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自己在病痛的折磨中也能保持乐观的心态

2021-05-14 11:48:08 字数 6494 阅读 2176

1楼:爱我别笑

当你在生病时,乐观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会寻找乐趣,转移病痛思想,发现生活中的快乐,其实快乐很简单,当你去赞美别人时,别人的回眸一笑,你的心中就会产生无比的快乐;当你为父母开始做一件很平凡的事时,你向他们回报时,他们的认可时,也会非常的高兴;你学着制作某个小东东时,把它展现在别人的面前时,就很快乐。愿你能早些发现快乐,找到快乐的种子!

最近总被病痛折磨,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2楼:刀嶄

多听**最好找个对象会减压的

3楼:匿名用户

做事情也好,做人也好,都要对自己和身边的人充满信心和希望,有了寄托和支柱,那样就不容易生病被病痛折磨。还有就是按时吃药,服从医生的安排和叮嘱.再加上多点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会更健康

4楼:申天痴恋萍

转移注意力,看电影,最好找医生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在生活中保持乐观心态??

5楼:匿名用户

什么事都不要往心里去,告诉自己没什么,没有什么事值

得让自己不开心 人活这一辈子不容易 总得让自己享受些什么,不能到最后看看自己的生活 是那么乏味,你说是吧?其实什么事 都是靠自己去行动,别人说什么都不行,常常告诉自己该怎样,慢慢会好的,常常对自己笑笑 没什么大不了,告诉自己 笑着会让更多人喜欢你!希望你快快乐乐的生活!

6楼:匿名用户

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心点过、我倒霉,总还是有比我更倒霉的,不需要难过、要用积极的心态去看一切、

如何才能在平淡的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7楼:百度网友

现在的人们过得太紧张了,以往的乐观心态都没有了,这也不光是自己的原因,本身快速发展的社会下,就给人造成了各种无形的压力,人们感觉过得越来越难。生活虽然是平凡的,但一定要记得,经常对自己笑一笑,你是什么样,你的生活就是什么样,遇到压力,学会化解,生活虽苦,但你很甜。

不要老是拿着自己和别人攀比。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你也不要想着为什么,我就没有他过得好,或者说为什么我的出身就和他差了一截。这都是没有任何必要的,而且没有任何的意义,因为有些东西你没有办法去改变,你就应该学会让自己放平心态,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为什么老是要去比较?

你就不能够好好的为自己而活。他可能在物质上比你富足,你可以离弯道超车,在精神上比他更加优秀。

和别人相处的时候,要用友好的态度。千万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要想着我自己一个人,什么事情都能干得了。社会也是由一个个的小“我”,才组成了最后的大“我”,你应该用最真挚的态度,去和别人交流,你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不在不断的提升,你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这个时候你就不会再去顾虑自己的出身,再去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

最后就是要学会享受生活。一句最淳朴的话,有钱,有有钱的活法;没钱,也有没钱的活法。物质上给你带来的享受,终归是有限的。

在你没有那个能力获得更多物质的时候,你就应该学会让自己放轻松,不是说什么也不干,不去努力,是让你的精神世界放轻松,享受这个生活美好,感受别人给你带来的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就看你会不会化解了。

8楼:晨暮老师

要保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能够长期的坚持,这样才会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被一些生活中的杂事所烦扰。

9楼:汤吉

对于生活中的困难,要积极的去面对它,勇敢的去解决它。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也要自己去创造快乐,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10楼:锰锰宝

我觉得就是生活中要多关注一些让人开心的事情,美好的事情,不去看那些让人烦心的事情,生活是自己的,没人能够替你生活

11楼:秀我

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惊喜,知足常乐,平时没事自己找点乐子,把目标放低一点,一旦实现了就会很快乐。

12楼:路的第一天

我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要有热情,努力的提高自己,去接触新鲜事物,相信世界上好人还是多的。

如何让自己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13楼:瞿元纬汗振

对事物的看法通常有2面,正面的和负面的,并不在于这件事到底是好是坏,而有时人对事情的看法决定了人的精神状态。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就是要凡事都要尽量看他的正面影响,即是一件事本来是坏事,但也要看到,因为它的失败和不成功,而让你得到了更多的人生经验和处理困难的办法,这对于个人成长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能做的不是左右困难的出现(因为有的困难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而是怎样正确看待它,用乐观积极的心态来看待,相信会给你处理问题新的突破和寻找自我快乐的方法。

14楼:兴禾成长记

如何弥补自己的不足,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你都知道这些吗

如何才能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15楼:116贝贝爱

1、少抱怨

要想拥有好的心态,就要做到少抱怨,也尽量离爱抱怨的人远一点,因为抱怨会传染。生活中有没有遇到那样的人,一见面就和你抱怨生活中各种不开心的事情,而且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让你也感觉生活好像处处充满敌意。

