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了,不但胃胀气,还便秘,怎么办啊

2021-05-14 13:42:34 字数 1543 阅读 6827

1楼:百度网友

胃胀气是指当胃、十二指肠存在炎症、反流、肿瘤时,就会使胃的排空延缓,食物不断对胃壁产生压力;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会出现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气。

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导致胃胀气,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经常胃胀气,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便秘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2楼:小熙犹如花美

(1)建议在平时适当地增加运动锻炼,以此来帮助肠胃蠕动加快,对于肠胃不消化便秘能够起到极好的改善。千万不要以工作忙没时间运动为借口,这样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同时也不利于便秘问题的缓解。

(2)在饮食上做到清淡为主,不吃或者少吃油炸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帮助增加粗纤维食物的摄入,这样也是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对于肠胃不消化导致的便秘问题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3)对腹部进行按摩调理:按摩也能够**肠胃不消化便秘,有效的按摩能够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消除肚子胀气便秘的问题,可以专门针对支沟穴以及大肠俞穴两大穴位,只要针对性进行按摩相信是可以达到显著的效果的。

3楼:法璠驹萍韵

建议消化不好的人,在晚上尽量不要吃香蕉。尤其睡前要少吃东西。因为香蕉难消化,更何况在晚上。

再加上又吃了其它的东西,所以胃肯定会受不了,感觉涨得不舒服。有时间,可以上网搜一搜有关食品禁忌的内容。

如果肋部疼,可能跟吃东西没什么关系。注意脚、腿不要受凉。有时候,肋部疼可能是因为这一段你身体比较弱,或者是要感冒。

总之做点参考吧,希望对你有用。注意身体哦!

4楼:戎驰夏迎天

饮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调理肠道功能,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来调理肠道功能,能够增强肠动力和肠蠕动的协调性,促进肠壁的收缩运动,调节肠道微生态,纠正肠功能紊乱,有改善便秘和养护肠道的作用。可使肠道中的双歧杆菌快速增殖、抑制有害菌繁殖,减少毒素的产生,并促进肠道蠕动排出体内有害物质,有助于净化血液、提高免疫力。

5楼:贯梓夫昂雄

你可以用麻仁润肠丸!

6楼:修蒙帅沛山

山楂,麦牙,陈皮,神曲泡水喝

7楼:弘怿严寒梅

你脾胃功能不好,不能很好的消化,所以胃胀,你应该少吃凉的,水果不要吃西瓜,还有油炸的食物。

最好调节一下你的脾胃,因为脾胃是后天之本

胃胀气不消化便秘怎么办

8楼:查记录

考虑是胃肠蠕动减慢的原因,都由于吃的太饱了,运动少,多由于胃肠蠕动慢导致的胃部的胀痛,建议改变生活习惯就可以了,每天坚持三十分钟以上的运动,每天空腹喝杯蜂蜜水,吃饭不要吃太饱,这样都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可以口服舒泰通,芦荟胶囊,坚持下来,坚持一个月,整个身体的代谢就会平衡,问题不大的,要保持大便的通畅,谢谢

腹痛、胃痛胃胀气、腹泻、拉稀便、头晕头痛,但不呕吐,是什么病

1楼 四姐or大姐 肯定是肠胃出问题了 但不是急性的,急性的中主要特征就是上吐下泻,腹痛难忍如果没有食物因素的话,建议你去吃医院看看 总是拉肚子特别容易脱水 如果实在不想去,泡一杯浓茶,加入一些食用的醋喝下去,试试 如果还是没有改善,就速度去医院啊 2楼 匿名用户 快去医院就诊吧。 不要延误了。 3...

两天没大便肚子胀胀的,还怎么办,,两天没大便了,肚子拉不出来, 胀, 怎么回事

1楼 忆曦 你好,长时间不大便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不要太大意了,自己多注意点。 指导意见 平时多注意点卫生,经常清洗会 ,不要吃辛辣的油腻的等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有必要时去医院看一下。 2楼 善琪留雨 是肠梗阻症状,对于便秘,千万不能随便使用泻药,否则反而会造成其它不...

高原气候干燥,便秘怎么办,为什么到了高原我就会便秘,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便秘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却十分痛苦,且可导致一些并发症,如食欲及睡眠差。长期便秘可致烦躁,精神紧张。对高血压 冠心病人来说,便秘是十分危险的,这些患者经常是在排便时突发脑血管意外,冠心病加重,甚至死亡。 对于年轻人来说,便秘可致内分泌失调,产生脾气暴躁,面部粉刺疮。此外,便秘还可致高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