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改签可以提前一天吗,改签了之后还有座位吗

2020-12-17 18:37:28 字数 4867 阅读 3975

1楼:匿名用户

bai可以改签到前一天,如du果有空位的话可以zhi改签到座dao

票,铁路总公司关于改签内的规定如下:

容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2楼:

火车票改签可以提前一天,改签了之后还有座位说明你的运气好

3楼:匿名用户

可以改签的 改签就是改签日期 时间自己定 有没有票要看你改签当天当次列车是否还有票 跟正常购票是一样的

4楼:小小乖兔纸

开车前都可以,看你的运气了。

火车票改签后还会有座位吗?

5楼:飞龙潜海内

火车票改签后是否有座位,应当以改签的车次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改签车次的硬座票充足,则还有座位,如果没有硬座余票,则只能改签为站票或者卧铺票。改签的车票可以自由选择改为卧铺,软座,硬座票等。

根据规定,改签后的新票票价等于原票的,无需办理支付手续,改签之后的新票票价如果高于原票、需补收票价差额时,应当支付新票的全额票款,原票款将按照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银行卡。改签之后的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所应退的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

无论是在12306.****还是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手续,只能办理一次。

扩展资料

火车票改签规定:

1:如果需改签同一订单中的两张至两张以上的车票,即批量改签,必须要是相同的日期、车次、发站、到站与席别。

2:在12306官网购票后,不管是否换取了纸质车票,都可以在车站的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如果还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离车出发不少于两个小时,仍可在官网上进行车票改签或退票,或者直接去售票窗口办理手续。

已经换取到车票的,只能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了。

3:改签之后的新票票价如果高于原票、需补收票价差额时,应当支付新票的全额票款,原票款将按照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银行卡。改签之后的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所应退的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

6楼:小石头的雪宝宝

这个按改签后列车的余票信息而定,如果你要改签的那趟车在你改签是余票中只有无座票,那么,改签后的车票是没有座位的,其他情况下,都是有座位的。

火车票能改签提前一天吗?座位不会改变吧,

7楼:在北京的王永

火车站售票厅窗口改签纸票(已经取票的话)

以实际情况为准,要乘车有座位票,就可以改签座位,也可以改签卧铺(补差价即可)

8楼:匿名用户

对,可以改但是座位不保留

提前把第二天的火车票改签到第三天可以吗?还有坐位没?

9楼:匿名用户

可以改签,到火车站的售票处改。不一定

有座位。

铁道部关于改签的规定

旅客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和车次乘车时,在不延长客票、加快票有效期间和列车有能力的条件下,可办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车手续。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最迟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6小时以前办理改签。卧铺票不办理改签。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免费改签,但现在的列车,99%的改签票是没有座位了。你想,现在那次列车提前一天去买票有座位啊。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改晚一天走!不过座位是不一定能有了,还有,不可以在代售点改签!

12楼:匿名用户

该车票的天次 不需要手续费的

不手任何费用

如果要改的话 赶紧吧 大哥

要不后天也没坐了

不能在带收点改

要去火车站

火车票可以在网上改签(提前一天)乘车日期吗 或是退票

13楼:

火车票可以在网上改签(提前一天)乘车日期。但改签成功的前提是提前一天的火车要有余票。如果改签不成功,你也可以就在网上退票后重新买票

14楼:山峰翠柏

可以。12306**火车票改签新规定、火车票退票规定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在网上买的,而且还没有取纸质的火车票的情况下,可以在网上退或者改签一次。前提是你改签当天还要有余票,

16楼:匿名用户

网上买的,如果没有取票的情况下,可以改签一次。

17楼:匿名用户

网上买的可以改签退票

火车票改签还有座位吗?

18楼:灰圆圈圈

如果改签选择的车次,还有坐票没售完的话改签就会有座,原来的席位号作废,会重新安排一个新的席位号。

铁路总公司关于改签的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19楼:小女子泪妆

这个需要你改签的时候看一下,如果有座位就可以改签到座位票,如果没有就没有办法了,在你改签的时候可以查一下,如果是人工改签的可以问一下

20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如果改签后的车有座,才能改成坐票

火车票改签可以提前一天吗

21楼:哇哎西西

改签以铁路有运输能力(即可售车票)为前提,只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不变更发站和到站(同城车站除外)。

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22楼:匿名用户

车票可以提前改签。比如:1月10号的车票,您要是1月5号走,在预售期范围内是可以办理改签手续的。

当然1月5号要有有运 载能力的火车,可以是不同的车次,目的地可以不相同,但出发站要一样,同等票价的改签不收手续费,如果改签后票价比原来的低,也不会扣手续费,然后剩下的在21个工作日内返还。

"始发改签"的火车票还有座位吗?

23楼:文学尝试

"始发改签"的火车票显示有座位号就是有座位,如果显示无座就是没有座位。

始发改签即在火车始发站进行改签。如果旅客不能按照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可以在始发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改晚的乘车手续。如果是办理延后乘车,最晚不能超过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后两小时,超过两小时则车票作废。

始发改签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时可变更日期、车次、席别、等级,并收取差价或退还差价。始发改签后票面的座位也可能会发生改变,乘车时应按照改签后的座位就座。

如果允许改签为无座,票面会显示无座,则没有座位。

扩展资料

“变更到站”的规定

车票预售期内旅客“变更到站”无须退票另购票。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如果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

24楼:匿名用户

上很多误导,说改签的车票就没有座位了。

其实改签相当于变更车次、座席等级(多数人是选择不变的),所以有没有座位要看改签车次的座席售票情况。

如果该车次有空余座席,那么改签就有座位,否则就没有。因为现在都是计算机联网售票,只要售新票有座位,改签就有。如果改签没有座位了,那么你买新票也不会有座位。

通常改签始发车是有座位的,当然你得提前些时间,不能等到快开车了才改签。

25楼:狐狸围巾

以签后车票的座位号为准,

如果你是盖章签证——那么票面座位号是以前的,因此失效。

买好的火车票想改鉴提前一前走,改后还有位置吗

26楼:你路过我身边

改签的前提是所改签的车次还有票的情况下的,如果没有票的话是无法改签的。

普通列车火车票改签须在开车前办理,如遇特殊情况,须持相关证明并经站长同意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若为动车的车票,则不受上述限制。动车乘客的乘客没有赶上动车组列车的话,车票并不作废,还可以去办理改签手续。

改晚乘车签证手续,事实上与客票有效期无关。改签的条件为:

1、火车票还没有过期,即该车次还没有开车。

2、所需改签到的日期的车次的车票必须已经发售,且必须还有剩余票额

27楼:地址当密码

提前一天的车次有座那就有座,没有座位就没座

即改签后有无座位要看提前一天车次的余票情况。

例如你买的是北京到南昌明天的车票,可以免费改签为今天的t145,还有座位;若改签为t167,就没有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