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学完能考几级

2021-05-14 11:50:22 字数 3300 阅读 1781

1楼:沫瞳木童

新五级和新四级

日语(日本语:平假名にほんご,片假名ニホンゴ,罗马音nihon go),简称日语、日文,是一种主要为日本列岛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语言,是日本的官方语言。日语属于黏着语、通过在词语上粘贴语法成分来构成句子,称为活用,其间的结合并不紧密、不改变原来词汇的含义只表语法功能。

语言系属有争议,有人认为可划入阿尔泰语系,也有学者认为是扶余语系,也有日本学者认为是孤立语言(有些日本学者继而提出韩日-琉球语族的概念、并认为日语从属之)或日本语系。日语与汉语的联系很密切,在古代的时候,由于受到关中文化的影响,大量的古代汉语词汇随着汉字被传入日本,到了近代的时候,大量的日语词汇大量进入中国,并取代了音译词,而被汉语采用。

2楼:我的

日语能力考改革后,一共有5级,n5~n1

理论上来说,新版标日初级上册大致对应n5(新五级),也就是旧日语能力考的四级

初级下册大致对应n4(新四级),也就是旧日语能力考的**中级上册大致对应n3(新**)

中级下册大致对应n2(新二级),旧日语能力考也是二级

3楼:百度网友

上下册上完么肯定是3级呀,上册学完是4级。

4楼:百度网友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学完是对应日语四级,即最简单的那级。

5楼:嵩山少侠来了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学完能考几级?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学完能考几级?

有奖励写回答共5个回答

沫瞳木童

ta获得超过1755个赞

聊聊关注

成为第17位粉丝

新五级和新四级

日语(日本语:平假名にほんご,片假名ニホンゴ,罗马音nihon go),简称日语、日文,是一种主要为日本列岛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语言,是日本的官方语言。日语属于黏着语、通过在词语上粘贴语法成分来构成句子,称为活用,其间的结合并不紧密、不改变原来词汇的含义只表语法功能。

语言系属有争议,有人认为可划入阿尔泰语系,也有学者认为是扶余语系,也有日本学者认为是孤立语言(有些日本学者继而提出韩日-琉球语族的概念、并认为日语从属之)或日本语系。日语与汉语的联系很密切,在古代的时候,由于受到关中文化的影响,大量的古代汉语词汇随着汉字被传入日本,到了近代的时候,大量的日语词汇大量进入中国,并取代了音译词,而被汉语采用。

请问学完标准日本语初级的上下册后,可以考日语等级的第几级?

6楼:匿名用户

如果学的很全的话,可以考2级。

但是一级的话,词汇量和语法的要求很高。

有很多日本人都不会。

7楼:匿名用户

可以试考**。考四级是没有问题的。

8楼:猫脚七七

如果已经学完了标日初级上下册。并确定是熟练掌握之后。可以考现在的日语能力考试n4。如果有学别的辅助教材可以挑战一下n3。在熟练掌握语法,单词量相对扎实的情况下。

标日中级上下册学完。可以考n2。

一级的话,教材只能作为辅助,需要买专门的一级语法书。单词量也需要量的提升。

如果你是初学者,建议先找老师,这样效率更高,速度会快一些。如果你够努力。两年左右拿一级不是问题。

请问下,学完了<标准日本语初级>,相当于日语能力测试几级的水平呢?

9楼:匿名用户

日本语能力测试分为1级、2级、3级和4级共四个级别。1级最高,4级最低。1级相当于英语六级,2级相当于英语四级。

考试内容包括[文字][听解][阅读文法]三个部分。具体各个级别的要求如下:

1级:掌握较高级语法、单词(2 000字左右)、词汇(10 000个左右),除掌握社会生活中必须日语外,还具备在日本大学进行科学研

究的综合日语能力。(学习日语900小时)

2级:掌握较高程度的语法、单词(1 000字左右)、词汇(6 000个左右),具备一般性的会话、阅读、写作能力。(学习日语600小时)

3级:掌握基本语法、单词(300字左右)、词汇(1 500个左右),掌握日常生活中常用会话,可阅读及书写简单的文章。(学习日语300小时)

