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顶标高和桩口标高的区别,孔顶标高和桩顶标高的区分?有何不同

2020-12-11 13:56:54 字数 3577 阅读 3212

1楼:匿名用户

桩顶标高是破完桩头后的桩顶的标高。通俗的讲就是 桩打到了设计的要求,截桩后的设计标高。

桩口标高就是 比如你桩打34米 而你配了34米的桩,结果打到32米的时候就贯入度或者压力值就符合设计要求了,打不下去了。这个桩上部头头标高就是桩口标高

孔顶标高和桩顶标高的区分?有何不同

2楼:聚源东晟

孔顶标高和场地标高有关,桩顶标高是有设计确定的

钻孔灌注桩孔口标高、桩顶标高、空孔深度各指**?

3楼:范乐乐

1、孔口标高为桩孔,洞口处地面标高。

2、桩顶标高为设计桩承台底标高+50mm或设计直接有标明。

3、 空孔深度为实际成孔深度,就是孔口标高到孔底标高的差值。

4楼:匿名用户

我的理解是 孔口标高 为桩孔 洞口 处地面标高,桩顶标高 为设计桩承台底标高+50mm或设计直接有标明

空孔深度 为实际成孔深度,就是孔口标高到孔底标高 的差值

觉得可以麻烦采纳下谢谢

5楼:匿名用户

孔口标高:指自然地面标高,没用过啊。

桩顶标高:桩的顶部相对标高,相对于正负零而言。

空孔深度:砼浇筑前,孔底到正负零的高度。用测绳测量。

桩顶标高是承台底标高还是承台顶标高 40

6楼:匿名用户

桩顶标高既不是承台底标高,也不是承台顶标高。

桩顶标高=承台底标高+桩顶嵌入承台的高度

桩顶标高=承台顶标高-承台高度+桩顶嵌入承台的高度扩展资料《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2008第4.2.4条规定:

桩嵌入承台内的长度对中等直径桩不宜小于50mm;对大直径桩不宜小于100mm。

混凝土桩的桩顶纵向主筋锚入承台内,锚入长度不宜小于35倍的纵向主筋直径。

对于大直径灌注桩,当采用一柱一桩时可设置承台或将桩与柱直接连接。

7楼:梦客寒

一般桩顶标高是比承台底标高高10cm,这10cm就是承台底要打垫层的厚度,因为垫层强度不高不能弄到桩顶上。

8楼:匿名用户

同楼上,不过一般没10cm,设计差不多是5cm吧一般,实际还要低,有些直接平了,中间一个桩头高了5cm,不说施工员放样不好放,承台底筋也不好搞,还有个要是下雨了承台抽水很麻烦,一个要是平的话直接抽水泵放倒装里面抽咯,多抽点也可以。一般都是2-3cm的差距吧。一般都是切割机能切多少低切多少的如果是管桩的话

9楼:赵万春

桩顶标高是比承台底标高高10cm。

10楼:冰血蓝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是承台底

桩基工程中的笼顶标高与桩顶标高一样吗?

11楼:大战高老庄

笼顶应该是算到加强筋最顶上那圈 但是一般钢筋笼从加强筋往上还有一部分锚固钢筋 桩顶标高应该是和除去锚固钢筋也就是最上面的加强筋标高是一样的

12楼:匿名用户

哦,不一定,桩基工程中笼顶标高指钢筋笼主筋最高的地方标高,桩顶标高指混凝土除去超灌高度的标高,这两个标高有时候会一样,有时候是不一样的,主要还要看设计图纸啊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听说过笼顶标高,按我的理解应该是桩顶标高加个锚固长度,如果没有承台,两个标高应该是一样的吧

14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一样的,笼顶标高是指桩顶标高加上钢筋笼的锚固长度的标高。

桩顶标高到底是什么

15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桩顶标高为破完桩头后的桩顶的标高,此标高以上部分桩身属于超灌部分(通常说的松散层)。

桩顶标高一般设计给定的,假设设计桩顶标高-1.6米,土方开挖后根据高程控制标准点正负0.00在桩身上标高-1.

