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鸡蛋饺子馅的做法,猪肉香菇饺子馅做法

2021-05-11 05:13:16 字数 6174 阅读 4654

1楼:百度网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鸡蛋 3个、白菜芯 1个、香菇 5朵、大葱 半根、油 适量、盐 适量。

1、干香菇提前凉水泡发。

2、白菜芯、鸡蛋、大葱准备好。

3、鸡蛋打散,入油锅中,搅拌成碎块,晾凉使用。

4、香菇、大白菜、大葱切碎末。

5、白菜中放一点盐,用筷子拌匀,静置5分钟,将多余的汁水挤掉。

6、将所有的材料放进鸡蛋锅里,混合均匀,完成。

2楼:四舍**入

用料:面粉、韭菜、香菇、鸡蛋、鸡精、盐、八角粉、半斤香、鲜姜末、酱油。

步骤如下:

1、韭菜洗净控掉水分后,切成末,然后加入半斤香,八角粉,鲜姜末。

2、香菇切末待用。

3、鸡蛋打成蛋液,加入些许盐。

4、将油加热倒在备好料中。

5、炒鸡蛋,将蛋液倒入热油中,用筷子快速转圈搅拌。

6、炒香菇,炒出香味即可。

7、待炒好的香菇,鸡蛋晾凉后,倒入备好的韭菜盆中。

8、加入鸡精,酱油,盐,紫苏油,然后搅拌均匀。

3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面粉适量、韭菜500克、香菇200克、鸡蛋5个、鸡精1勺;

辅料:盐3勺、八角粉1勺、半斤香1勺、鲜姜末适量、酱油1勺、紫苏油适量;

香菇韭菜鸡蛋饺子的做法:

1、韭菜洗净控掉水分后,切成末,然后加入半斤香,八角粉,鲜姜末。

2、香菇切末待用;

3、鸡蛋打成蛋液,加入些许盐;

4、将油加热倒在备好料中!

5、炒鸡蛋,将蛋液倒入热油中,用筷子快速转圈搅拌,这样炒的鸡蛋就会成碎末!

6、炒香菇,炒出香味即可;

7、待炒好的香菇,鸡蛋晾凉后,倒入备好的韭菜盆中;

8、加入鸡精,酱油,盐,紫苏油,然后搅拌均匀;

9、包饺子。

猪肉香菇饺子馅做法

4楼:匿名用户

材料:面粉,猪肉,香菇,食盐,鸡精,调和油,胡椒粉。

1、在面粉中加入适量冷水,和面,和成面团后静置,让面团醒1小时;

2.香菇去蒂,冷水洗净后加入到锅中开水焯一下,沥干水分后切碎;

3.调肉馅:肉馅中加入盐、胡椒粉,先炸油7成热加入花椒3-5粒,八角一枚,油开捞出花椒八角,然后倒入肉馅中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加入酱油、鸡精继续搅拌调匀;

4.加入香菇搅拌均匀;

5.加入葱末、姜末搅拌均匀;

6.将做好的香菇猪肉馅包成饺子;

7.锅中加入适量水,水开后放入包好的饺子,再开锅后点入冷水反复2次即可出锅,饺子煮的恰到好处。

8.等饺子浮起后就可出锅装盘。

5楼:欢欢喜小妹子

香菇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如下:

