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订单订两张票可以退一张吗,网上订火车票,一个订单订了两张票,可以只取一张,另一张退票吗?

2021-05-08 14:49:39 字数 2785 阅读 4709

1楼:乐观小山

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退票。

1、在发站开车前;

2、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

二、火车票退票地点:

旅客要求退票时,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可到任意一个车站办理。代售点是不能办理退票手续的。

三、回答依据: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十二节退票

第四十八条 旅客要求退票时,按下列规定办理,核收退票费:

1、旅客退票必须在购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

2、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退还全部票价。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

3、旅客开始旅行后不能退票。但如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时,经站、车证实,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同行人同样办理。

4、退还带有行字戳记的车票时,应先办理行李变更手续。

5、因特殊情况经站长同意在开车后2小时内改签的车票不退。

6、站台票售出不退。

7、市郊票、定期票、定额票的退票办法由铁路运输企业自定。必要时,铁路运输企业可以临时调整退票办法。

扩展资料

退票费用: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四十九条 因承运人责任致使旅客退票时按下列规定办理,不收退票费:

1、在发站,退还全部票价。

2、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退还全部票价。

3、在到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使用部分票价差额。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码里程按起码里程计算。

4、空调列车因空调设备故障在运行过程中不能修复时,应退还未使用区间的空调票价。

第五十条 发生线路中断旅客要求退票时,在发站(包括中断运输站返回发站的)退还全部票价,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不收退票费,但因违章加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车票不退。如线路中断系承运人责任时,按本规程第四十九条处理。

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可以只退同一订单里面的其中一张火车票的。

3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发车前均可以退,退几张带几张身份证

12306**同一个订单有2张票,退票能不能只退一张?

4楼:风若成影

可以只退一张票。复

在12306**上可以制进行退票操作,只选择退回一张票。

还有一个比较笨的办法,先把两张票都取出来,然后在窗口退票。

在12306.cn**购票后,在车站售票窗口退票时,请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

5楼:水果小不点

你预定了两张票,那就说明是两个订单,想要退票的时候直接退一个订单上面的一张票就可以的。因为这两张票的订单是分开的。

6楼:蛋**了

亲测订单没有支付之前是不能单独退票的,只有支付了之后才可以部分退票。

7楼:

可以只退一张,我就这么干过。为了保险,我把其中一张先取了,然后另一张退了,现在已收到退票款。

8楼:尖山看牛娃

只退一张或者只改签一张都可以

9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只退一张的。

网上订火车票,一个订单订了两张票,可以只取一张,另一张退票吗?

10楼:寻梦无止之境

当然可以了

不过你要把握好时间,退票必须在开车前2小时,因为你并没有取另一张,所以你朋友只要登录12306,输入你的账号就可以退票了,收5%的退票费。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取票的时候可以勾选要取的票,另外一张可以在网上直接退掉,铁路总公司关于网购火车票退票的规定如下:

在12306**购票后,请按以下方式办理退票:

(1)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以在12306**办理。

(2)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30分钟之内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9位数字)。

(3)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站检票后,未乘车即出站的,请经车站确认后按规定办理。

(4)因伤、病或者承运人责任中途下车的,请凭列车长出具的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下车站按规定办理。

订票订了两个人的车票 结果想退一个人的车票 怎么退呀。

12楼:海阔

先登陆12306官网,找到你的订单,可以单个退票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网退弄不好就取了车站退

网上订票订了两张 怎么取消其中一张

14楼:飞航网机票专家

这个好像没有办法,只能取消订单重新订了。

因为订单已经提交了,虽然没有支付,但是订单也不能修改了。支付,也只能支付两张票的**了。

除非自己不嫌麻烦,联系客服,让他们技术人员,帮助修改订单。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自己损失一点退票费。都预订成功,也支付了,把他的那张给退了。

15楼:百度网友

你可以查看你的订单,然后会出现2张票的信息,你点他的票,退票就可以了

16楼:匿名用户

就付一张的款就可以啦····

网上订火车票网上订火车票一次订两张票,一定是下铺上铺

1楼 3倾城 恩恩,我也是,后来分开买的,隔了一个铺位,买到2个下铺,随机的,看运气了 开始是一起买2次是一上一下,一次是2个中 2楼 微笑中的忧伤 不一定。 网上订票还不支持自选席位。售票系统将根据售出情况随机为旅客申请席位,暂不支持自选席位。即使同时买的票也是随机生成的座位号,所以有可能不连座。...

网上订的火车票掉了,有订单号可以坐车吗

1楼 匿名用户 凭订单号不可以乘车。 现在是实名制火车票,火车票丢了可以补,但比较麻烦 1 你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补票 说明是补票 ,是要再缴一次车费的 2 你持补的车票乘车,在车上找列车长开乘车证明 3 到达目的地车站后,持列车长出具的乘车证明和你补买的车票,到车站专门窗口办理退费。 ...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后在窗口退票是给现金吗

1楼 小羽毛球是我 票款返还途径 不论是否换取纸质车票 在网上还是在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的,只要购票时使用银行卡支付的,退票时应退票款会按照发卡银行的规定退回到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内。 简介 火车票,英文名称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车需出示的票据,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两部分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