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为什么可以震破玻璃,声音为什么会震碎玻璃

2021-05-12 13:15:34 字数 4502 阅读 3584

1楼:百度网友

每种物质都有自己的固有频率,当外界震动与其固有频率接近或相等时 物体就会发生共振,也就可能被震碎 有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因为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

但是对于石英玻璃,是有的,在20000*(1+8%)hz之间。人的声带频率一般不高于2000hz,因此很少能把玻璃振碎(共振),但是有些特殊的女高音,其声带频率可以达到和玻璃频率很相近的程度,从而振碎玻璃,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

每种物质都有自己的固有频率,当外界震动与其固有频率接近或相等时 物体就会发生共振,也就可能被震碎

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但是对于石英玻璃,是有的,在20000*(1+8%)hz之间。

人的声带频率一般不高于2000hz,因此很少能把玻璃振碎(共振),但是有些特殊的女高音,其声带频率可以达到和玻璃频率很相近的程度,从而振碎玻璃,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有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因为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

但是对于石英玻璃,是有的,在20000*(1+8%)hz之间。人的声带频率一般不高于2000hz,因此很少能把玻璃振碎(共振),但是有些特殊的女高音,其声带频率可以达到和玻璃频率很相近的程度,从而振碎玻璃,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

2楼:大个都知道呀

那个是要看物质的频率,因为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

3楼:西西子子

人的声带频率一般不高于2000hz,因此很少能把玻璃振碎(共振),但是有些特殊的女高音,其声带频率可以达到和玻璃频率很相近的程度,从而振碎玻璃,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

4楼:海的味道有味道

因为声音是由震动产生的,当声音和玻璃产生共振时,玻璃就会破碎。

5楼:香香甜甜的

声音的振动频率如果和玻璃自身的频率相等就会产生共振现象,从而导致玻璃震碎。

6楼:熊熊佳秉

当声音的频率和玻璃分子运动的频率达到相同时,就会产生共振,导致玻璃破碎。

7楼:纠结的循环

我们要知道,每个物体都有自己的 振动频率。歌唱家的声音一定要和玻璃的振动 频率完全一致,才可以震碎它。理论上这是可 以实现的,

8楼:大哥都知道呀

这个是物理上的,由于频率不同,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但是对于石英玻璃,是有的,在20000*(1+8%)hz之间。

9楼:百度网友

每一种东西都有它的频率,当外界震动与其固有频率接近或相等时 物体就会发生共振。

10楼:那叫一个小可爱

这个是物理上的,由于频率不同,玻璃是混合物,其

11楼:匿名用户

声音是美丽的,歌声也是美丽的,我们已更改适度使用

声音为什么会震碎玻璃

12楼:匿名用户

不止玻璃,共振原理,声音的频率达到一定数值,超过了玻璃所能承受的极限,你大概可以理解为,让你原地跳绳,你最高只能每分钟50下,突然要求你每分钟跳200下,超过你的极限了。

13楼:陆仁贾

声音是一种振动,在玻璃上传播时会导致玻璃上的各个点剧烈震动,振动幅度过大超过玻璃的应变极限就会破裂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声音本身就是能量的传递形式之一。

为什么声音能把玻璃震裂??

15楼:匿名用户

每种物质都有自己bai的固有频du

率,当外界震动zhi与其固有频率接近dao或相等时内 物体就会发生共振,也就可

容能被震碎

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但是对于石英玻璃,是有的,在20000*(1+8%)hz之间。人的声带频率一般不高于2000hz,因此很少能把玻璃振碎(共振),但是有些特殊的女高音,其声带频率可以达到和玻璃频率很相近的程度,从而振碎玻璃,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

16楼:匿名用户

声音都可以杀人.震裂玻璃算啥.

慑人心智,毙敌于无形;扰其行为,击敌以措手不及,是声光**的最大特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663点,也是其最为有效的非杀伤特性之一。

目前,声光**的构成有两种:一是声音**。“四面楚歌”是以声音为**的历史典范,《史记·项羽本记》中已有记载。

此战例从另一面说明,声音**用于心理战是非常理想的,其最大特点就是疲惫敌师,扰敌心态,坏其宁静,乱其神经,最终使敌失去战斗力。

声音**,既可主动攻敌,亦可用于诱敌。在世界各国海军中,寻找潜艇的方式一般都靠声纳探测,当声纳探测到一定范围内的声波时就能确定水下是否有潜艇。针对声纳探测术,军事专家们提出可以设立假潜艇,给它装上一个特殊的声源,让它发出声纳探测**能够感应的声波,在敌方向假目标攻击时,己方再来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声音**因其投放形式不一而分为三种:一是声音炸弹。这种**由飞机运载,到达目标上空时空投下去,在离地面1500米的高度打开降落伞,定时装置启动后,声音开始释放,这种炸弹其实并不发生**,弹体很轻,能在空中飘浮较长时间。

其缺点是,易被敌方发现并遭到拦截。二是声音导弹。运用现代导弹技术把制造声音的装备发射到目标区上空,这种**比飞机隐蔽性好,精确度也好,但发射成本很高,据悉,发射一枚需近200多万美元。

三是自然声音**。这种**的原理是利用自然条件,主要是天气条件作为运载工具,把制声装备载到目标区,让人防不胜防,且既经济又实惠。这种**的研制与开发,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首选。

