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一般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汽车里面的空调是开内循环好还是外循环好?

2021-05-26 19:05:57 字数 3595 阅读 1196

1楼:小王闲谈娱乐

内循环。

当外界空气质量差,风吹或灰尘大时外面的脏空气和灰尘会进入车内。车内的空气非常差,一定要及时设置为内循环。

空调是为了降低车内温度。此时不要打开外循环。您可以间隔打开外循环来替换新鲜空气。

有人抱怨说,夏天用冷气机冷却效果不好。实际上被意外设置为外循环。车外的热空气流入车内,温度没有下降。

2楼:书生

内循环是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只在车内部循环,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具有省油、制冷(制热)快的优点,缺点是不利于车内空气的更新。

外循环是指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空气吹入车内。优点是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度,但费油,制冷(制热)速度慢。

内循环和外循环最好交替使用

最好的做法是内循环和外循环交替使用。夏天开车使用内循环比较省油,制冷效果也最佳。不过不能长时间使用,这样车内空气一直不流通,待久了会得"空调病"。

特别是不能停车时躲在车里孵空调,严重的还会一氧化碳中毒,那可是要出人命的。

现在无论自动挡还是手动挡,汽车的内、外循环功能都必须人工操作。这里不少网友的做法值得借鉴。"我一般在车子比较多的城区里面使用内循环,因为尾气很多,外面的空气质量还不如车内的呢。

在空旷的地方开外循环调节一下空气。""为了达到最大的空调制冷效果,夏天应该使用内循环。开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可以使用外循环。

等绿灯时,如果前面有车,可以暂时切换到内循环。 "

暴晒过后先开外循环不伤车

夏天,车辆暴晒后车内温度可达六七十摄氏度,如果马上启动ac制冷键,空调系统难以承受这样的热负荷,发动机和三元催化器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正确的做法是:打开车窗,启动外循环先把热气排出去。不到5分钟,车内外温度达到平衡。

这时开车上路,加速空气对流散热。一两分钟后,关好车窗,再启动制冷键,将空调循环改为内循环。

制冷效果不好或者有异味

考虑内循环清洗空调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或者出风量小,很多商家会让你去加氟里昂,其实更有效的做法是给空调搞卫生。空气中的灰尘等杂物长期聚积在空调过滤器和蒸发箱上,堵死部分进气通道,因此制冷效果不好。这些灰尘、杂物在车内高湿温暖的环境下,容易滋生细菌,所以闻上去味道怪怪的,好像放了一双臭袜子。

一般情况下,汽车每开5000公里或每3个月,就要对空调滤清器做一次清洁。每开20000公里以上或1年,就要更换空调滤清器。除了去专业的4s店维修,空调清洁的工作,车主自己完成既省钱又不难。

选择一款质量***的空调清洗剂,找到车内空调进风口(如有空调花粉过滤器要取下),打开通风(最大挡),将罐内泡沫剂喷入管路(记得关紧空调出风口),喷半罐。发动汽车并打开空调,让清洗剂进行内循环,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随之清洁、畅通,同时难闻的异味也就消除了。

3楼:玲儿妙招

开车应该怎么开空调呢?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可别开错了?

4楼:柒爷

家用空调一般是:内循环

车上的空调最好是:内循环和外循环最好交替使用

最好的做法是内循环和外循环交替使用。夏天开车使用内循环比较省油,制冷效果也最佳。不过不能长时间使用,这样车内空气一直不流通,待久了会得"空调病"。

特别是不能停车时躲在车里孵空调,严重的还会一氧化碳中毒,那可是要出人命的。

内循环是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只在车内部循环,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具有省油、制冷(制热)快的优点,缺点是不利于车内空气的更新。

外循环是指: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空气吹入车内。优点是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度,但费油,制冷(制热)速度慢。

5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种空调,家用没有内循环

汽车里面的空调是开内循环好还是外循环好?

6楼:刺客侃社会

另外可能很多人家里的车子不经常开,有些可能是空调好长时间都没有打开了,那这个时候想要打开空调之前一定要先去清理一下空调。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去4s店或者是去汽车维修的地方进行清理,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空调长时间不用,其实里面也会产生很多的细菌,如果说我们不清理空调就直接打开空调,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反而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7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1.堵车时用

复内循环;制

2.遇到尘土飞扬路段,在关闭车窗的同时,不要忘了关闭外循环阻断外部气流;

3.平时停车时,最好设置内循环;

4.高速开车,时间长了车内空气浑浊,人不舒服,又不能开窗,就应该利用外循环打点清风进来;

5.内、外循环的使用,应结合空调、暖风进行;

6.上下班高峰,尤其是在隧道,应尽量使用内循环。而当车开始正常匀速行驶时,就应开启到外循环状态。

7.当车内温度高于车外温度时,前挡风玻璃就会起雾,这个时候就要开启外循环才能达到除雾效果哦。

8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内循环的原理是bai:关闭了车du内外的气流zhi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dao流循环,开风机内

时吸入的气容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保温。

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车路段,尤其是在隧道,应尽量使用内循环。而当车开始正常匀速行驶时,就应开启到外循环状态。遇到尘土飞扬的路段,在关闭车窗的同时,不要忘了关闭外循环阻断外部气流。

平时停车时最好也设置成内循环状态,因为外循环状态下,风刮起的灰尘很容易进入车内,使车内的灰尘增多。

9楼:米粒

不是都不开复也不是都要开,要制看什么情况,省油的话,冬天使用会稍微起到省油的效果,汽车行驶起来发动机散热器散发出的热量就会浪费掉了,如果打开外循环,外面流动的空气就会将发动机的热量带到车内,从而可以省点油,没有多少车主会长时间开内循环的,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外循环,尤其开长途车,如果长时间开内循环,新鲜空气不能够进入车内,车内总是循环着循环过的空气,氧气越来越少,乘客就会犯困,司机更会犯困,最后甚至缺氧。所以开车应该使用外循环,使用内循环是需要条件的,比如夏天天气很热,打开空调的话冷气就进入车内,但是如果你开外循环,外面的热气也进入了车内,使空调制冷的时间就延长了,为了能更快的制冷,这时最好就是打开内循环,还有就是跑土路,空气质量不好或者遇到前面有大车的情况,大卡车的废气是非常多的,如果你不想这些废气或者灰尘进入你的车内,就打开内循环,废气就进不来了,超了车你再打开外循环。

10楼:来日方长

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方式,内循环效果比较好,但是长期驾驶车辆的时候应适当开启外循环,适当进入一些新鲜空气。

11楼:htf的生活回答

外循环比较好。外循环可以将车厢内的浑浊气体有效排出,并将一些清新的气体吸入进来,有利于车厢气体的互换,使驾驶途中更加安全。

12楼:车圈小毅毅

汽车开空调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很多人都不清楚,你用对了吗

13楼:七月花香

开空调最好是开外循环,因为开着空调可能会有一些不健康的气体,最好是外循环。

14楼:匿名用户

汽车开空调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有些人分不清,你用对了吗

安装空调室内机是否要平行,请问大师:空调挂机的内外机是平行安装好,还是落差安装好?

1楼 匿名用户 安装室内机需要将右侧略低一点,这样可以确保冷凝水顺利排出室外。 请问大师 空调挂机的内外机是平行安装好,还是落差安装好? 2楼 闯小哥 尽量落差安装啊兄弟 排水需要,如果要美观,就稍微给一些落差好了 内机应比外机稍高些。但也不能落差太大 太大会影响制冷制热的效果。外机稍低是为了排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