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银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1-05-26 18:48:18 字数 1202 阅读 1168

1楼:会喷龙珠的小象

银耳的挑选方法:

1、看外观。

***的银耳,耳花大而松散,耳肉肥厚,色泽呈白色或略带微黄,蒂头无黑斑或杂质,朵形较圆整,大而美观。如果银耳花朵呈黄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干的。如果银耳色泽呈暗黄,朵形不全,呈残状,蒂间不干净,属于质量差的。

如果银耳看上去特别白,那就最好不要购买,很可能是后期经过化学药剂处理过的银耳。

举个例子给大家看看。如上图,左边是硫磺熏过的银耳,右边是未经硫磺熏制的一级干整银耳碎片,从图中可以看出,熏制过的银耳耳片与耳基之间颜色泾渭分明截然不同,未熏过的银耳从耳片到耳基颜色是渐变的,效果类似国画的渲染。也就是说,只有在在颜色渐变的前提之下,越白的木耳才越好,否则就是自讨苦吃。

这里还有一种常见银耳,见下图右边,从耳片到耳基通体色黄,这种银耳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干的,质量稍差,但并未变质还可以食用。

2、闻气味。

***的银耳可以闻到银耳所特有的香味,而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能闻出酸腐味或其他气味,如药物处理过的银耳,闻起来有剌鼻的味道,则千万不能再食用。

干银耳被熏蒸过会有异味,凑在鼻子上闻会刺鼻。所以挑选木耳除了看颜色,还要闻闻是否有异味。另外可以用舌头品尝,如感到刺激或者辣味,就是硫熏过的,但品尝法不太容易掌握技巧。

3、干制程度。

银耳含水量可以用手感觉,优质干银耳质感柔韧,搓之扎手,耳片不易碎;握之扎手、易碎,属于干燥过度;握之不扎手为含水量过多。

4、泡发。

如果觉得干银耳的色泽有时候不是很容易分辨,可以买一点回去浸泡胀发,对比就非常明显了,此时用肉眼鉴别易如反掌。注明一下,即使特级片状银耳,也会残留少许耳基,所以正确判断其实并不难。

小贴士:通过以上方法选购的银耳,如果你仍然不放心,也可以通过多次浸泡来去除硫磺的毒害。因为硫磺是活性极强的物质,属于水溶性毒素,可以将银耳在温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换水反复浸泡三遍以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购买银耳时主要看颜色、闻味道。优质银耳干燥,色泽微黄,形状分为整朵型和雪花耳(碎片耳)两种,无论整朵形还是雪花耳都无蒂头,无杂质,有银耳特有的清香味。由于消费者的误解,多年来一直认为银耳越白越好,实际上并非如此。

越白的银耳硫磺的污染越严重。如果能闻到刺激的气味或口尝时舌有刺激或辣的感觉,很可能就是用硫磺熏蒸过的。

3楼:帅章鱼

要选择天然的没有硫磺熏的,农家的,新鲜

一叶梵花 就很好

选购钓竿时要注意什么"详细,选购鱼竿应该注意些什么事项?

1楼 冷眸 各种钓竿虽具有专用性,但在实际使用中也往往有相对的通用性 。如钓鲫鱼竿也可以用 来钓鲤鱼,矶钓杆也可用于淡水钓。在购买钓竿时考虑垂钓水域和环境以及习惯钓法 常钓 鱼种等因素来选择。不论买那种鱼竿都应该要注意以下四点 1 长度与轻重。手竿的长度与垂钓水域 环境和鱼种关系极为密切。在淡水垂钓...

选购好的浴室柜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楼 九正建材网 浴室柜应选择挂墙式 腿较高的或者带轮子的,这样可以有效隔离地面潮气对浴室柜的侵袭。 1 要了解所有金属件是否经过防潮处理的不锈钢或浴室柜用铝制品,这样抗湿气侵蚀性才会强。 2 在购买之前,您有必要检查一下柜子合页的开启度,是90还是180。如果开启度为180当然更方便你取放物品。合...

家具选购网上欧式家具的选择应该注意哪些点

1楼 胮盡 和店家进行沟通,看店家服务态度怎么样,专业与否。货比三家,也能够去比照,但网上的价钱是通明的,店家的诺言和服务大概首要思考。拍下产物,店家会守时盯梢进展及时向你反应状况,有问题会自动提出处置,这样的是好卖家。 还有问题能够详细征询卖家,好的商家会诲人不倦的跟你讲。 由于网上的家具一般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