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慢性胃炎应该吃什么水果对胃有好处

2021-05-25 19:51:10 字数 3084 阅读 4851

1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杨梅、苹果等养胃的水果。

2楼:亢愉律经艺

1、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2、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3、干果不能少: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

4、红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

5、果仁要慎吃:许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后在人体内水解产生有毒物质氢氰酸,氢氰酸被吸收后,使人体不能正常呼吸,易导致窒息、死亡。

6、涩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质食物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水果单宁含量较高,空腹时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同时使蛋白质变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质营养价值。

7、食用水果要对症:人患病时食用更要注意,应根据病情选择一些适宜的水果。

◆体质燥热--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泻---宜吃葡萄、石榴、杨梅、苹果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溃疡--不适宜吃柠檬、山楂、杨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较高的水果。

◆便秘---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苹果、无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罗汉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压----宜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红枣、猕猴桃。

◆发烧----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1、从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因为人的生物钟虽然可以前后移动,但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可能产生太大的差别。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去查一下相关人体生物钟的资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

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食物以热为好,这对于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特别是酷暑时节。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4、豆奶虽好,但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7、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而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医,中医的良方对于养胃特别有效。

9、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只能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我们都需要一个好的胃,这些习惯的改变都是必需的。

3楼:吕吉丽娜朱莉

水果分为热性凉性温性,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说,吃温性的水果较好,如樱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 意见建议:另外,慢性胃病对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别敏感,容易泛酸,要少吃。

目前市场上含有鞣酸的水果有柿子、葡萄,建议有胃病的朋友慎食这些水果。

4楼:东方营养

可以吃一些黄红色的水果,含有胡萝卜素。抗氧化。

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吗

5楼:匿名用户

可以。黑糖的精制程度比较低,不到80%,因而保留了不少矿物质及维生素,特别是钙、钾、铁、镁及叶酸等。未经过精炼的黑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

它有健脾暖胃的功效。

慢性胃炎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饮食宜按时定量、营养丰富,多吃含维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扩展资料:

生活中,这几类人易得慢性胃炎:

1、长期加班者

很多白领都有胃病,其原因就是长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时,导致消化道负荷大而引发疾病。

2、饮食无度者

暴饮暴食,不吃早餐,喜食辛辣生冷等食物,消化道黏膜就容易受到损伤。

3、不爱运动者

长期缺乏运动,胃肠蠕动、消化液分泌相应减少,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饱胀等症状。在“开车族”中,有此体会的人不在少数。

4、长期奔波者

经常出差、旅行的人,疲乏劳累,作息和饮食规律紊乱,易导致肠胃不适。

6楼:赤v霄

黑糖含有丰富的糖分,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胃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议胃病患者在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如小米粥,猴头菇等

慢性肠胃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食物对肠胃炎有好处

1楼 不雨亦潇潇 胃肠炎饮食应以清淡 易消化为主,宜少量多餐 不要过饱或过饥,避免吃以下一些食物 1 太过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烟酒 辣椒 花椒 芥末 2 过于油腻的肉类,如猪蹄 五花肉 鸡鸭鱼肉等 3 油炸食品,如炸薯条 炸臭豆腐 4 甜食,如冰淇淋 巧克力 5 饮料,特别是冷藏过的果汁 汽水 6 高...

慢性胃炎跟慢性萎缩性胃炎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饮食日常生活的无规律 外邪入侵 体内寒气增加 胆囊收缩功能下降 胆汁分泌减少 食物很难消化 并且胆汁逆行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 形成胃的不适 抽空到田间刨些带根的苦菜茶 煮点苦菜汤 趁热吃 产地苏北灌南一带 煮水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 少食生冷油腻之物 晚上不要熬夜 多休息...

有胃炎,可以吃什么肠胃益生菌,老人慢性肠胃炎吃什么益生菌补品好

1楼 病魔克星的春天 你好,一般情况下,如果有胃炎的话很容易出现反酸,嗳气,恶心,干呕,吐酸水等现象。可以应用卫利复,对改善慢性胃炎的症状,以及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都是有很好效果的。 益生菌对肠道有什么好处?有胃炎的人可以喝益生菌吗? 2楼 匿名用户 益生菌是人体胃肠道的有益菌群 主要包括有益的大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