6米处作标记,即桩顶标高,此标高以上部分桩头需要破除。承台底标高一般比桩顶标高低5cm,因为通常设计要求桩顶要伸入承台内5cm。

扩展资料

在施工中,具体的场地实际标高、设计标高和设计桩长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这样就会产生以下三种情况:

1、桩顶标高在实际地面标高以下,这样的话就会产生虚桩,即地面标高和桩顶标高部分;

2、桩顶标高和实际地面相同,则全部是实桩;

3、桩顶标高在实际地面标高以上,这样的话就有部分露在地面以上,也全部是实桩,只是单价稍低,但是在投标中不予考虑。

16楼:匿名用户

没有规范具体指定桩顶标高,根据图纸设计,一般桩顶锚入承台5cm,也就是承台底标高+5cm为桩顶标高.具体还是看设计图纸.

17楼:匿名用户

破桩头前的标高,不管破掉的这点高度怎么样了,桩顶标高还是在那。

18楼:匿名用户

设计图纸上有要求的,高铁要求是桩顶要伸入承台内10cm。

19楼:匿名用户

没有规范规定桩顶标高是多少,桩顶标高是破完桩头后的桩顶的标高,此标高以上部分桩身属于超灌部分(通常说的松散层)。

桩顶标高一般设计给定的,假设设计桩顶标高-1.6米,土方开挖后根据高程控制标准点正负0.00在桩身上标高-1.

6米处作标记,即桩顶标高,此标高以上部分桩头需要破除。承台底标高一般比桩顶标高低5cm,因为通常设计要求桩顶要伸入承台内5cm。

(桩顶标高的控制含义是桩顶标高以下部分的桩身长度必须满足设计有效桩长)

冲击钻设计桩顶标高和孔顶标高一样吗

20楼:匿名用户

两个数据一样就不对的。

孔顶标高指的是护筒顶标高,也就是地面护筒口的标高,而且每个护筒的标高也不一样。

桩顶标高指的是图纸上设计的桩顶标高,在图纸上可以看懂。

桩顶设计标高是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桩顶标高是破完桩头后的桩顶的标高,此标高以上部分桩身属于超灌部分(通常说的松散层)。

桩顶标高一般设计给定的,假设设计桩顶标高-1.6米,土方开挖后根据高程控制标准点正负0.00在桩身上标高-1.

6米处作标记,即桩顶标高,此标高以上部分桩头需要破除。承台底标高一般比桩顶标高低5cm,因为通常设计要求桩顶要伸入承台内5cm。

(桩顶标高的控制含义是桩顶标高以下部分的桩身长度必须满足设计有效桩长)

图纸上桩顶相对标高和桩顶绝对标高是怎么回事啊 5

22楼:你的微笑真丑丶

说通俗一点,桩顶的相对标高是对相对物讲的(例如相对物(参照物)标高25.5,桩顶相对标高22.5,即桩顶标高为相对物下3m);桩顶绝对标高是坐标系里的高程。

23楼:汉秋英董胭

桩长15.1米,纵筋顶标高是桩顶标高+1.1米(一般纵筋没有标高的说法,都是说锚入承台多长),桩顶标高是承台底标高+0.1米

桩基基础顶标高是指的桩顶标高还是承台顶标高

1楼 向天致信 是承台顶 标高,桩和承台共同组成了基础,一同工作。在承台顶部以上即为上部结构了。 承台是桩与柱或墩联系部分。承台把几根,甚至十几根桩联系在一起形成桩基础。承台分为高桩承台和低桩承台 低桩承台一般埋在土中或部分埋进土中,高桩承台一般露出地面或水面。高桩承台由于具有一段自由长度,其周围无...

机械成孔灌注桩桩顶标高低于设计值怎样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人工挖孔至实际标高,凿除虚灌,然后接桩至设计标高。 2楼 匿名用户 接桩,请检测单位来做小应变后,再用比桩身高一个标高的混凝土浇筑 3楼 匿名用户 采用接桩头的形式啊,凿到强度达到要求后,再用护筒维护好重新灌注砼。 实际标高要低于设计标高怎么办 4楼 再看一眼是憔悴 设计上外走廊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