(1)准备配料:面粉、肉沫、香菇、葱、肉、油,加料酒、酱油、盐、鸡精、十三香、备用。

(2)取适量白面,加水和成絮状,揉成面团,扣在盆中醒十分钟。

(3)醒面同时准备馅料,新鲜香菇、葱和肉洗净,将肉剁成糜状,葱切碎,香菇切碎成小块。

(4)盆中放入剁好的肉、葱和香菇,加入少量食用油,加料酒、酱油、盐、鸡精、十三香,搅拌均匀上劲。

(5)醒好的面变得比较均匀细腻有质感。

(6)将面搓成长条,揪剂子。

(7)取一个剂子干成中间后四周稍薄的饺子皮,然后舀一匙馅放在饺子皮上,包成饺子,饺子馅可多可少随心意,只是多的话可能会有些不好包。

(8)包饺子的同时顺便烧上水。

(9)等水开,饺子正好包完,放入开水中煮,中间水开后加三次水就差不多熟了,也可以看饺子是否都浮上水面,浮上来就是熟了。

6楼:段小妞丶

1、肉切成肉末备用。

2、香菇切碎备用。

3、此次我还加了点大白菜,可以加也可以不加,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切好之后,加入少许盐,出水,随后去水,要不然白菜水分太多,做出来饺子口感不好。

4、生姜和葱切碎,待用。

5、将香菇鸡蛋和葱放入肉中,加少许料酒搅拌。

6、将处理好的肉和白菜进行搅拌。

7、饺子是买的现成的,包饺子的时候来碗清水,这样便于饺皮子之间的粘得牢。

7楼:単聲噵鍀瞹眛

1、猪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许淀粉抓匀,再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料酒、鸡粉、芝麻油、胡椒粉、打入一个鸡蛋后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上劲,盖上保鲜膜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2、香菇洗净后切成末,姜切成末,葱切花;

3、将香菇、姜末与葱花放入腌制好的肉末中,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猪肉香菇饺子馅就做好了。

扩展资料:

猪肉馅原料:

猪前夹肉500克、大白菜1000克、姜末15克、葱末30克、精盐15克、胡椒粉5克、料酒25克、味精15克、香油25克、精炼油25克。

做法:⒈猪肉去皮洗净,切为细粒;菜白洗净,切为细末,再用精炼油拌匀。

⒉将猪肉粒用姜末、葱末、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香油拌匀,再加入莲花白和匀即成。

注意:1、猪肉的肥瘦相间,如用纯瘦肉则饺子做出发柴,口感不佳。

2、白菜不能直接加入猪肉粒中,须先用油拌匀再加。

3、须先将大白菜腌渍,挤出部分水分后再加入。

8楼:知道认证团

原料:猪上肉400克、鲜香菇100克、饺子粉300克;

调料:鸡蛋一个、生姜、葱、胡椒粉、生抽、芝麻油、鸡粉、淀粉、料酒各适量;

蘸汁:大蒜、生姜、生抽、醋、芝麻油、油辣椒各适量;

做法:一、馅料:

1、猪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许淀粉抓匀,再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料酒、鸡粉、芝麻油、胡椒粉、打入一个鸡蛋后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上劲,盖上保鲜膜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2、香菇洗净后切成末,姜切成末,葱切花;

3、将香菇、姜末与葱花放入腌制好的肉末中,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

二、包饺子:

1、饺子粉中加入适量的开水,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再加入少许冷水,(冷热水的比例约为1:9)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饧二十分钟;

2、将饧好的面团放在撒了一层面粉的案板上揉搓成条状,再分成均匀的小剂子;

3、在小剂子上撒上一层面粉,再按扁成小圆饼;

4、一手滚动擀面杖,一手捏住小圆饼边缘旋转,将其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饺子皮;

5、将拌匀的馅料放入饺子皮**,包成饺子。

三、煎饺子:

1、蒸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饺子放在蒸盘上,,盖上锅盖,大火蒸8分钟;

2、平底锅内放油,放入蒸好的饺子,小火将其煎至三面金黄即可;

四、蘸汁:

将生姜、大蒜切成末,加入适量的盐、生抽、醋、芝麻油、油辣椒,拌匀即可。

9楼:覃小爱

做法如下:

1、猪肉剁碎成肉末,加入

少许淀粉抓匀,再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料酒、鸡粉、芝麻油、胡椒粉、打入一个鸡蛋后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上劲,盖上保鲜膜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2、香菇洗净后切成末,姜切成末,葱切花;