2、学会解决问题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开心的事情,遇到事情要学会解决事情。要想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很重要,有能力解决问题,才能不让问题一直困扰着自己。

3、忍受不了现状,就努力改变现状

或许你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不满意,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现在的问题,那么你就努力的改变现在的状态,心动不如行动,虽然行动是会累,也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我们知道只要行动就有改变现状的可能,保持好的心态,珍惜一切可能。

16楼:玲珑泪

保持良好的心态方法如下:

第一、自信

永远都是保持自信的态度,不管遇到什么样困难,应该保持自信,这是最主要的,一旦失去自信,就会失去一切的。

第二、保持微笑

微笑可以化解一切尴尬,每天保持这样的心态去做事情,也可以感化别人,因为你的微笑也可以给别人带来一种力量,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

好的心态可以带来好的结果,保持一个良性的循环。

17楼:匿名用户

我们每天都会告诉自己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可是真正能做到的有几个呢?针对我自己最近的情绪总结了下:

1.首先要想保持良好的心态就要学会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也是快乐的秘诀。惟有自信,才能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保持乐观,从而想办法战胜困难与挫折。“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或许有人说,我又何尝不想自信呢?可就是自信不起来啊。是啊,怎样才能使自己自信起来呢?

我想,还是让我们多看自己的优点、长处,多发现、发掘自己的潜能吧。俗话说的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每个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限潜能。人不能光盯着自己的缺点、短处和现在,而要学会欣赏自己,多看自己的优点、长处和未来。我们自己首先要做一个自信的人。

不要总拿自己的缺点跟人家的优点比,那样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在这点我还是瞒欣赏我一个朋友那种非常自信的想法,虽然有时候有点孤芳自赏的感觉,但是这种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一定要学会赏识自己,悦纳自己,勉励自己。

如果做不到这样,可以想办法,比如,积累自己的成功体验和经验,坚持写日记,写摘抄;把自己的优点罗列在纸上,同时写一两句能激励自己的名言警句或是自己的座右铭,贴在墙上等随处可见的地方,天天看到它们,激励自己。总之,要想办法让自己自信,自信就能快乐,快乐就能发掘潜能,就能高效。所谓快乐,越快越乐,越乐越快。

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就不难拥有良好的心态。

2。要学会调节。

生活是千变万化的,悲欢离合,生老病死,天灾人祸,喜怒哀乐,都在所难免。一次被拒绝的失望,一场伙伴的误会,一句过激的话语,都会影响我们的心情,生活中的不顺心事总是很多,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怎样调节呢?

最简单有效的做法——用积极的暗示替代消极的暗示。当你想说“我完了”的时候,要马上替换成“不,我还有希望”;当你想说“我不能原谅他”的时候,要很快替换成“原谅他吧,我也有错呀”等等。平时要养成积极暗示的习惯。

要对自己说“我能行”,“太好了”。如果把这两句话变成口头禅,那真是太好了!是的,一定要学会积极暗示,光明思维,换位思考,多角度思考。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黑夜的尽头是黎明。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

3。要学会宽容,培养自己宽广的胸怀。

一个人心胸狭窄,只关注自己,就容易生气,闷闷不乐,斤斤计较。而当你胸怀宽广时,你就会容纳别人,欣赏别人,宽容别人,自己的心境也就能保持乐观,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仁者无敌”。我想伟人们之所以伟大,首先在于他们有宽广的胸怀。

蔺相如宽容了廉颇,才有了“刎颈之交”,赵国之强;诸葛亮宽容了周瑜,才有了赤壁之战,三国鼎立 ;共产党发动了全国统一战线,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老师只有宽容了学生,才能想出更好的教育方法,才会享受到“桃李满天下”的芳香。让我们善待每个朋友,深切地理解每个人,相信自己,也相信别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样,我们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态。

说道底,决定人心态的是人的理想、人生观、世界观。一个人具有远大的目标,正确的人生观,胸怀宽广,执着进取,挑战自我,不屈命运,坚信自己,积极思想,那么,他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拥有美好的人生。

18楼:匿名用户

1. 转移情绪。人生的道路崎岖不平,坎坎坷坷,难免有挫折和失误,也少不了烦恼和苦闷。此时此刻,应迅速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方面去。

比如有时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或在家中与亲属发生争吵,不妨暂时离开一下现场,换个环境,或者同别人去侃大山,或者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娱乐娱乐。这样很快就会把原来的不良情绪冲淡以至赶走,而重新恢复心情的平静和稳定。

