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乙酸乙酯萃取水中的乙酸,怎么做乙酸乙酯萃取水中的乙酸? 5

2021-05-27 05:11:03 字数 855 阅读 8248

1楼:匿名用户

加饱和碳酸钠溶液洗涤后分液出来乙酸乙酯 ,然后剩下水 、乙酸乙酯 、乙酸和乙醇 。接下来,在这一步中乙醇大部分随水蒸气被蒸发而去,然后余下的加酸得到乙酸。

2楼:马赛

乙酸更易溶于水,乙酸乙酯没办法从水中把它萃取出来。

为什么说易溶于水的物质用乙酸乙酯萃取.?能举个例子加上萃取过程吗?

3楼:匿名用户

不溶于水的也可以用乙酸乙酯萃取的。

比如苯甲醇,是溶于水的。可以使用乙酸乙酯来萃取它。分液,下层水相再使用乙酸乙酯萃取,直到水相几乎没有苯甲醇。

4楼:匿名用户

乙酸已酯和水是不溶的,首先它们是分液的状态,不能说全部的易于溶于水的物质都可以用乙酸已酯萃取,只要这种物质在乙酸已酯中比水的溶解度大的就可以把这种物质在水中萃取到乙酸乙酯中

5楼:名字好呐

谁说易溶与水的就要用乙酸乙酯萃取啊?你是不是听错了啊?你用乙酸乙酯萃取食盐水试试?

用乙酸乙酯萃取水溶液, 20

6楼:国依霜费思

加饱和碳酸钠溶液洗涤后分液出来乙酸乙酯

,然后剩下水

、乙酸乙酯

、乙酸和乙醇

。接下来,在这一步中乙醇大部分随水蒸气被蒸发而去,然后余下的加酸得到乙酸。

7楼:学习

有乙酸乙酯是无色透明液体,低毒性,有甜味,浓度较高时有刺激性气味,易挥发,对空气敏感,能吸水分,使其缓慢水解而呈酸性反应。能与氯仿、乙醇、丙酮和乙醚混溶,溶于水(10%ml/ml)

乙酸钠可以溶解在乙酸乙酯中吗,乙酸钠和乙醇,乙酸乙酯 怎么分液?乙酸钠和乙酸乙酯不都溶于乙醇吗?

1楼 x黄某人 不能。乙酸钠是盐,其易溶于水,难溶于有机物中,所以难溶于乙酸乙酯 难溶于水 中 2楼 匿名用户 乙酸乙酯是无色透明液体 有水果香 易挥发 对空气敏感 能吸水分 水分能使其缓慢分解而呈酸性反应 能与氯仿 乙醇 丙酮和乙醚混溶 溶于水 10 ml ml 能溶解某些金属盐类 如氯化锂 氯化...

乙酸乙酯用水饱和到什么样就可以用于萃取

1楼 蒲辰皓倪醉 你想问的是什么?如果是制备乙酸乙酯,要的到较纯净的乙酸乙酯,可以用饱和碳酸钠溶液,反应乙酸溶解乙醇,再萃取 用乙酸乙酯从水中萃取反应物,为什么分层不明显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乙酸乙酯水溶性较大超成的 要不加大乙酸乙酯的量 要不就先加盐使水相呈基本饱和再加乙酸乙酯。 除去溴水中的水...

乙酸乙酯与乙醇互溶吗,水、乙醇、乙酸乙酯混合会分层吗?

1楼 远锦网络 对的 互溶 两者混合不分层 制取乙酸乙酯时 用碳酸钠饱和溶液可以吸收乙酸乙酯中的乙醇 还可以除去乙酸乙酯中的乙酸 水 乙醇 乙酸乙酯混合会分层吗? 2楼 小米 乙醇和水是任意比例混容的,乙醇和乙酸乙酯也是互溶的。但是乙酸乙酯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所以它们是分层的,水层在下边,乙酸乙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