3、将香菇、姜末与葱花放入腌制好的肉末中,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

4、搅拌均匀后即可用于包饺子。

10楼:匿名用户

香菇猪肉馅水饺的做法

1.冷水和面醒1小时;

2.香菇去蒂洗净开水焯一下,沥干水分后切碎;

3.调肉馅:肉馅中加入盐、胡椒粉,先炸油7成热加入花椒3-5粒,八角一枚,油开捞出花椒八角,然后倒入肉馅中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加入酱油、鸡精继续搅拌调匀;

4.加入香菇搅拌均匀;

5.加入葱末、姜末搅拌均匀;

6.包饺子;

7.锅中加入适量水,水开后放入包好的饺子,再开锅后点入冷水反复2次即可出锅,饺子煮的恰到好处。

8.出锅装盘。

11楼:匿名用户

香菇猪肉饺子馅的制作原料:

主料:猪上肉400克,鲜香菇100克,饺子粉300克。

调料:鸡蛋一个,生姜、葱、胡椒粉、生抽、芝麻油、鸡粉、淀粉、料酒各适量。

蘸汁:大蒜、生姜、生抽、醋、芝麻油、油辣椒各适量香菇猪肉饺子馅做法:

1、猪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许淀粉抓匀,再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料酒、鸡粉、芝麻油、胡椒粉、打入一个鸡蛋后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上劲,盖上保鲜膜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2.香菇洗净后切成末,姜切成末,葱切花。

3.将香菇、姜末与葱花放入腌制好的肉末中,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即可。

4.接下来就是和面,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

12楼:匿名用户

1、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面,当然要下点功夫才是。

2、将洗好的油菜和大葱切成碎丁待用。

3、将发好的香菇切成碎丁待用。

4、把切好的香菇和油菜等原料和调料都放到盆中,然后加入盐,味精等调料适量拌匀。

5、馅调好了就可以开包了(包就不用说了)。之后开水锅里煮熟即可。

13楼:穰柔妙廖睿

我妈包的猪肉香菇饺子超好吃,告诉你们点!

猪肉和香菇剁细,加入少许葱,盐味就根据自己口味调!

关键是要加一点熟菜油,大概1斤肉2汤匙左右!

我还喜欢加入一点虾米!

我开始想妈妈了

14楼:连嘉悦牢义

原料:肉馅(直接到超市买即可)1000g,面粉1250g,大白菜一颗(约1000g),韭菜100g,香菇5个,虾仁100g。(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

佐料:油、盐、花椒、五香粉、酱油、醋、姜、葱、味精、香油、料酒(可用红酒)、高汤(可用水)均适量。(因为各地各人口味不同,佐料未给出具体份量)

把干香菇用水泡发,然后象剁饺子馅那样剁碎就好了。

15楼:哎呀沃去

1.准备好要用的食材

2.香菇洗净切碎

3.莲藕切碎

4.锅烧热放油炒香菇

5.香菇炒软后关火,后面的步骤是不要火了

6.然后把肉末和藕末一起放到锅里,放盐

7.用筷子把他们搅拌均匀了

8.拌好盛到碗里,准备包饺子啦

9.饺子皮是买的, 我是南方姑娘,擀饺子皮这事根本不会,哈哈,所以买的现成的,不过以后也要学学。

10.拿一片饺子皮,在饺子皮周围抹一点水,这样等下捏起来比较紧,放入一勺馅

11.从中间把饺子皮捏起来

12.然后留出一些摺子,像**这样子就行

13.最后摺子都捏起来

14.做好的一盘,蒸着吃 煮着吃都可以的,做了好多,都放冰箱里冻着了,以后每天早上拿些出来做着吃就可以,方便又营养。

16楼:

首先,肉、菜比例要适当。一般来说,饺子馅的肉与菜比例为1∶1或1∶0.5为宜。

17楼:铒钉

香菇要开水焯熟切丁 猪肉切碎香菇拌入猪肉馅 剁肉馅时顺便剁入大葱姜

把香菇和肉搅拌均匀 放入适量生抽 盐 五香粉 如果陷很干的话可以适量加入熬制过的油或者香油就可以了

18楼:

香菇要提前弄好,可以买新鲜的香菇,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切碎,肉切碎,姜蒜葱切碎一点,然后放一起拌均,加点盐,十三香,食用油即可

19楼:詹同书闽庚

素饺子馅做法大全

http://www.sijimeishi.com/siji/mianlei/1812.html

样调制出鲜美的饺子馅

首先,肉、菜比例要适当。一般来说,饺子馅的肉与菜比例为1∶1或1∶0.5为宜。

其次,不要把菜汁倒掉。据测定大白菜去汁后维生素会损失60%以上。为了避免营养损失与浪费,科学的方法是:

把菜馅剁好后,先将菜汁挤压出来置于盆中

拌肉时和酱油陆续加入,充分搅拌,使菜汁渗入肉中,然后放上菜搅匀。若是素饺,也可以先把菜馅剁好后,倒入锅(盆)里,加入食油(菜油)轻轻拌和,让油把菜包裹起来,再放食盐和作料。这样,既保留了营养,饺子馅也会鲜嫩可口,若是韭菜肉馅,菜馅用油拌好后,再把拌好的肉馅(已放足盐)倒入,混合均匀即可。

菜馅先拌油,被一层油膜所包裹,遇到盐分就不易脱水。用这种馅包出来的饺子,吃起来菜很鲜,又有一点菜汁的清香味。

最后肉要剁成茸状。做馅的肉,用刀剁碎,使其成为茸状。瘦肉多时,可适量加菜汁或水;肥肉多时就少加菜汁或水,使劲向一个方向搅动。

待肉粘糊后,再放适量的花椒粉、五香油、食盐、鲜姜末、味精、香油,继续搅拌。同时,酱油要一点一滴地慢慢加入。如有肉汤最好加肉汤,加滴边搅拌,直到成糊状后,再将菜馅倒入搅拌均匀即可。

用这样的饺子馅包成的饺子,吃时汤汁饱满,味鲜肉嫩。少量加一点白糖,饺子会有鲜美的海鲜味。

豆腐香菇猪肉饺子馅的做法如何包香菇猪肉饺子

1楼 繁华有一梦 材料 老豆腐500克 猪肉馅150克 香菇5朵 葱 生抽 香油 油 鸡精 五香粉 盐。 首先腌制猪肉馅 猪肉馅中加适量入盐 生抽 香油 油 鸡精 五香粉,拌匀,放置腌制10分钟。 香菇洗净切沫。葱 姜切沫。 将香菇末 葱 姜末倒入猪肉馅内,顺时针搅拌均匀。 接下来和面,揉面要均匀。...

猪肉豆干香菇饺子怎么做,香菇豆腐干饺子馅的做法

1楼 蒲公英花开丶 1 干香菇泡发 食材清洗干净切片 豆腐切成长方形的方盒状 猪肉剁成肉末,加入2颗切碎的香菇,姜片及葱花,少许水及生粉,调入盐 胡椒粉搅打成肉馅 2 将豆腐用小匙小心挖出中间部分不用 将猪肉馅填在豆腐盒中 平底锅放少许油烧热后放入酿好的豆腐中小火煎1分钟左右 3 将豆腐翻面继续煎至...

香菇木耳牛肉馅饺子怎么调馅,香菇木耳饺子馅做法

1楼 植物网 主料 绞好的牛肉1斤 香菇10个 木耳2朵 香菜一把 小葱5棵 嫩姜一个 鸡蛋一个 辅料 盐适量 鸡精少许 淀粉少许 香油适量 黑胡椒粉少许做法 1 蛋清,葱姜切沫,先与肉沫搅拌好放置一边,然后把香菜,香菇,木耳剁碎放入肉里搅拌。 2 搅拌好后放入,盐,鸡精,黑胡椒粉,淀粉搅拌最后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