声音**由于制造的声音方向性差,近距作战时既能打击敌人,但也会使自己受到同样的伤害,致使声音**未常用于现代战争。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声音的传播已有了更新更科学的认识,这类问题将会越来越妥善地得到解决。另外,把战场开辟在敌方国土上的战略思想已日益成为当今军事决策的重要手段,因此,远距离声音**将可能成为今后研制和使用的重点。

声光**的另一种是将光作为**。这种**的运用,可谓古今中外,传奇不少。如公元前218年———公元前201年,大科学家阿基米德巧用“天火”抗敌,成为千古美谈;再有现代巧用太阳光的成功战例:

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出动 6架 f—16和6架 f—15飞机,越过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突然出现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南19.3公里的地方,利用下午太阳偏西的有利时机,从西向东背着太阳进行轰炸,仅用约2分钟时间,就彻底炸毁了那里的一座能产生约70兆瓦、价值4亿美元的原子反应堆。而伊拉克布置在原子反应堆附近的高炮,由于不能对着太阳瞄准射击, s a m—6导弹又未能及时发射,致使以色列飞机顺利完成了这被称之为“巴比伦”的军事行动。

目前,光**家族发展较快,其主要功能是对敌光学探测侦察器和人员的眼睛造成永久或暂时的伤害,使敌无法了解己方实力,不能实施有效的攻击。这种**按类型分两种:一种是散射辐射体,即在**时把气体变成高温的等离子体,使它发光,氖、氩、氙等所有较重的惰性气体都可以充任这种气体,这种方法产生的闪光极亮,光的谱线也非常宽,可从紫外线到红外线。

投送闪光弹的方法除了传统的空投以及火炮和迫击炮外,用小火箭则是一种准确而又快捷的方法。另一种闪光弹是定向辐射体,其主要原理与散射辐射体相似,其基本结构与成型装药的结构也非常相似。据报道,闪光弹正式被用于实战的目前还只有美国。

美陆军已为 m k19或40毫米的自动榴弹发射器配备了反坦克闪光弹。这种闪光弹能损坏光学器材的膜层,使探测器失去探测能力,它还能对光学瞄准镜、激光和雷达测距机、自动**的目标控制和电磁装置造成损坏而失能。

17楼:隐墨出琛瑞

唱高音的当把声音拉的最高,声音达到某频率时,与玻璃产生共振,能把玻璃杯震碎!

任何物体都有一个固有频率,当外界振动等于或接近这个频率时,这个物体将会最大幅度地随着振动圆振动。

噪音在什么情况下,能击碎玻璃?

18楼:匿名用户

玻璃是混合物,其中有硅酸盐和大量的二氧化硅以及其他的杂质,所以不存在固有频率。但是对于石英玻璃,是有的,在20000*(1+8%)hz之间。人的声带频率一般不高于2000hz,因此很少能把玻璃振碎(共振),但是有些特殊的女高音,其声带频率可以达到和玻璃频率很相近的程度,从而振碎玻璃,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

而且声音震碎玻璃要有前提,首先,人出的声音必须与玻璃的共振频率一致,而且,玻璃一定要存在这肉眼看不见的破裂和裂口,只有具备了这些所有的外部条件之后,再加上一点任自己的运气,用声音击碎玻璃是完全有可能的。

2005年“探索”频道《mythbusters》电视节目就**了这个问题,摇滚歌手兼歌唱教练杰米.温德拉就用自己的声音击碎了一些玻璃器皿,他尝试过12只酒杯,后来无意中幸运地击碎一只,第一次证明了个人声音就能击碎玻璃的说法是正确的,他击碎玻璃的那一幕被拍成了电视。温德拉的击碎玻璃的咏叹调被纪录为105分贝,音量几乎和电钻钻起来差不多。

19楼:匿名用户

当噪音的频率达到玻璃的共振频率时,就能把玻璃震碎。

玻璃杯为什么突然炸了,玻璃杯为什么会碎

1楼 月舞绽温柔 可能是温度的变化引起的吧。质量不好的杯子在白天如果盛过很热的液体,半夜的时候由于温度的下降,可能会炸。 另外也可能本来就有很小的裂痕,只是肉眼看不出来,这样半夜的低温也会引起杯子炸开。 2楼 张反修战士 冷热温差过大,就会因热胀冷缩迅速而炸裂。 玻璃杯为什么会碎 3楼 匿名用户 玻...

钢化玻璃为什么会突然碎成渣渣,玻璃为什么会碎成渣?

1楼 匿名用户 钢化玻璃发生了 自爆。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405986129 html fr iks word b8 d6 bb af b2 a3 c1 a7 d7 d4 b1 ac ie gbk 玻璃为什么会碎成渣?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这个玻璃是钢化玻璃。专门设...

为什么震动会发出声音,物体振动为什么会产生声音?

1楼 东升 声音来自因空气中压力变化而产生的振动。声音的产生是由某个物体或物质振动产生机械波引起的。 人是如何听到声音的?我们以鼓声为例来进行说明。 当我们敲鼓的时候,鼓面就会产生振动。鼓面的振动带动鼓面周围的空气不断起伏形成了空气的波动。空气的波动传到我们的耳朵中,就是我们听到的声音。 这种空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