液能用(蒸发)的方法分离。不能溶解在水中的物体会有(沉淀)能用(过滤)的方法分离。

4、不同的物质在水中的溶解能力是不同的,食盐的溶解能力比小苏打的溶解能力要强。100毫升的水大约能溶解(36)克的食盐。一杯浓盐水的底部还有未溶解的盐,我们可以用(加水)的方法让它溶解。

5、水除了能溶解固体和液体之外,还能溶解少量的(氧气、二氧化碳)等气体。“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溶解了大量的二氧化碳。

6、加快物质在水中的溶解的办法有:(加热、搅拌、粉碎)。

7、研究水温对物质的溶解快慢的实验中,不同的条件是:(一杯热水、一杯冷水)。相同的条件是:(水量一样、食盐量一样、食盐颗粒一样、同时倒入水中、都搅拌或者都不搅拌、杯子一样)。

8、分离溶解在水中的食盐可以用蒸发的方法,比如:放在(阳台上暴晒、放在锅子里烧、放在酒精灯上加热)等。

9、酒精灯火焰分(外焰、内焰、焰心),我们通常用(外焰)给物体加热。

10、分离食盐与水的装置材料有(蒸发皿、石棉网、三角架、酒精灯、火柴)等。石棉网的主要作用是(均匀分部热量)。

11、过滤是一项实验室常用的科学方法,要注意操作的方法是:a、过滤时将液体用搅拌棒引流倒入漏斗。 b、漏斗下端管口要靠于烧杯的边缘。

c、漏斗里的液体的液面要低于滤纸的边缘。d、将滤纸对折两次后打开放入漏斗中。

12、酒精灯操作注意事项:a、点燃酒精灯时一定要用燃着的火柴,不能用燃着的酒精灯对着引火。b、熄火时用灯帽盖灭,盖灭后需再重盖一次,以避免以后使用时灯帽打不开。

c、不能用嘴吹灭火。万一有洒出的酒精在灯外燃烧,不要惊慌,可用湿抹布或沙土扑灭。

2楼:匿名用户

黄河是中国第二长河,全长 5500 千米,黄河是世界果,通过改良农作物,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科学种田和第四单元 交通与生活 1. 人们最常用的交通运输

3楼:匿名用户

用过滤的方法分离水中的面粉时,到无入漏斗中液体的液面应-----滤纸的上沿。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科学复习资料(不要试卷)

天津人教版小学六年级科学下册第四单元复习题

1楼 匿名用户 一 我掌握的科学知识。 51分 1 我会填。 1 银河系由大约 颗恒星 颗行星组成 宇宙中存在着 亿颗银河系那样的星系。 2 人造地球卫星的功能很多,能进行通信转播的卫星叫 能进行天文观测的叫 能进行资源勘测的卫星叫 。 3 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 ,是 年发射成功的。 4 ...

怎么写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的作文,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习作的作文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从此以后。以前您在洗手间里辛苦地洗着我的脏衣服,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洗衣机洗的没有那么干净您才会手洗的,如同一朵盛开的太阳花一样灿烂。妈妈,我调皮的回答,但您也不忘提醒我。 妈妈。我发现,您笑起来是那么的好看 女儿长大了啊,现在轮到我来帮您了,您己经有了白发,帮您洗衣服。 明白了您对我做...

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思维导图,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三单元思维导图

1楼 匿名用户 请帮忙找一下四年级上册数学第三单元乘法的思维导图 2楼 小易web前端 猛得一头看到早已封起来的画笔,我的心又痛起来了。处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安全的过独木桥。我已累了,我只想休息。 心沉静了下来,笔在纸上画着再过三十几天,好朋友都要彼此分离。分别后我们还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