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外层坏了还能吃吗,洋葱放的时间久了,还能吃吗?

2021-05-25 20:00:01 字数 2340 阅读 2282

1楼:赣南脐橙

洋葱外皮发霉不能吃了。洋葱外皮发霉后其内部会产生相应的霉菌毒素,若不慎食用后仍然有危害健康的风险。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对于发霉的东西,无论是洋葱还是其他食物,最好是尽快扔掉处理,避免误食。

洋葱食用注意事项

1、在春夏两季,我们能买到的是新鲜的洋葱。这种洋葱最外层的皮更薄,而肉质更厚,水分更多,同时辣味也小一些,而在较冷时候的洋葱大多是经过储存的,它们的辣味更刺激,皮更厚,水分少一些。

2、要在暗处储存,买洋葱的时候,要买那种在手里掂起来很沉,表皮干燥、紧实,没有擦伤,也闻不到味道的(因为洋葱在被擦伤或划伤的时候会释放出气味)。买回来的洋葱要放在低温、干燥、黑暗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千万不要把洋葱放在塑料袋里这样本来耐放的洋葱很快会腐烂。

3、常见的洋葱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紫皮洋葱营养更好一些。

4、炒焦一点,风味更浓,洋葱能给菜肴带来微甜为主的浓郁口感和漂亮的焦糖色。要达到这个效果,慢火加热是重要的秘诀。具体做法是:

锅里倒一点油,放入切好的洋葱,用小火加热使洋葱缓慢充分地释放出糖分。偶尔翻炒一下可避免粘锅,盖上锅盖能保持温度和湿度。

5、生洋葱带出清凉感,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优秀的保健功能。如果想更多地从洋葱中获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最好的办法。在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带出清新的薄荷感。

将洋葱储存得当,将洋葱保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能避免洋葱发霉的问题哦。

2楼:your大头兵

洋葱表皮发霉还能吃吗 什么人不能吃洋葱

洋 葱膳食纤维丰富,热量又低,味道甘甜,还十分营养,是非常好的**养生食物,但放久了的洋葱也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不知道这样的洋葱还能不能继续吃呢?

洋葱1 洋葱表皮发霉还能吃吗

不能吃。

洋葱表皮发霉后,可见其黑色发霉菌丝,这一部分含有较多的霉菌毒素,若不慎食用量较多可给人造成食物中毒等危害,因此洋葱发霉后千万不能尝食。

2 洋葱发霉切掉还能吃吗

不能吃。

发霉的洋葱即使切掉表面带有菌丝的那一部分,但不代表里面没有菌丝的部分就不含有霉菌毒素,加上霉菌的扩散范围是人肉眼无法看到的,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去掉了发霉部分的洋葱也不要吃。

3 洋葱发霉洗掉还能吃吗

不能吃。

霉菌不是水溶性的,不能在水中溶解,只是用水冲洗掉表面的霉菌也是没有用的,另外水洗之后用高温煮炒等烹饪方法也不能去除霉菌毒素,若继续食用仍然对身体健康有害,故洗掉了发霉部分的洋葱还是不能吃。

4 洋葱怎么保存避免发霉

洋葱发霉的原因有:潮湿、不通风、温度较高、放置时间长等因素,因此存放过程中只需避免这些诱因即可让洋葱保存时间更长,建议刚买到的洋葱不要立马放入冰箱冷藏,因为冰箱内水分较重,加上不通风,容易让洋葱腐坏的更快,最好是将洋葱用那种网状兜装起来,然后挂在阴凉痛风的地方即可。

洋葱放的时间久了,还能吃吗?

3楼:北境陌上子

若洋葱出现发芽或者腐烂的情况,就不能吃。若无上述情况,则可以吃。

发了芽的洋葱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虽然仍可以吃,但是,洋葱发芽后鳞块部分的营养物质会转移到顶部供芽生长,致使营养成分下降。另外,洋葱发芽后其味也较辣。

洋葱如果保存的环境是比较潮湿的地方,那么洋葱很有可能会腐烂变质,这种情况下的洋葱应该及时丢掉,不要食用。

4楼:念经打坐

看洋葱的是否有腐烂的情况。没有的话,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食用,但是建议最好食用新鲜洋葱为好。洋葱放久了,经常会出现以下情况:

洋葱顶上发芽:通常洋葱在15摄氏度左右最容易发芽。发了芽的乃至长出青苗的洋葱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故仍可以吃。

但是,洋葱发芽后鳞块部分的营养物质会转移到顶部供芽生长,致使营养成分下降。另外,洋葱发芽后会影响其商品价值,其味也较辣。

洋葱部分地方腐烂:如果保存的环境是比较潮湿的地方,那么洋葱很有可能会腐烂变质,这种情况下的洋葱应该及时丢掉,不要食用。

总之,洋葱属于蔬菜类,蔬菜就应该乘新鲜时候享用。因此,不要将蔬菜类食物长时间放置,吃这样的食物对身体不好。

洋葱(学名:allium cepa l.),别名球葱、圆葱、玉葱、葱头、荷兰葱、皮牙子等,是隶属于石蒜科、葱属的二年生草本植物。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葱在中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是中国主栽蔬菜之一。中国的洋葱产地主要有福建、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

不熟的洋葱能不能吃,洋葱半生不熟可以吃吗

1楼 古人为什么玩玉 不熟的洋葱完全可以食,关键是各人的口感和食性适应能力。 洋葱性温,味辛甘。有祛痰 利尿 健胃润肠 解毒杀虫等功能,洋葱提取物还具有杀菌作用,可提高胃肠道张力 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 生鲜情况下,有效成份保存良好,熟化情况下,有效成份降解消失。 洋葱可以腌制生食。喜食的,腌制的洋葱...

隔夜的洋葱煮水能喝吗,煮熟的洋葱过夜能否吃食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喝隔夜的洋葱煮水。每晚喝一碗洋葱煮水的4个好处 2楼 333哈哈哈哈哈 如果没有变 质的话还可以吃,看看菜的颜色有没有变黑,有没有异味这两方面判断食品有没有变质,但尽量别吃剩菜 因为 1 首先 就是营养问题。剩菜和新鲜菜最大的区别就是营养值不同了,在热菜的时候,大部分的维生素都流...

山药放时间长了还能吃吗,山药在冰箱里放久了还能吃吗?

1楼 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吃。 山药放的时间长了虽然并没有产生龙葵素一类的有毒物质,但是山药本身的营养物质在山药发芽的过程中已经开始发生转化,其营养价值开始下降。而且对于肠胃承受能力较弱的人来说,吃了发芽的山药还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所以,山药如果发芽了,还是不要食用。 2楼 遇觅儿禽仁 如果是鲜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