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和朱顶红如何区分

2021-05-25 18:14:22 字数 715 阅读 6622

1楼:洗澡不刷牙

区分百合和朱顶红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花朵的颜色及形状百合多为纯白色或者红色而朱顶红多为红色且大多是杂色。花形上,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百合花桶状结构比较长。

第二:花朵数目百合大多为一支花茎上面开一朵花是几枝上面开几朵花也有一枝花茎上面两支的,朱顶红则是一支花茎上面开2-6朵花通常为四朵。

第三:花茎粗细百合花茎比较细而朱顶红则比较粗且中空。

第四:叶子百合花叶子比较短小朱顶红叶子则比较长;百合花茎上面也会长有叶子,而朱顶红的叶子是直接长在球茎上面的(花茎也是从球茎里面抽出的)

百合的叶子从俯视的话是成十字形,参差不齐,而朱顶红多为平行状也就是你从朱顶红正上往下俯视会看见对称的两个最上面的叶子,发型中分的感觉。

(刚才有事不得不提前提交了现在做了补充希望可以帮到您)

2楼:匿名用户

1.朱顶红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植物。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2.朱顶红鳞茎近球形,直径5-7.5厘米,并有葡匐枝。百合花鳞茎,鳞茎由阔卵形或披针形,直径由6~8cm,白色或淡黄色。

3.朱顶红花2-4朵;佛焰苞状总苞片披针形,花被管绿色,圆筒状,洋红色,略带绿色,花丝红色,花期夏季。百合花总状花序,花冠较大,呈漏斗形喇叭状,花朵大,花色多为黄色、白色、粉红、橙红。

4.朱顶红叶6-8枚,花后抽出,鲜绿色,带形。百合花单叶,互生,狭线形。

百合花开完花如何处理,百合花开败以后怎样处理? 10

1楼 盆栽百合花后的管理方法 盆栽百合因为数量少且种于盆内,所以花后护理比较简单。 百合花在花谢后植株就会渐渐发黄 枯萎。此时可以把枯萎的地上部分去掉,不必取出鳞茎沙藏,也不用浇水 施肥,连盆带泥一起放到雨淋不到,阳光直射不到的阳台边角,到第二年春天再取出鳞茎,分种在盆中。碰到气候异常,百合在11 ...

百合和富贵竹怎么搭配最好,如何样百合花能和富贵竹一起瓶养吗?

1楼 数学 花卉都有各自的习性。习性不同养护方法也就不一样。 没听说过百合水培的 富贵竹水培方法 1 基部去叶切斜口 入瓶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除去,并用利刀将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面积。每3 4天,换一次清水,可放入几块小木炭防腐,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和改变方向,约15天左...

桩顶标高和桩口标高的区别,孔顶标高和桩顶标高的区分?有何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桩顶标高是破完桩头后的桩顶的标高。通俗的讲就是 桩打到了设计的要求,截桩后的设计标高。 桩口标高就是 比如你桩打34米 而你配了34米的桩,结果打到32米的时候就贯入度或者压力值就符合设计要求了,打不下去了。这个桩上部头头标高就是桩口标高 孔顶标高和桩顶标高的区分 有何不同 2楼 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