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患了大病,怎么去安慰他,帮助他

2021-05-14 11:58:01 字数 1294 阅读 6749

1楼:掌炳

敬畏生命,热爱生命。大自然创造在人类的同时,也在呼吁人类要爱护生命。可是我们永远也无法预知明天和未来,所以有一句话叫做“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未来哪一个先来到”。

特别是疫情这段时间,很多人慌慌张张,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在病魔的面前,人类显得无比渺小。此时我们更应该互相安慰,让冰冷的世界变得更有人情味,如果你的朋友兄患重症,请你这样安慰他。

一、鼓励ta积极**

只要我们不放弃,就有奇迹会发生。知名科学家霍金,身患重病,但是顽强的毅力使他后来的人生十分辉煌,身为一个残疾人,为世界作出的贡献比很多正常人高不知多少倍。他没有一个健全的体魄,连最基本的健康都没有。

但是坚强的毅力告诉他,坚持下去,生命的意义将会展现出来。所以后来,我们的爸爸,我们、以后我们的孩子,将会以敬畏的姿态去仰望霍金。自此我们可以看到,生命需要顽强的毅力,面对重症,我们也要鼓励朋友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二、珍惜现在,及时行乐

由于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这些陪伴我们的家人,担心我们的朋友。同时要让自己快快乐乐,不去担心没有到来的痛苦,在相同的时间里,快乐或者痛苦的度过就是一种方式,但是显而易见,快乐地度过带给我们的效益远远多过痛苦。所以我们要鼓励朋友快快乐乐的度过每分每秒,珍惜眼前人,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狼狈。

人总容易让一件事情占据整颗心灵,那么为什么不是快乐呢?

最好的安慰就是陪伴,当得知朋友得了重症时,也许我们不要过多去询问更好,也许我们安静的陪伴在朋友的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慰。祝福朋友,早日安康,渡过危难,迎来春暖花开。

2楼:春天

你兄弟患了大病真的是让人感到可惜,你去安慰他说一下好话,所以想安慰他的话,你就说现在的医学很发达,没有治不了的病,再说精神是病的最大支柱,你一定要提起精神来在经济方面也帮助他一下。

3楼:在紫蓬山张望的新月

兄弟患了病可以对他说什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之类的话,就全为他放下包袱,争取身体早日**,早日出院然后再用行动去陪伴他,这样子他更能接受吧。

4楼:大嫘嫘

其实安慰的话就不要说了他心里也有个数帮助他就看他的经济条件怎么样不好可以帮助在钱上帮助他一下

5楼:百度网友

多关心他,多说些鼓励的话,嘘寒问暖,可以从经济上给予一定的帮助,经常去看看他!

6楼:风雨

好好治病,好好养病,早日**,经济上你放心,有哥在

7楼:百度网友

如果这样安慰起不了多大作用,要鼓励他面对,积极生活,勇敢活下去,以天斗异地都以病斗其乐无穷。

好朋友的儿子死了怎么安慰他??求大神帮助

1楼 匿名用户 多陪陪他 但不要讲话 要绝对沉默 他跟你讲话你才跟他说 他要你帮他做什么 你一定要全力去做 这是对他最大的抚慰 采纳哦 我好朋友儿子去世了,我该息么安慰他?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们俩是两个女性朋友,你可以拥抱她 如果是两个男性朋友,可能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吧。 无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

老公生病了安慰的话语,老公生病了,要怎么安慰他

1楼 响亮中原红 楼主是全职家庭主妇吗,如果是的话,那些一切就好解释了,女人还是要有自己的工作事业,如果没有,那我们没有经济 ,只能靠男人,这样难免会受他们的气,让他们颐指气使,觉得自己跟大爷一样,俗话说,吃别人的嘴软,拿别人的手短,他们意识不到承担所有家庭职务的辛苦,他们只知道自己在外工作,你在家...

兄弟要结婚了,可我不想去怎么办,老公的好兄弟要结婚了,可他不愿意去,怕花钱。我劝他去,他不听。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你们是兄弟,他结婚你应该去的,怎么能够不去呢?这样做有点不给对方面子哦!并且还应该好好祝福一下的,不管你多忙,都应该去一下的,兄弟情也是很重要的哦! 除非你不在乎这个兄弟了,建议你去一下。如果你确实不想去了,也只有想个办法委婉地拒绝一下了,你不去可以找千万个理由的,你随便说个理由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