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的地形特点,美国的地形有何特点,东,中,西部分别以什么地形为主

2021-05-18 05:48:24 字数 2550 阅读 5366

1楼:匿名用户

美国本土位于北美洲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北接加拿大,南靠墨西哥及墨西哥湾。全境由东向西可分为五个地理区:东南部沿岸平原分大西洋沿岸平原和墨西哥沿岸平原两部分。

这一地带海拔在 200 米 以下,多数由河川冲积而成,特别是密西西比河三角洲,乃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质油黑,土壤肥沃。河口附近有一些沼泽地。位于这一地理区的佛罗里达半岛是美国最大的半岛。

阿帕拉契山脉位于大西洋沿岸平原西侧,基本与海岸平行,长约 2300 多公里,一般海拔 1000 ~ 1500 米,由几条平行山脉组成。内地平原呈倒三角形,北起漫长的美国与加拿大边界,南达大西洋沿岸平原的格兰德河一带。西部山系由西部两条山脉所组成,东边为落矶山脉,西边为内华达山脉和喀斯喀特山脉,乃旧褶曲运动后的产物。

内华达山脉的惠特尼峰海拔 4418 米 ,为美国大陆最高点,喀斯喀特山脉的雷尼尔山海拔 4392 米 ,仅次于惠特尼峰。西部山间高原由科罗拉多高原、怀俄明高原、哥伦比亚高原与大峡谷组成,为美国西部地质构造最复杂的地区。大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由一系列迂回曲折、错综复杂的山峡和深谷组成,气势雄伟,岩壁陡峭,为世界上罕见的自然景观。

美国河流湖泊众多,水系复杂,从总体上可分为三大水系:凡位于落基山以东,注入大西洋的河流都称为大西洋水系,主要有密西西比河、康乃迪克河和哈得森河。其中密西西比河全长 6020 公里 ,居世界第三位。

凡注入太平洋的河流称太平洋水系,主要有科罗拉多河、哥伦比亚河、育空河等。北美洲中东部的大湖群,包括苏必略湖、密西根湖、休伦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总面积 24.5 万平方公里,为世界最大的淡水水域,素有 “ 北美地中海 ” 之称,其中密西根湖属美国,其余四湖为美国和加拿大共有。

苏必利尔湖为世界最大的淡水湖,面积在世界湖泊中仅次于里海而居世界第二位。

2楼:匿名用户

美国西部土地比东部相对贫瘠,大部分都是山地,山脉南北纵列分布,但也有很多临海富饶地区,有温带海洋性气候和地中海气候,能源(石油、天然气、煤、水能)有色金属矿产(铜、铅锌)均很丰富,美国工业发达,可为西部的发展提供雄厚的工业支持,西部交通便利,有利于物资交流。西部靠海,有利于发展对外**。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其本土的开发是由东向西推进的。

18世纪中叶到19世纪中叶美掀起两次大规模的由东向西的拓殖运动,此后美开发西部及南部的步伐从未停止。通过开发,西部农业首先得到蓬勃发展,成为美国的“小麦王国”、“棉花王国”及“畜牧王国”,为美成为世界农业大国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后,工业迅速发展,特别是二战以后,西部及南部地区的高科技得到迅速发展,

3楼:匿名用户

美国西部多是以山地为主,有狭长海岸和高大且狭长的山脉,较为著名的有落基山脉。

美国的地形有何特点,东,中,西部分别以什么地形为主

4楼:阿离

美国的地形以平原为主。美国的地形明显地分为西部高大山地、东部低缓高地和中部广阔平原三部分,各部分呈南北纵向分布。

西部以高大的山地、高原为主。西部的科迪勒拉山系高度大、宽度广,包括了海岸山脉、内华达山脉和落基山脉,约占了美国本土面积的1/3。东部为低缓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宽度和高度均不大。

中部为宽广的平原,从五大湖一直延伸到墨西哥湾,约占美国本土面积的一半。

阿巴拉契山脉位于大西洋沿岸平原西侧,基本与海岸平行,长约 2300 多公里,一般海拔 1000 ~ 1500 米,由几条平行山脉组成。

内地平原呈倒三角形,北起漫长的美国与加拿大边界,南达大西洋沿岸平原的格兰德河一带。西部山系由西部两条山脉所组成,东边为阿巴拉契亚山脉,西边为内华达山脉和喀斯喀特山脉,乃旧褶曲运动后的产物。

5楼:windy漂浮星空

请看美国地形简图——

美国国土地形变化多端,地势西高东低。东海岸(图中大西洋西侧)沿海地区有着海岸平原,南宽北窄,一直延伸到新泽西州,在长岛等地也有一些冰川沉积平原。在海岸平原后方的是地形起伏的山麓地带,延伸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高1830米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图右侧红线)为止。

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是美国**大平原,地势相对平坦,五大湖和密西西比河—密苏里河流域——世界上第四大的河域也位于这里。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内部平原的地形开始上升,最后进入美国中部面积广阔而地形特色稀少的大平原。

在大平原西部则有高耸的落基山脉(图中粗红线),从南至北将美国大陆一分为二,在科罗拉多州的最高峰到达4270米。西海岸地区有内华达山脉和海岸山脉。以前落基山脉还有频繁的火山活动;现在只剩下一个区域(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

美国最高的山峰是麦金利山,海拔6193米,也是北美洲第一高峰。

读图回答问题.(1)美国地形分布特点是______分布的三大地形区,平原面积广大.西部高山区主要是a落基山

6楼:稻子

(1)美国平均海拔较高,地势起伏较大,地形分为三大南北纵列带:西部是高大的山系,中部是广阔的平原,东部是低缓的高地;

(2)读图可知,②是玉米带;

(3)城市b是华盛顿;

(4)位于旧金山东南的硅谷,成为美国高新技术产业中心的最重要条件是高等学校多,科技力量雄厚;故b正确;

故答案为:(1)南北纵列;(2)玉米;(3)华盛顿;(4)旧金山;b.

读中国局部地形图,回答16 17题:关于地形区的地貌特点

1楼 扼杀圇灨 读图可得,图中 所示的是黄土高原,该地区的特点是千沟万壑,支离破碎 故选 c 读中国局部地形图,回答16 17题 关于 地形区的气候,描述正确的是 a 年降水量800毫米以下b 2楼 求妹纸 秦岭 淮河一线 是我国1月气温0 等温线经过地方,是800毫米年降水量线经过的地方,该线以南...

中国地形特点是什么地势特点又是什么

1楼 李木愚 中国的地形特点是 地形多种多样,以平原和丘陵为主,山区面积广大。 中国的地势特点是 西高东低,呈阶梯形分布。形态多样,山区面积广大。山脉纵横,具有定向排列。 中国地形特点是什么 地势特点又是什么?第一阶梯是什么? 第二阶梯是什么?第三阶梯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我国地形壮丽多姿,其基...

美国西部地中海气候的成因,美国西部地中海气候主要影响因素

1楼 匿名用户 候是副热带高压与西风带交替控制形成的。地中海气候美国西南部的纬度在北纬30 40 间,西边是太平洋,东边是落基山脉。夏季,副高控制。 冬季西风控制,西风把海上的暖湿空气带到美国西南部,又有高山阻挡。形成地中海气候。 美国西部地中海气候主要影响因素 2楼 没有天国吧 美国西部地中海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