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没有类似毛巾的东西?叫什么

2021-05-17 15:48:12 字数 811 阅读 7743

1楼:难受君丶

有,叫手帕。

先秦时期就已经有“帕”这一专用的纺织品名。它的特定含义是“手帕”,人们用它来擦汗洁面。

而手帕的正式定名则出自唐朝。

我国古代女子多把手帕作为装饰品或一种寓意的象征。

在我们最熟悉的古典名著《红楼梦》中,手帕已然成了青年男女传情达意的信物。黛玉焚稿时,除了要烧尽表露心迹的诗词,还有宝玉送给她的那些旧丝帕,足见丝帕在黛玉心中的份量。

2楼:虾弹文化

有,叫手帕。

手帕的使用历史十分久远。先秦时期就已经有“帕”这一专用的纺织品名。它的特定含义是“手帕”,人们用它来擦汗洁面。

在著名的汉乐府民歌《孔雀东南飞》中就有“阿女默无声,手巾掩口啼”的描述。手帕的正式定名则出自唐朝。唐初著名的宫廷词人王建曾经写过“缏得红罗手帕子,中心细画一双蝉”的诗句。

3楼:有荣-意大利之家

三十多年来,来自不同地方和文化的男性和女性在那里学习:土著人民,农民,社团......发现,共享和共同创造。感谢他们,有时不止他们,我们也在这里...

我们提供的产品是长期搜索的结果,失败,改善,怀疑,成功和辛勤工作而得来的。

我们使用在环境中发现的天然材料,避免种植过程中使用化学物质,并在精心制作的过程后使用。简单和精致是一种选择,是尊重和照顾地球的方式。

这个愿景也包括那些生产这些物体的人,这是一种生产方式的辩护,使这些人能够在他们的手艺中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4楼:匿名用户

类似毛巾的东西当然有 只是没现在这种毛巾 还没发明出来一般把类似的东西称为汗巾,脸帕等

动物身上有没有类似“年轮”的东西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不同动物的 年轮 隐藏在不同的部位,五花八门。鲤 鲫鳞片上的同心圆就是显示鱼龄的 年轮 。为了看得很清楚,一般将鳞片洗净,煮一下,再把它浸入二份苯和一份乙醚中,去掉脂肪,使它干燥后观察,河蚌的贝壳上有明显的一圈圈生长线,那就是它的 年轮 。 大黄鱼 小黄鱼的耳石上也可以找到...

古代皇帝用的东西叫什么,古代皇帝头上戴的东西叫什么?

1楼 雪鱼人落泪 皇帝,称御,所以皇帝用的东西叫做御用之物,也称天子御用,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古代皇帝用的东西叫 御用。 3楼 炅幻次郎 一般称为 皇家御用 古代皇帝头上戴的东西叫什么? 4楼 林顾姝 这个叫冕旒。 冕旒,古代汉族礼冠之一种。相传,冕制起于黄帝,至周代时始完...

有人知道下图是个什么东西吗,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吗,好像是古朝鲜时代的什么东西,类似于一个棒子

1楼 匿名用户 venusblood ragnarok 秘匿 太古 神 回答来自 t s d m 团队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吗,好像是古朝鲜时代的什么东西,类似于一个棒子 2楼 我们想知道 是棒槌。 自古以来,不但是朝鲜 就是我国的好些水源地区的妇女在河边洗衣服时,都用木棒反复捶打放在石头上的衣服来洗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