4级:掌握初级语法、单词(100字左右)、词汇(800左右),会简单会话,可阅读及书写平易、简短的日语文章。(学习日语150小时)

如何来判断自己的日语水平以报考合适的等级?以现在最普遍使用的教材《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为例,《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相当于日语的4级,词汇量在800左右;《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下册,相当于日语的3级,词汇量900左右;《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中级上下相当于日语的2级,词汇量2 600左右。如果想报考日语4级至少应该学完《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的语法,掌握至少1 000个单词;报考3级至少应该学完《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下册的语法,掌握至少1 800个单词;报考2级至少应该学完《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中级上下两册的语法,掌握至少4 000个单词;1级需要掌握至少20 000个单词。

如何选择报考的等级:一般来讲,没有报考日语4级的必要。因为日语4级所考核的内容都是最简单的日语基础文法和单词。

而日语3级和4级的水平相差不大,比较接近,而且从4级很容易就可上升到3级,所以报考4级就不如努努力,直接报考3级。3级与2级的差距比较大,而且一般日企如果对日语要求不是很高的话,2级就可以了,并且现在考研的日语也非常接近2级水平,所以报考日语2级是比较有用的,也是每年报考人数最多的。目前在国内报考日语1级的人目标基本上都比较明确,主要以日语专业的学生为主,另外就是因工作需要必须报考1级的人,总的来讲,报考l级的人也不是特别多。

因此每年的日语等级考试,考2级的人基本上都是最多的,3级和1级的人数接近,4级最少。

10楼:匿名用户

初级上下都学完了是相当于3级水平。

初级是3、4级,中级是2级,高级是1级。

你前辈说的没错,4级有点太低了,意义不大,不如直接考3级。如果不急着领证找工作不考3级,直接考自己想要的2级或1级也行。如果是出国或就业,1、2级才有实用价值,3、4级是测试水平用的。

11楼:猫汤圆

要考直接考2级。

3、4级考了都米用的。

把标日四本学完或是新编日语学完3本,可以去考2级。

12楼:柴门小圆

初级上下册都学完可以考3级,不过考3级真的一点用都没。

要不就考2级,学习能力够强的话,直接去考1级。

反正这种考试都是考前突击,多做模拟题,多听听听力,勤奋一点就没问题。

13楼:

学完了《标准日本语初级》,大概相当于日语等级中的**,如果你想靠日语来交流或从事某项和日语相关的工作的话,至少要读完 标准日本语中级 大致相当于1-2级!

2019新课标学练考五年级下册答案语文版

1楼 匿名用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思考 收获的知识才是真正的知识,在网上是问不到答案的哈 学习答题的基础,掌握了才是看答案不是好的出路 2017年五年级下册语文人教版学练考 期中评估卷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分耕耘,在网上是问不到答案的哈学习答题的基础,一分收获,多思考 收获的知识才是真正的知识 ...

花鸟市场相关的日语词汇,求25小时熟记标准日本语词汇(初级)

1楼 謎樣宇宙生物 花草类 菖兰 蝴蝶花 菖蒲 睡莲 睡莲 楼斗花 花菖蒲 花菖蒲 玉蝉花 辛夷 向日葵 向日葵 桜 樱花 百日草 山楂花 红花 红花 春兰 百合 百合花 沈丁花 瑞香 银杏 银杏 萝卜 狗尾草 蔓菁 芜菁 黄花龙芽 铃兰 黄背草 堇菜 桔梗 桔梗 水芹 菊 菊花 蒲公英 葛 野葛 ...

初一下语文孙权劝学,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孙权劝学课文及译文

1楼 南南南丶南渡 孤常读书 自以为大有所益 卿今者才略,非复吴下阿蒙。 通过吕蒙与鲁肃的对话中侧面表现的 侧面描写 因为情况在不断变化,人也在不断变化,不能拿老眼光看人 吴下阿蒙 原指三国时期吴国大将吕蒙,特指原来不好读书的吕蒙。意思是说人没有学问的意思。现在多用在他人有了转变方面,凡学识大进,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