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高铁可以先买短途票上车后再补长途票吗

2021-05-08 14:37:35 字数 684 阅读 3009

1楼:百度网友

动车高铁可以先买短途票上车后再补长途票是可以的。

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铁路工作人员在办理旅客列车越站补票手续前,会根据当前车内人数、前方站预售车票情况,判断本车是否还有富余运输能力。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秩序,在客流高峰期的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铁路部门规定:旅客不可以先上车后补票,如果有需要坐长途的但又没有票了,可以先购票后,上车后,想继续乘车的话,可以补全剩余路程的票价。

在动车上如何补票:

1.等待广播通知,动车里会有广播,提示大家到哪个车厢找列车长补票的,根据你的目的地,主动办理补票,各地的手续费标准不一。

2.等待列车员检票,一般旅客上车后,列车员就开始查票了 ,此时,旅客只需补票就可以了。

高铁上车后可以补学生票吗?(在规定的乘车区间内)

3楼:百度网友

在规定的乘车区间且在寒假和暑假的时间内,优惠次数还有,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是可以补学生票的,但已购**票,是不能在车上办理退差价业务的

请问:我买的一张火车票中途票,可以从起点站上车再补票吗

1楼 du知道君 我真有过的,这个有两个解决方案。 你可以逃票,虽然不提倡,但还是可行的,被捉后只有补票。 到特定的某节车厢去补票,你问问列车员就知道了。 希望解决你的问题 买了一张全程火车票可以在中途车站上车吗? 2楼 铁路 按照火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车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

火车票买不到终点站的票只能买站可以上车补票吗

1楼 风中湘 可以,你先凭票上车,然后找列车员去补票就好了,只是补票会加点手续费,再就是补的票是只有卧铺才有位置,硬座是无座票,我经常这样赶路的 2楼 飘零的狐狸 可以的 不过可能会没有座位。 3楼 热心网友 可以!但是你买到座位只能坐一站, 4楼 cassd时代 上车补票一般是指在乘客在没火车票的...

没带身份证可以买高铁票吗,没有身份证可以去车站购买高铁票吗?

1楼 dear屹耳 可以的,身份证丢了,补办临时身份证也也可以购买高铁票的,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24小时。能买票也能乘车。 方法如下 3 验证没有问题后就给办理临时证件,一般2 5分钟就可以弄好,此服务是免费的,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办好临时证后就可以在售票窗口买到任何地方去的票以及返回的票。 居民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