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火车票后,为了买到卧铺票,提前多买几站可以吗

2021-05-08 14:40:51 字数 4370 阅读 2625

1楼:匿名用户

很危险,原来有超过2小时就可以卖掉的制度,据说已经取消了。但是特别难说的,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规矩?

2楼:匿名用户

铁路客规,硬座车可以在中途站上车卧铺车,卧铺人员在开车后1小时未到的,列车长有权**铺位,一小时后到得,铺位被售出的,有列车长退还原有席位人员卧铺费

3楼:匿名用户

根据铁路的规定,卧铺乘车人在票载车站开行1小时仍未到铺位进行换票的,会被取消铺位,交由列车上票务组重新**。有一次本人就碰到过,差点被废掉,幸好我们有同行的人是同车的,与列车员说明情况后才予保留了。

你也可以尝试到a站做一个改签,上印有:c站上车 字样的一颗章,那就妥了!

4楼:大金技术

这个情况比较复杂,如果你买票时,能让他们在车票上注明你在指定的站中途上车,那你可以在中途上车,享用你的卧铺。但前面那几站的车票钱不退给你。 如果没有注明,且超过一小时,你的卧席可能会被卖掉。

你上车后,如有空余铺位,列车员会尽量给你铺位。如没有空位,你就没卧铺了。但可退还卧铺票价(要扣除退票费)。

火车票实名制后通一次列车一人先买的硬座票后发现有卧铺票 还能买吗

5楼:苏堤玩月

1、自2012年1月1日起,对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验票乘车。

2、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3、先买的硬座票后发现有卧铺票,你可以退票后,再买卧铺票。

4、2007年7月20日起,旅客列车软卧、硬卧车票开始实行“席位复用”,旅客在车下购买卧铺票机会增多的同时,上车再补卧铺票的难度越来越大(不包含硬座车票)。

6楼:匿名用户

把硬座退了或者改签就可以买卧铺票。如果没有出票,可以买同一天同一车次的硬座和候补卧铺票,但上车之前如果买到候补卧铺票了,就必须退掉硬座,因为一人同一天同一车次不可能分开乘车。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改签窗口把硬座票签成卧铺,补差价就可以

8楼:匿名用户

不能买了 要退掉坐票

9楼:cake未沫

这个没所谓啊,上了火车再去补卧铺票都可以啊。

现在火车票都实名制了,那么,火车卧铺票上车后能否跟别人调换床位?列车员会同意吗?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只要双方同意,列车员不会干涉。

换票不但不是给旅客添麻烦,而且是为了给旅客添方便。它是铁路部门为加强卧铺车管理,保证持卧铺票的旅客更好的休息,维护卧铺车秩序,防止旅客坐过站而采取的措施之一,特别是实行实名制后,换票的作用就更有必要了。买卧铺票的旅客,乘车时间一般较长,且大部分是夜间乘车,能安全踏实的睡觉是乘坐卧铺车旅客的共同需求,很多旅客害怕睡过站而睡不好觉,而换票就是解决这些问题采取的措施之一。

换票后,卧铺票由工作人员放到专用票夹内保管,票面信息、铺号位置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就可以根据票面上旅客的到站在到达前提前换票,提醒旅客下车,同时,还可以根据换取的车票,准确地掌握铺位使用情况,工作人员需要核对铺位、车票时不必叫醒打扰旅客而影响旅客休息。同时,收取车票后,也便于掌握配的使用情况。这样既便于卧铺车的管理,又保证了旅客可以放心的休息,确实是一个方便旅客的好办法。

其次,卧铺车的旅客睡觉休息后,维护卧铺车的秩序,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卧铺,保证旅客财物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必须控制和掌握好进入卧铺车的人员。换取车票后,可以根据票夹里旅客车票的铺位、姓名信息随时对进入卧铺的旅客予以核实而不必每次都询问在休息的旅客,这样即维护了卧铺车秩序,防止在卧铺休息的旅客财物丢失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打扰旅客休息。因此,不难看出,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还是动了不少脑筋,采取了很多方便旅客的措施,就像卧铺换票一样通过换票换来了方便。

11楼:莎莎和秋秋

可以的。只要票跟身份证对着,睡哪一张床没人管的!

没事的,你跟列车员说一声换床了,她不会多管的。你拿着你的车票和换的卡,但是睡的床不一样,没关系。只要身份证和票对着就行了。

12楼:匿名用户

只要别人同意和你调换位置,列车员是不会有什么意见的,列车员需要知道就是你的身份证是自己的并且是真的,票不是黄牛的就可以啦 ~~

13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你不要通过列车员。我上次做火车就是,两个人不在一个车厢。然后和同车厢的人,商量的,换到隔壁车厢的。

前提,你得会观察,比如你是个女的,你找男的和你换,要不然你就找一个人的,要不然就找其它两个人也不在一个车厢的,这样比较方便,然后在下车前,把车票在换过来,外一谁报销呢,或者其它的什么。

只要你们双方同意,列车员不会管的,放心了

买中途站的火车卧铺票,能不能补票到终点站?

