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排比句,演讲用的,突出平凡的,比较美丽的

2021-05-13 06:00:30 字数 6762 阅读 2391

1楼: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有不平凡之处。

运用修辞手法的句子

2楼:资星剑后英

排比加比喻:谦恭是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谦恭是一种甘甜而不燥舌的美味;谦恭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这是我们考试时的一个例题

3楼:故笙吖

月亮挂在天空中,圆圆的像一个圆圆的饼

这是比喻,修辞手法还有拟人,夸张

4楼:双鱼

带有修辞手法的句子——比喻 △这条公路很长很长,就像一条长长的飘带一直伸向天边。 △月亮默默的从江心升起来了,圆圆的、亮晶晶的,好像一个银盘。 △玉盘..

5楼:匿名用户

丨、月亮,圆圆的,像一辆纺车,纺着它漫长的遐思。2、一弯新宛如一叶小舟,翘着尖尖的船头。3、一辆汽车的照明灯像两颗流星。

6楼:匿名用户

平静的水晃动着绿岛和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

7楼:橙儿啦啦啦啦啦

这样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反问露水是春天的眼泪,绿叶是春天的发丝。拟人

8楼:匿名用户

湖水像一面镜子照耀着我的美丽。湖水像一个使我,有啦勇气

9楼:北挽南璃

这条公路很长很长,如同丝带一直飘向天边。

10楼:沙依代

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眼睛。

11楼:匿名用户

阳光像一个巨大的火球。

12楼:匿名用户

弯弯的月亮像小船。 比喻。

13楼:樱花缓缓绽放

月光怎么这么炽烈像太阳(比喻)

14楼:淡沛春贺旷

比喻: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

⒉拟人: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

⒊拟物:在群众的呼喝声中,那个恶霸夹着尾巴逃跑了。

⒋扩大夸张:柏油路晒化了,甚至铺户门前的铜牌好像也要晒化

⒌缩小夸张:

只能看到巴掌大的一块天地

⒍超前夸张:她还没有端酒怀,就醉了。

⒎排比: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⒏对偶(正对):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

(反对):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流水对):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

⒐反复:好像失了三省,党国倒愈像一个国,失了东三省谁也不响,党国倒愈像一个国。

⒑反问:我呢,我难道没有应该责备的地方吗?

⒒引用(直接引用):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是故**不必如师,师不必贤於**。

(间接引用):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千万不要气馁。

⒓借代(部分代整体):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特征代本体):圆规一面愤愤的回转身,一面絮絮的说,慢慢向外走去……

(具体代抽象):南国烽烟正十年

(工具代本体):等到惊蛰一犁土的季节,十家已有八户亮了囤底,揭不开锅。

(专名代泛称):你们杀死一个李公朴,会有千百万个李公朴站起来!

⒔反语:也有解散辫子,盘得平的,除下帽来,油光可鉴,宛如小姑娘的发髻一般,还要将脖子扭几扭,实在标致极了。

15楼:周桂花冷俏

1排比。2借代。3引用。4拟人。5借代。6比喻。7通感。8这个我不懂,本想说是“对比”,但这是写作手法,不是修辞手法。

16楼:匿名用户

比喻:明喻 他动也不动,彷如石像

隐喻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

借 喻 天上张著灰色的幔。

拟人 青蛙唱着恋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气里。

鸟儿将巢安放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 弄 清 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跟轻风流水应和着。

反复:沉默呵,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17楼:匿名用户

带有修辞手法的句子一反问这难道不是你的笔吗?

18楼:匿名用户

阳光下盛开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19楼:匿名用户

1.书是不开口的老师

根据唐诗,游子吟改写的散文片段续写下文

20楼:匿名用户

上帝的宠儿

——东施新传我,

21楼:

隐喻的意思。寸草指儿女。晖指父母的慈爱及抚养之恩。

好句子大全 经典句子大全300句

22楼:匿名用户

高中优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惊艳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齐来吧

23楼:皮蛋粯子粥

1. 我们走在一起,如果突然下雨了,你是买一把伞和我一起顶,还是给我自己一个人顶。

2. 亲,下雨了,你有想我不?

