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可缓解肠胀气,肠胀气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

2021-05-25 19:46:49 字数 1920 阅读 3385

1楼:勿忘心安

缓解胃胀气的食物:

1、米汤

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做法很简单,将大米或大麦洗净加水,煮沸后慢炖约1小时过滤即可。

2、酸的饮品

如苹果醋和柠檬水,配合正餐饮用,可帮助消化,缓解胃胀气。不过注意苹果醋要加以稀释,一般把一勺加入到一杯温开水中比较合适。

3、柑橘类的水果

金橘适合多种胃胀气的症状食用,无论是由于气滞引起的腹胀,还是由于食滞引起的腹胀,都可以用金橘煎水或者用热水冲泡饮用。或者自制金橘饼,如果出现腹胀的话,可以当零食吃1-2颗。

2楼:永夜

1喝陈皮泡的茶,很简单,就是去超市或药店买些陈皮,用开水泡了喝,胃胀的时候喝一点,过一会就会有效果了。下面的**就是陈皮,我最近不胃胀就没有泡茶喝。

2如果没有陈皮,用健胃消食片效果也不错的。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少吃一点,不要按照说明说说的一下吃3-4片的。(个人觉得xx牌的小儿健胃消食片味道比较好,**的好难吃啊。

这个我出去旅游都会带,防止一不小心贪吃吃多了胃胀。)

3这一招我也常用的,就是拍打胃中脘穴。中脘穴位于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上4寸处,也就是把自己的手放在肚脐眼上,五指宽,上面最中间的位置就是中脘穴,一般也就是你感觉胀的地方。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胀拍**。

用双手掌交替拍,力度适中,双手手指拍到的位置就在中脘穴那边。手掌心略空,主要的击打部分放在手指前半截。原理就是刺激你的中脘穴。

我一般都是站着或者躺着拍,效果不错的。如果觉得拍打不舒服,那就改用手掌围着中脘穴按摩。

4如果是受凉了,肚子吹了冷风或者吃了含量食物胃胀难受,可以用艾灸的方法快速将寒气排出来。艾灸的学位主要是中脘、神阙、关元、足三里。中脘穴上面说了,神阙穴就是肚脐眼,关元在肚脐眼下3寸,就是自己的手四横指宽。

将手横放量一下就好。(参照上面那张图)

足三里也很好找,就是膝盖下一个凹槽往外的对角线上4cm左右,用手按了发酸的地方。下面的图中,上面那个点是膝眼,需要坐着弯曲膝盖就能摸到,下面那个点是足三里。

肠胀气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

3楼:_安_安

你好,肚子胀气,你的情况是脾胃虚弱导致消化不良, 一般先进食比较清淡的流质,半流质,如米汤、粥,新鲜果汁,逐渐增加一些蛋白质食物,但忌油腻、油炸食品;

水果的话建议食用香蕉和火龙果都可以促进排便,缓解腹胀。

希望对您有帮助~

4楼:民兵第守

职员表出品人 朱敏、大贺俊二制作人 朱敏、周凤英、佐藤庆太监制 焦利、余培侠、高建民、张海潮

吃什么可以消除胀气

5楼:匿名用户

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6楼:匿名用户

胃月胀气能吃木香顺气丸吗?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对于胃胀气的情况我们可以从饮食来调理,可以多喝薄荷茶。除了薄荷茶柑橘茶也是对胃胀气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同时。每天喝1-2杯喝谷益舒常清茶从身体内部进行调理,长此以往的坚持下来,肠道问题就会有所解决。

8楼:钞琼习幻玉

吃“木香顺气丸”副作小。作用好。你不要经常吃啊,经常吃会伤气还会伤阴的,不舒服吃一点就可以了,关键还是要规律的饮食。

9楼:赧杏富察绮玉

胀气。这也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胀气。

像此种情况建议先从调理肠胃内的菌群开始,逐步改善肠胃内的微生态环境,做到从根本上**这些疾病,才可有效防止此病的**。九株浓缩液益生菌对肠胃内的菌群的调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过口服迅速直达肠道为肠道内有益菌提供营养,抑制有害菌的产生,帮助恢复肠道内菌群平衡,对肠胃胀气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晕车吃什么食品或饮料能缓解,吃什么东西可以缓解晕车

1楼 匿名用户 做前面,经常做公交车练练,老年人就不知道了, 吃什么东西可以缓解晕车 2楼 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坐车前半小时,生姜片贴肚脐上有效防止晕车。新鲜橘子皮,坐车时感到恶心,闻一闻神清气爽,将风油精涂在太阳穴和肚脐上,就不会晕车啦。 3楼 阿三木的咖啡 1 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便秘,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1楼 生活化学达人 多了去了! 芒果 西红柿 枇杷 苹果 火龙果 梨 柚子 不过,单单是依靠吃,未必就能根本防止便秘。重要的还是要跟运动相结合,一天跑步两千米, 还有便秘?怕累的话,就做腹背运动 仰卧起坐,一天两百个! 2楼 中医学院学者 水果有香蕉,火龙果,西瓜等等,但是葛郁金片更加好,有肠道 之...

肠胃不舒服,应该吃什么药,肠胃不舒服可以吃藿香正气水吗

1楼 匿名用户 腹泻是指排出异常稀薄的大便,或含有未消化食物,甚或脓血,并且排便次数频密,伴有排便急迫感 周围不适 失禁等症状。腹泻极少是严重疾病的症状,通常不需要特殊 。但由于腹泻会丢失大量的肠液,多次腹泻后可造成血液中的电解质紊乱,特别是钾离子丢失过多,造成全身不适。 如果腹泻持续不止或伴有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