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经过高温后能不能去除酒中的甲醇

2021-05-27 05:11:02 字数 513 阅读 1984

1楼:百度网友

自制葡萄酒经过高温后能不能去除酒中的甲醇,需视具体情况而定:

1、在酿酒过程:葡萄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甲醇,用没有腐烂的葡萄,并且在15℃-20℃的低温下发酵,有条件加入适量的二氧化硫(以焦亚硫酸钠或焦亚硫酸钾的形式加入,没把握可不加)等,这些才是防止甲醇超标的关键。

葡萄酒中的甲醇主要**于葡萄中果胶的分解产物,如果发酵时温度特别高且使用了严重腐烂的葡萄,腐烂葡萄在高温发酵时可能导致果胶大量分解而产生过量甲醇。

2、在饮用时:无论是自酿葡萄酒还是别的酒,只要是自酿酒想要降低其甲醇都可以选择加热的方式。因为甲醇的沸点接近30℃,所以只要加热到30℃~40℃即可,甲醇会随着这样的温度挥发。

2楼:匿名用户

自制葡萄酒经过高温后,酒中的甲醇会发的同时,酒精含量也会同时降低,更重要的是葡萄酒的香味散失,葡萄酒的价值很低了。一般是不需要这样做的,葡萄酒里面的甲醇含量超标的可能性很低,只要发酵过程注意卫生,没有感染现象,不接触不洁工具,大多是没有问题的。

用热水加温甲醇行吗,自酿葡萄酒用热水烫能去甲醇吗

1楼 郭敦顒 用热水加温甲醇行,而且是最佳方法,因为甲醇的沸点是64 7 c,闪点低。用热水加温甲醇可控制热水的温度在65 c以下。用热水加温就是加热方法中的水浴法。 甲醇名称 甲醇,又名木醇 木精。 化学式 ch3oh ch4o。 相对分子质量 32 04。 甲醇的理化性质 甲醇是无色澄清液体。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