14楼:帅气的

当然可来以,但可能没源有卧铺座位。

例如,火车bai的行车路线是dua-b-c-d-e-f,乘客购买的a-b站的车zhi票。上

dao车以后,乘客想到达d站再下车,此时乘客可以向工作人员要求补票,补b-d站的车票。

火车票,英文名称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车需出示的票据,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两部分构成。客票部分为软座、硬座。附加票部分为加快票、卧铺票、软卧票等。

火车票面上包含多样信息,包括车型、时间、座位号等。中国火车票为硬纸票、软纸票、磁卡票等。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实名制后,旅客进站乘车须同时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时由铁路部门客运人员、公安人员进行查验。“票、证、人”信息一致,方可进站。

参考资料

15楼:丁针

有位置你就补了,上车询问乘务员,有专门办理补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就行。一般可以的,真没有就要等了,有的很晚才会空出卧铺。

16楼:欧阳木牧

不一定。

例如:你从你上车站是a站,终点站是c站。你只买到b站的票,在你补票的时间内,如果有人买了你这个座位b到c的票,那你就补不上了。

如果没人买你就可以补

17楼:微风杜兰

上车后再补票继续睡这个卧铺一直到西安是不可能的!那你让原来买到这个铺位的人睡哪去呢??

如果没有空余的硬座,不要说卧铺了,就是硬座你都没得坐。一切都是要有空余的铺位为前提条件的~

18楼:铁路交通

北京西-西安,北京西买到石家庄的卧铺,是因为火车票是席位复用的,也就是版说,石家庄站-西安站权的卧铺,在石家庄站卖出了,到时候就有旅客乘车到此卧铺休息。所以,卧铺不可能补全程。

只能补硬座票。到站去硬座车厢里乘坐。

19楼:万滔

在车上可以补票,补齐差价就可以。

20楼:四海兄弟

您好,可能性非常小,或者说你可以补其他中途下车旅客的床位。

因为如果你买票的时候只能买到中途站,说明后面的旅程已经被人买了,到中途的时候会有别的乘客上来的,所以你只能让出原有床位。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卧铺票就可以补哈没有就补硬座 能不好硬座也没了

22楼:洋凯延螺

提示;1;就看运气了!到重庆的卧铺已经售完,但到柳州的卧铺还有很多,说明从柳州到重庆的卧铺票也已经售完了(现在是电脑联网售票)。

2;确定!火车票代售点能卖当天的火车票。

火车票买过站了能提前下车吗?(卧铺)

23楼:知识青年

1、旅客在车票到站前要求越过到站继续乘车时,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办理,并核收越站区间的票价和手续费。

2、提前一站下车,持通票的旅客,乘车后可以在列车中途停车站下车;恢复旅行时,应当在车票有效期内并先到车站办理中转签证手续。

持直达票的旅客中途下车,未乘区间失效;但如因伤、病或铁路责任不能继续旅行时,凭列车开具的客运记录,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

因此火车票买过站了是能提前下车的。

24楼:百度网友

您上车后,在您票面指定的终点站前的任何一站您都可以提前下车。需要注意的是,您要在您下车时提前一个小时找列车员把您的票换回来。您还可以在上车换牌时就告诉列车员您要到的目的地,到时他会找您换票的

25楼:匿名用户

可以,只要上车后告诉列车员你要到的地点就行,到时他会叫你换票。

26楼:匿名用户

...................悲剧 从下一站走回家吧

火车票买不到终点站的票只能买站可以上车补票吗

1楼 风中湘 可以,你先凭票上车,然后找列车员去补票就好了,只是补票会加点手续费,再就是补的票是只有卧铺才有位置,硬座是无座票,我经常这样赶路的 2楼 飘零的狐狸 可以的 不过可能会没有座位。 3楼 热心网友 可以!但是你买到座位只能坐一站, 4楼 cassd时代 上车补票一般是指在乘客在没火车票的...

买的火车票需改变提前几站下车,余下票票款能退吗

1楼 匿名用户 中途下车,未乘区间票价不退。 你可以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变更到站,把到站变更成你的下车站。差价会退给你 扣除差价的退票手续费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在下车的站点窗口办理 乘坐火车提前几个车站下车可以退票吗? 3楼 江心屿米深的 如果用户是在网上订票的情况下 在网上操作退票需要在火车发...

我脚骨折了,行动不方便,买的火车票可以提前进站吗吗

1楼 黄意诚 火车票可以提前进站,因为会提前检票的。 火车的检票时间一般是 始发站提前40分钟检票进站上车 过路站一般为火车到站前10分钟检票。如果是白天的火车,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 如果是晚上的火车,建议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即可。 2楼 东方雨 你要找车站工作人员沟通一下,实在不行可以值班站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