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姑姑,古时候,皇帝的儿子该叫皇帝的姑姑什么?

2021-05-14 13:46:58 字数 1297 阅读 9957

1楼:hpu习惯性迟到

不用。皇帝是一国之尊,皇后是一国之母。两个人是整个国家地位最高的人。

皇帝和皇后唯一需要行礼的对象是先帝皇后,即皇太后和太皇太后。

像康熙帝时期有一位太皇太后(崇德帝妃,顺治帝生母,孝庄皇后),两位皇太后:母后皇太后(顺治帝皇后)和圣母皇太后(顺治帝妃,康熙帝生母)。康熙帝每天都要向她们请安。

从这里我们可以发现,太后们不是先帝的皇后就是现在皇帝的亲生母亲。皇帝和皇后向她们行礼是应当的。

至于其他人,只有她们向皇帝和皇后行礼,没有倒过来的。就连先帝的妃子(即太妃)也需向皇帝行礼。更不用说公主们了。

皇帝的女儿是公主,姐妹们是长公主,姑姑们是大长公主。这是唐时期的称呼。但无论是公主还是大长公主,地位都低于皇帝和皇后,她们需要向帝后行礼。

像清朝制度:清代后妃以下,公主、格格、福晋以及品官命妇(汉人品官命妇不在此列)穿朝服、吉服,行大礼,有一肃、一跪、三叩及六肃、三跪、九叩的仪节。(一肃是一次肃立。

一跪是跪下和起立各一次。三跪当然就是各三次。三叩和九叩的区别也是次数的区别。)

2楼:彧问

非政治场合行礼(家礼),通常都是相互问候,应该无“刻板僵硬”形式上规定。(相互鞠躬点头一类的)

政治场合的行礼,必须强调突出皇帝的身份。(通常是姑姑主动问候)

这就是中国礼教文化的强大牵引力,凡是有德之君都会极力尊崇,当然也有一些个别帝王“没大没小”呵呵:)

3楼:匿名用户

不用行礼。

先帝的姐妹是公主,可能是固**主或者和硕公主。

公主遇到皇帝要行礼,皇帝无需回礼。皇后也无需行礼。

最多称呼亲近些,私底下叫姑姑。朝廷体制不可废。

比如慈禧太后叫恭亲王 六爷;光绪皇帝叫恭亲王 六叔。都是私底下。无需行礼

古时候,皇帝的儿子该叫皇帝的姑姑什么?

4楼:挡不住的樱花泪

皇上的家族都冠皇字,那么皇上的姑姑,皇上的子女称皇姑祖母。

5楼:匿名用户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公主出嫁了,就不应该算是皇家的人,而是外戚家族的一员。所以,应该是不需要加“皇”字的。

民间怎么称呼,皇家也就怎么称呼。

就叫“姑奶奶”就行。

6楼:黄可可唐

皇上的家族都冠皇字,那么皇上的妹妹就是皇上子女的皇姑

7楼:匿名用户

姑母或者加个皇叫皇姑母

8楼:匿名用户

姑奶奶,姑奶奶,姑奶奶

末代皇帝川岛芳子小时候扮演者的哪个小姑娘是谁?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好像叫何雨璇。少年四大名捕她演了童年的楚离陌 2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那个小演员演技真好,比好多明星都好 《末代皇帝传奇》中川岛芳子谁演的,川岛芳子扮演者 3楼 狗比人忠 中文名 单薇 外文名 vicky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浙江杭州 出生日期 1988年12月8日 职...

我的孩子叫我姑姑姑父什么,我儿子叫我姑姑,姑父,该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那就是和你的父母一样叫。前面加个姑字。比如你父母,叫外公外婆。 那你姑姑姑父就叫姑外婆,姑外公。孩子爸爸那边就叫爷爷奶奶。叔叔伯伯。 孩子爸爸的姑姑姑父就叫姑奶奶姑爷爷。就是这样叫的。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叫 老姑 也就是前面加一个 老 字 我儿子叫我姑姑,姑父,该叫什么? 3楼 匿...

古代皇帝用的东西叫什么,古代皇帝头上戴的东西叫什么?

1楼 雪鱼人落泪 皇帝,称御,所以皇帝用的东西叫做御用之物,也称天子御用,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古代皇帝用的东西叫 御用。 3楼 炅幻次郎 一般称为 皇家御用 古代皇帝头上戴的东西叫什么? 4楼 林顾姝 这个叫冕旒。 冕旒,古代汉族礼冠之一种。相传,冕制起于黄帝,至周代时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