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叶子有点象朱顶红,这是什么花,没图,这个花和朱顶红非常像, 地下是球根,春天叶子出土,长的型像君子一样的叶对生,叶子

2020-12-03 18:10:00 字数 1702 阅读 1956

1楼:七团吧细毛

鸢尾属,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目,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块茎或匍匐状根茎;叶剑形,嵌叠状;花美丽,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花被花瓣状,有一长或短的管,外弯,花柱分枝扩大,花瓣状而有颜色,外展而覆盖着雄蕊;子房下位,胚珠多数,果为蒴果。

这是什么花,没图,这个花和朱顶红非常像, 地下是球根,春天叶子出土,长的型像君子一样的叶对生,叶子

2楼:匿名用户

是石蒜吗,彼岸花,石蒜科石蒜属的植物先长花后长叶,种类挺多的,也有长得像朱顶红的花,因为没图,不好判断是什么品种了

3楼:好静不好动

石蒜科的植物,红花石蒜?

跟朱顶红的叶子很像的花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紫根兰吧,不仅叶一样连花都一样呢,不过根不朱顶红小还是紫色的

5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虽说有点像,但是君子兰的叶片比它宽、短;水鬼蕉最像了,也叫蜘蛛兰。

6楼:匿名用户

跟朱顶红叶子像的花很多,最好传个**

7楼:匿名用户

很多的 最常见的是君子兰

叶子宽宽的,有点像对子莲就是朱顶红,请问这是什么兰花?

8楼:匿名用户

不像兰科植物,兰科植物非种植也少有长这么密集的。

我看像石蒜科植物,比如忽地笑(lycoris aurea)。

9楼:朱秧

我们地方上叫韭菜兰,学名不知道,不是国兰

长得像君子兰,但是叶子细长,又像朱顶红,但是叶子颜色又比朱顶红的深,根是系状的,那是什么花呢?

10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  紫根兰,石蒜科垂筒花属,多年生球茎草本。别名乔治百合。

性喜温暖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8—25℃,忌酷热,阳光不宜过于强烈,应置荫棚下养护。怕水涝。冬季休眠期,要求冷凉的气候,以10一12℃为宜,不得低于5℃。

喜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紫根兰鳞茎肥大,近球形,直径5—7cm,外皮淡绿色或黄褐色、紫色。叶片两侧对生,带状,先端渐尖,6—8枚,有的叶片于花后生出。总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顶端着花2—4朵,花喇叭形,多为红色。

花期由冬至春,甚至更晚。长江中下游地区露地能安全越冬。生长环境要求夏季凉爽、冬季温暖。

土壤需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喜阳光,但光线不宜过强。喜湿润,但畏涝。

11楼:匿名用户

比君子兰高的是文殊兰吧,也叫蜘蛛兰

叶子很像朱顶红叶子,中间有条白线,开大花苞叫什么花?

12楼:小筑兰台

白肋朱顶红~~~是石蒜科孤挺花属多年生球根花卉,系朱顶红的一个园艺品种。有肥大的鳞茎,近球形。叶片呈带状,与花茎同时或花后抽出。

叶长约35厘米,宽约8厘米,翠绿色,叶片**有一条宽1厘米左右的纵向白色锦斑,从叶基直至叶顶,花色大多为粉红色网纹状。每年4~6月和9~10月为自然花期,也可人为控制花期。

中文学名

白肋朱顶红

拉丁学名

hippeastrum reticulatum别 称

孤挺花,百支莲,喇叭花,君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