3. 偶尔偷过下雨的窗里面,想象吻着你的脸。

4.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5. 有爱情没有成为夫妻,是人生的一大遗憾;成为夫妻而没有爱情,是人生的一大悲哀。强迫和乞求来的爱情是不牢固的。

不要去恨你爱过的人,不要去等他回头。男人往往承受不住幸福的考验,女人往往承受不住痛苦的考验。不要过于天真和幼稚,因为婚姻不是一个坦白的地方,而是一个外交的舞台。

6. 在雨中寻找,在雨中泪奔,在雨中等待,在雨中奔放,为了就是等待雨中的她 。

7. 你到底隐身在**,是不是,我追随着落在雨水里的花瓣,才可以达到。

8. 七夕下雨,打雷加闪电,是不是要拆散我与他。

9. 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人不是禽兽,恶行必遭报应;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了他人,也宽待了自己; 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糊涂,因为我明白,有些东西争不来,不争也会来;我选择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华,因为我明白,功名利禄都是浮云,受得住寂寞才能升华。

10. 一生里,总有一个人是你的明月光,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的致命伤,总有一个人是你滴不尽的相思泪,总有一个人是你解不开的心头结。一生里,很少有朋友能陪我们走完,总是一段又一段的陪伴,如此亦是好的。

一生中,酸甜苦辣咸,个中滋味,如饮杯水,冷暖自知。

11. 不管刮风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样说眼里都只会有你。

12. 有一种爱,不求回报,却一直给予;有一种爱,不善言表,却能遮风挡雨。

13. 你无法叫你爱的人必须爱你,就像给一只猪解释天为什么要下雨。

14. 我只是怕,以后没有哪个女人比我更爱你,更心疼你,仅此而已。

15. 可不可以说 我“坚强”不下去了呢。

16. 现在不再那么幻想了,但是还是喜欢雨,喜欢下雨的时候,一个人坐在窗前,数雨滴。

17. 潮湿的空气含氧量低,容易让人提不起精神加上**再接触潮湿的空气也会让人有心烦的感觉

18. 雨滴能吸纳声音,使周围环境比平时更安静,加上雨天出行的人比平时更少,所以恐怕除了雨点滴落的声音我还能听见的就只有自己心里的声音了

19. 下雨,冲走了什么;雨过天晴的太阳,带来了什么。没有,都没有。

20. 不知道为何,真特么喜欢下雨天,也许是因为能洗刷我那痛苦的心吧。

21. 眼睛为他下雨,心却为他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22. 不论下雨打雷阴天晴天开心难过我要你一直陪我

23.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过的屋檐。

24. 我庆幸我不怕刮风下雨打雷闪电。

25. 莫名的开心,莫名的不开心;需要理由吗开心:今天天气好行不行。不开心:今天下雨算不算。

26. 你一哭,全世界都下雨了。

27. 今天生日下雨了淋了雨撞到了骨头丢了条金链子还挨抄了真衰#

28. 下雨天,你我分隔两地

29. 我只要有一个在下雨天能借我雨伞的朋友就够了 你呢

30. 难过时,谁会陪我?伤心时,谁会哄我?下雨时,有谁会傻傻地在雨中等我?

31. 胃疼就喝热水,天冷就添衣,感冒就吃药 ,饿了就煮饭,下雨就撑伞,失眠就数羊 ,无聊就看电视剧,没人爱

让感动到哭的句子

1. 爱不解释,爱要简单,情要实在,陪伴是两情相悦的一种习惯,懂得,是两心互通的一种眷恋。

2. 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

3. 自从遇见你那天开始,我的心就像跌进深深的湖水,推不开躲不掉,心一直想往你身上靠。

4. 爱情让**泪,可是如果能和你一辈子,就算让我流干了所有的眼泪,我也无怨无悔!

5. 哭,不哭到微笑不痛快;痛,不痛到淋漓尽致不痛快;爱,不爱到淋漓尽致不痛快。

6. 亲爱的自己,学会聪明一点,不要老是问周围的人一些很白痴的问题,那真的很无聊。

7. 你突然点醒了我,我们的相识能够以年计算了,你找到你爱的,而我,还在原地徘徊着。

8. 爱不解释,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安心,用心呵护一份情,用爱守望这一程。

9. 只因为我爱你,所以才会因为你不经意的一句话或喜或悲患得患失,生出无数的猜想。

10. 窗外下着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凉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11. 只因为我爱你,我不会自私地缚住你前进的步伐,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待在你身边说甜言蜜语。

12. 当想你的时候,心里头总盼着你期待着你想念着你,怀念与你相处的时光的时候而走神。

13. 我一次一次告诉自己我并不孤单,我总是爱欺骗自己,就像我当初欺骗自己不爱你一样。

14. 流金的岁月,似水的年华,伴随着你的离去,我葬送了我的岁月年华,你懂吗?

