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丢了可以补吗?怎么补,火车票丢了怎样补办火车票?

2021-05-08 14:43:00 字数 4875 阅读 4977

1楼:蔷祀

火车票丢了可以补,具体情况如下:

(1)请在车票票面发站停止售票前,到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须提供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地(取票地)车站名称、乘车日期、车次、发到站信息。

(2)经车站确认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票票面信息与原车票一致,并加注“挂失补”字样。

(3)上车后,请您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经列车核验“挂失补车票”、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乘车人一致并在到站前确认未发现原车票被他人使用后,给您开具客运记录,与“挂失补车票”一并作为退票的凭证。

(4)到站后,请您主动向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声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并于24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办理时,凭客运记录、“挂失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退回“挂失补车票”票款,铁路部门不收退票费,只收取2元手续费,同时收回“挂失补车票”和客运记录。

扩展资料

火车票挂失:

乘客必须要在距发车时间20分钟之前去火车站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超过规定时间的是不能办理的。此外,如果原来的车票已经办理过退票或者乘客已经办理挂失补办的,在这两种情况下火车站也都不再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挂失补办后的新车票与原车票的发车日期、车次等信息都是一致的,只是新车票得右下角会多出“挂失补”三个字。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火车票挂失补办手续不是免费的,乘客在办理新车票退票时需要缴纳2元手续费。另外,新车票只能办理退票,不能改签。

铁路部门建立丢失车票旅客信息库,对声称丢失车票的旅客,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发站不予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列车和到站按无票处理,并登记其身份信息。

(1)不能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

(2)没有购票记录的;

(3)所购原票已经失效、退票或有出站检票记录的;

(4)证、人、购票记录不一致的;

(5)乘车日期、车次不符的;

(6)实际乘车区间超过所购车票乘车区间的。

2楼:丹黛

可以补办的

列车上丢失车票

(1)请您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乘坐动车组时向列车长声明,乘坐普速客车时向本车厢列车员声明)。

(2)经列车查验乘车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信息一致后,列车长为您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只收取2元手续费,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到站前核验席位使用正常后,给您开具客运记录。

(3)到站后,请您主动向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声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凭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车票、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出站检票手续,车站收回客运记录,列车收取的2元手续费不予退还。

3楼:百度网友

现在是实名制火车票,火车票丢了可以补,但比较麻烦:

1、你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补票(说明是补票),是要再缴一次车费的;

2、你持补的车票乘车,在车上找列车长开乘车证明;

3、到达目的地车站后,持列车长出具的乘车证明和你补买的车票,到车站专门窗口办理退费。

机车分类

(1)按用途分:干线内燃机车,包括货运内燃机车和客运内燃机车;调车内燃机车和调车小运转内燃机车;工矿内燃机车;地方铁路内燃机车。

(2)按传动方式分:电传动、液力传动和机械传动内燃机车。电传动内燃机车,可分为直流电传动、交直流电传动和交流电传动内燃机车。

液力传动内燃机车,可分为普通液力传动、液力一机械传动和液力换向的液力传动内燃机车。后者简称为液力换向内燃机车。

(3)按铁路轨距分:标准轨、宽轨和窄轨内燃机车。标准轨轨距为1435mm;宽轨轨距有4种分别是 1520mm、1600mm、1665mm和1676mm;窄轨轨距在1000mm 至1219mm之间。

(4)按机车装用主柴油机台数分:单机组内燃机车和双机组内燃机车。

(5)按能否实行重联牵引分:非重联内燃机车和重联内燃机车。

(6)按走行部结构分:车架式内燃机车和转向架式内燃机车。

(7)按机车轴数分:四轴、六轴和八轴内燃机车。

(8)按机车轴式分:a-a、a0-a0、b-b、b0-b0、b-b-b、b0-b0-b0、c-c、c0-c0、d-d、d0-d0、a01a0-a01a0、aaa-b轴式内燃机车。

(9)按司机室数量分:单司机室和双司机室内燃机车,还有无司机室内燃机车。

4楼:细细留香

火车票丢了是可以补办的。

补办火车票方法1第

一、如果我们买的火车票丢了,我们必须去补办一张。因为现在是实名制火车票,只有证件效,很好补办的。2第

二、补办的火车票的时间,铁道部规定,不能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必须在这个时间之前来补办火车票,否则是无法补办的。3第

三、补办时必须提供资料如下:a、必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b、必须提供原车票乘车日期;c、必须提供购票地车站名称。提供这三项后,经过车站确认无误后,会重新补办一张新的火车票给你。

4第四、拿着新补办的火车票上时要注意的事项:上车之前,必须给列车员说明情况。列车员审核正常,会做一个记录给我们的,我们一定要带好这个记录。5第

五、用补办的车票到站后,必须拿着新票和记录去退票窗口退票。6第

六、如果你丢了火车票,没有及时补办和挂失,出现以下情况不给办理补票手续:a、超过规定时间的;b、原车票已经被退票;c、车票已经挂失补办过。7第

七、如果你的票是在改签后丢的,来办理补办手续时,只会按照你改签的内容时间来补办票。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丢失车票时,可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经车站确认无误后,须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旅客持新车票乘车时,应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到站前经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的,将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

旅客应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或者已经挂失补办的,不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原车票已经改签的按改签后的车票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火车票丢了怎样补办火车票?