2. 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未来是人的天性,也是人类生存和社会进步的动力。只有经常憧憬美好的未来,才能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不管命运把自己抛向何方,都应该泰然处之。不管现实如何残酷,都应该始终相信困难即将克服,曙光就在前头,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3. 向人倾诉。心情不快却闷着不说会闷出病来,有了苦闷应学会向人倾诉的方法。首先可以向朋友倾诉,这就需要先学会广交朋友。

如果经常防范着别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无愉快可谈。没有朋友的话,不仅遇到难事无人相助,也无法找到可一吐为快的对象。把心中的苦处能和盘倒给知心人并能得到安慰甚至计谋的人,心胸自然会像打开了一扇门一样明朗。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向亲人倾诉,学会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倾诉给他们,也常会使心境立即由阴转晴。

4. 拓宽兴趣。兴趣是保护良好的心理状态的重要条件。人的兴趣越广泛,适应能力就越强,心理压力就越小。

比如,同样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有的人觉得无所事事,很容易产生无用、被遗弃等失落感。而有的人则觉得退下来后无官一身轻,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看书、写字、创作、绘画、弹琴、舞剑、养鸟、钓鱼、种花等等。总之,兴趣越广泛,生活越丰富、越充实、越有活力,你会觉得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

5. 宽以待人。人与人之间总免不了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事之间,朋友之间也难免有争吵、有纠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则问题,应该与人为善,宽大为怀。

绝不能有理不让人,无理争三分,更不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得脸红脖子粗,甚至拳脚相加,伤了和气。应该有那种“何事纷争一角墙,让他几尺也无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怀和高风亮节。

6. 忆乐忘忧。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荆棘丛生,有时铺满鲜花,有时忧心如焚,有时其乐融融。对此应进行精心的筛选,不能让那些悲哀、凄凉、恐惧、忧虑、彷徨的心境困扰着我们。

对那些幸福、美好、快乐的往事要常常回忆,以便在心中泛起层层涟漪,激发人们去开拓未来,而对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诸多的烦恼则尽量要从头脑中抹掉,切不可让阴影笼罩心头,而失去前进的动力。

7. 淡泊名利。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陇望蜀,欲壑难填,财迷心窍,官瘾十足。

有的为了名利,不择手段,一旦个人目的没达到,或者耿耿于怀,疑窦丛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不要那么斤斤计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么重,否则,容易导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还要经常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对于保持一份好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答案补充 每个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条秘诀,自然有个快乐的人生。 `

1.没有人是完美的。必须承认自己的弱点,并乐意接受别人的建议、帮助和忠告,只要你勇于承认自己需要帮助,成功必然在望。

2.从挫折中吸取教训。在面对失败或挫折时所抱的态度应该是从中吸取经验,继续努力。

3.生活必须诚实和富于正义感,这样才能吸引好朋友来帮助你。著名心理学家巴达斯曾经被问及:“哪些是人类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

”她回答说:“人类需要爱。”但这不限于男与女之间的爱,从心理学家的观点看来,好人永远是快乐的。

4.能屈能伸。无论在顺境或逆境之中,我们的生活态度都应该是处之泰然。有了错误,立即改正。

5.热心帮助别人。如果要真正快乐,自己受人尊敬,则应帮助别人,与别人关系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须先对他人好。当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时,你必须宽恕和同情他人。

7.坚守信念。当你做任何事时,必须坚持个人的信念。

8.快乐永存心间。只要时常保持心境开朗,快乐是很难舍弃你的

怎样才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怎么让自己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1楼 矮小的巨人 我和你一样,很怕数学,讨厌奥数。脑子想痛了都想不出来,看着人家轻而易举的把题解出来好伤心。别烦,别有逆反心里,不能泄气,从基础和课堂知识下手。 基础好了解题的思路就有了。慢慢的成绩就会上去。我从20几名已经升到全班前5啦! 2楼 碧海青山 确定一个远大的理想,设定一个可行的目标。 ...

怎样才能保持一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保持一颗平常心 要学会换位思考。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不要患得患失,要学会包容和体谅,乐观向上即阳光心态就ok啦。 2楼 匿名用户 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的目标 3楼 忧伤的眼 需要你的毅力意志控制 如何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 4楼 一路快乐相随 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善于发现生活之美的人...

怎样才能让自己把自己定下的目标坚持下去

1楼 匿名用户 我也会有这种感觉,目标在实践中前进肯定会遇到困难的。有时候情绪会有很低潮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做 偶尔俺还会冒出想死的念头哦 但是我每次都会告诉自己,只有弱者才会去逃避。 想放弃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会遇到困难说明我在前进的路上,拼过这一阶段我又会离目标更进一步 当然也许你有不同的方法来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