15. 我希望你过得好,没事的时候多多微笑,你给别人的快乐,最终都会得到回报。

16. 看了一场看不懂的电影。四处张望,发现别人专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独是什么。

17. 明明是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可因为爱上了一个人,连对一座城的感觉都彻底变了。

18. 举得起放得下的叫举重,举得起放不下的叫负重。可惜,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负重的。

19. 我越是认真,我越是伤。离开也成了一场比赛,你忘的比我快,你谁比我绝情。

20. 我希望你过得好,记得饭每顿要吃饱,如果饿坏了你的身体,我会心痛的受不了。

21. 生活常和我们开玩笑:你期待谁,谁就会离你越远;你执着谁,谁就会伤你最深。

22. 只有当痛苦在可以承受的时候,我们会自怨自艾;当痛苦无法承受,我们就只会一笑置之。

23. 雨水落下来是因为天空无法承受它的重量,眼泪掉下来是因为心再也无法承受那样的伤痛。

24. 因为爱上了一个人,所以爱上了和他有关的一切。所有代表他的一切,都会让我觉得温暖幸福。

25. 有一些人,这一辈子都不会在一起,但是有一种感觉却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辈子。

26. 爱不解释,即便两两相望,也是一份无言的喜欢,即使默默思念,也是一份踏实的心安。

关于经典的感人句子

1. 我希望有个人,会陪我从友情走向爱情,再从爱情走向亲情。

2. 一 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

3. 我在时光里享受温暖,我在流年里忘记花开。

4. 未经失恋,不懂爱情;未经失意,不懂人生。

5. 不好不坏的在中间,爱羡慕的在左右摇摆,爱嫉妒的始终不痛快。

6.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7. 不要总是估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地位,活在别人的眼神里,就等于失去了自我。

8. 酒,喝的半醉的好,喝的太多就醉了。爱,还是半真的好,爱的太深就心碎了。

9. 绝口不提,不是因为忘记,而是因为铭记。

10. 不要高估两年内的自己,不要低估年后的自己。

11. 在**存在,就在**绽放。不要因为难过,就忘了散发芳香。

12. 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13. 当你觉得某人很神秘时,才会被吸引;当你觉得某人浪漫时,才会爱上;然而这都转瞬即逝。只有当你觉得某人成为习惯时,生活才开始。

14. 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

15. 这清韵流转蕴涵的深意,穿过幽幽深深的曲径,缓缓的抵达心灵的深处,此刻一曲莫道不消魂,暗自凝噎。

16. 疏远的原因大概是我需要你的时候而你恰好都不在。

17. 一生经历一次的青春,目的只是听一次花开的声音,看一次花落的寂然,然后散场。

18. 看着喜欢的人为另一个人掏心掏肺 你一定很难受吧

19. 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苦难。

20. 时间告诉你什么叫衰老,回忆告诉你什么叫幼稚。

21. 有些事,有些人,是不是如果你真的想忘记,就一定会忘记。

22. 爱是一种犯傻的能力。犯傻也是一种能力,无此能力的人至多只犯一次傻,然后就学聪明了,从此看破了天下一切男人或女人的真相,而具备这种能力的人即使受挫,却始终相信世上必有他寻求的真爱。

23. 我讨厌你这样肆意充斥着我一个个的夏天

24. 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快乐,不要哀伤。

25. 让我躲在角落安静的放空呼吸。

26. 我学着跟自己说好,悲伤时可以哭的很狼狈,很狼狈,眼泪流干后,要抬起头笑得很漂亮,很漂亮。我跟自己说好,要活得真实,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就算全世界否定我,我还有我自己相信我。

我跟自己说好,要过的快乐,无需去想是否有人在乎我,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

27. 曾听人说,回忆是一座桥,却是通向寂寞的牢。

平凡的人怎样才会做出不平凡的事,一个平凡的人怎样才会做出不平凡的事??

1楼 540是傻 我的一个老师曾经说过 做平凡人,立雄心大志 。人可以平凡,你做的也许还在平凡中间, 但是我们的心不能平凡,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 ,关键不是我,也不是地球,而是哪个支点,带着不平凡的心才有力量去寻找它。 总有许多梦不能圆, 在心中留下深深的遗憾, 当喜鹊落在别人的枝头, 那...

平凡一点的写花的作文不要太突出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听着范范的《那些花儿》 我不禁问自己 那些花儿还在为我开放吗 题记 我的故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那里有山有水有人 还有我逐渐逝去的友情 记得上一年级的第一天 我认识了水 憨憨 我们一见面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所以 我们成了死党 校园里有笑声的地方就有我们 我们之间我最爱笑 她们经常怀疑...

有没有讲平凡的人有一天突然又有了超能力的电影

1楼 bai小飞 《谁知女人心》一个男人可以听见女人的心里话 2楼 匿名用户 绿巨人 神奇四侠 蜘蛛侠 冒牌天神 x战警 3楼 水曼熙 蜘蛛侠 蝙蝠侠 犬夜叉 4楼 哈迪斯 是 我知女人心 关于超能力的电影有哪些 5楼 领悟 1 《超体》是一部由法国导演吕克 贝松执导,斯嘉丽 约翰逊 摩根 弗里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