6楼:月亮爱你

(1)请您在车票票面发站停止售票前,到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须提供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地(取票地)车站名称、乘车日期、车次、发到站信息。

(2)经车站确认您的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票票面信息与原车票一致,并加注“挂失补”字样。

(3)上车后,请您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乘坐动车组时向列车长声明,乘坐普速客车时向本车厢列车员声明)。经列车核验“挂失补车票”、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乘车人一致并在到站前确认未发现原车票被他人使用后,给您开具客运记录,与“挂失补车票”一并作为退票的凭证。

(4)到站后,请您主动向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声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并于24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办理时,凭客运记录、“挂失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退回“挂失补车票”票款,铁路部门不收退票费,只收取2元手续费,同时收回“挂失补车票”和客运记录。

扩展资料

12306乘车规定:

1、关于查票:普通旅客列车,列车工作人员在车门口及运行途中查验车票;动车组列车,列车工作人员在运行途中查验车票。

2、关于查证件: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列车验票时,同时核对旅客、所持车票及票面所载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儿童票的情形),按无票处理。

3、关于超区间乘车:如果您需要越过到站继续乘车,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以办理,并核收越站区间的票价和手续费。

4、关于中途下车:持直达票中途可以下车,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但如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可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在下车站办理退票手续,可退还未乘区间的票价;直接刷身份证进站的,如中途站有刷身份证出站的条件,也可直接出站,退票政策与上述一致。

7楼:小熙犹如花美吗

1、旅客如果在乘车前发现自己车票已经丢失了,可按下面三个步骤进行手续办理。

首先,旅客需要凭借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原车票信息、购票地信息在火车站停止检票的前20分钟去车站售票点进行挂失手续的办理,车站在鉴定信息正确无误后会给旅客重新办理一张与原票车次等级、席别、**都同等的新车票。

其次,旅客以新的火车票上车要和火车上的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特殊情况,在火车到站前向列车长申请开具客运记录。

最后,旅客要在火车到站的24小时之内,携带个人身份证件、新车票以及客运记录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该手续会收取补票手续费用。

2、旅客如果在乘车后发现车票丢失了,应该在车票丢失站开始补齐火车票金额,并且收取手续费用。

3、旅客在网上订购车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进站的,如果在火车上旅客身份证丢失不能确认火车票信息的,旅客要先补办车票,如车票补办后又找回身份证,可在火车到站前向列车长申请开具客运记录,出站后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补票费的退还,这种情况不收取旅客的退票费。

8楼:宾令怡谯深

拿身份证和订单号(最好能提供日期车次车厢号座位号),到车站窗口办理补票手续。补票时需要缴纳相应车票的全款,售票员会重新给你打一张车票。拿着车票上车,找列车上给你供互垛就艹脚讹协番茅开具客运记录,证明你坐了火车,到站下车后去售票窗口办理退票,会把票款再全额退给你。

火车票丢了可以补办吗?要收费吗?

9楼:匿名用户

火车票在乘车期间丢了是可以补办

的,补办车票会收取2元手续费。在出站后车票丢失的,不予补办。

经车站核查,有购票记录,已购车票有效,乘车日期、车次相符,票证人一致,实际乘车区间未超过已购车票乘车区间,并且没有出站检票记录的,可以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收取2元手续费,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您可凭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出站。

做火车上车后票丢了要是补票还要花钱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如果有能够证明你买过票,比如手机上网络购票出票成功的记录,把这个给车长看一下就可以了。 2楼 十六岁我也不想 可以询问列车乘务员需不需要花钱。 3楼 蓝翔小熊 你好,上车后火车票丢了没关系的,可以把你订票截图给列车员看就是了,补票也不花钱。 火车票丢了可以补票吗?要钱吗? 4楼 感...

关于火车票卧铺补票问题,关于火车票卧铺补票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有几个选择, 1 早点上车就去中间车厢补卧铺票,好运的话能补到卧铺。 2 没有卧铺票,看有没有硬座, 有人从包头上到北京就下了 。 3 补一张站票。 4 不补票,到餐车去,点上一份饭,吃到下车,或者不好意思的话,就去多吃几顿。 去卧铺车厢是不可能的。 2楼 朱廷立 补到杭州的卧...

火车票买不到终点站的票只能买站可以上车补票吗

1楼 风中湘 可以,你先凭票上车,然后找列车员去补票就好了,只是补票会加点手续费,再就是补的票是只有卧铺才有位置,硬座是无座票,我经常这样赶路的 2楼 飘零的狐狸 可以的 不过可能会没有座位。 3楼 热心网友 可以!但是你买到座位只能坐一站, 4楼 cassd时代 上车补票一般是指在乘客在没火车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