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访友一文按什么顺序写的 以山中访友为题是因为

2021-05-11 07:32:54 字数 725 阅读 9055

1楼:八零后电影院

《山中访友》一文是按照作者游览山林的顺序描写的。山中访友的写作顺序如下:

1-2段:描写了文中“我”要去拜访山中的朋友;

3-7段:描写了文中“我”拜访了山中老桥,鸟儿,落叶等好友;

第8段:描写了文中“我”与山中的朋友们依依惜别 。

课文以《山中访友》为题目,是因为这是文章主要内容的体现,以“山中访友”为题目是运用拟人的手法,将自然界的一切都称之为朋友,这样写更能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拜访的“朋友”原来是老桥、鸟儿、露珠、树、山泉、溪流、瀑布、悬崖、白云、云雀、落花、落叶等一切自然界的朋友。

在叙述方式上,本文独具匠心。题目《山中访友》给人的感觉似乎是作者要到山中去寻访一位朋友,但读到文章的第3段时,读者便会恍然大悟,原来作者要访的是古桥、树林、山泉、小溪、瀑布、悬崖、白云、云雀、落花、落叶、石头、雷阵雨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

通篇以这样的方式叙述,使读者也进到画面中,进到作者的心境中,仿佛这些自然界的朋友,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们每一位读者的,于是更加感到亲切。语言运用了拟人与比喻手法,富有节奏感,显现出山中景色的美好。

作者根据表达的需要,还恰当地变换叙述人称,对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时用第三人称叙述,有时感情强烈了又以第二人称称呼,从而使情感表达得更加充分。

2楼:匿名用户

时间顺序课题《山中访友》既是全文立意之本,又是以联想和想象构筑情境这一独特、鲜明的表现手法之凝聚,是这篇作品中不可忽视的文眼。

1,山中访友,山中访友这一课主要讲了什么

1楼 钥尊 本文作者叙述的方式 ,用第三人称叙述的老朋友有 树林 露珠 鸟儿 树木 溪流 瀑布 山泉。 作者走进树林,靠在一棵树上的产生的联想。树为人友,人为树友,人和树已浑然一体的感觉,表达了树和人亲切而和谐的友谊气氛。 望采纳,谢谢 六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山中访友》1 8自然段意思 2楼 测个饿不...

黄山奇石中的作文按什顺序描写,描写黄山奇石的作文

1楼 挖土豆大本营 春节抄我和爸爸妈妈去黄山。一起走进黄山风景区,我就被一座座大大小小的山峰,吸引住了眼球。那些云遮雾罩的山峰,就像蒙着面纱的少女,显得十分迷人。 陡峭的山顶上长满了千姿百态的松树。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仿佛步入仙境一般。啊!美丽的黄山,奇特的山峰,真让 连忘返。 描写黄山奇石的作文 ...

连战为什么把第一站选在中山陵,连战访问大陆的第一站是南京,拜谒了中山陵,请问,连战为什么拜谒中山陵

1楼 匿名用户 1,作为当时的国 民党主席,对南京是有特殊感情的,因为在当年国民党执政大陆时期,南京是一直作为首都的。 2,中山先生的灵柩葬在南京,作为国民党的创始人和中华民族的国父是值得连战前去瞻仰的,这肯定也是他此行一个重要的目的。 3,国共合作虽然经常被提到,但一直停留在口头,国民党 直接去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