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年夏天都会长湿疹,为什么一到夏季,有的人身上就容易长湿疹?怎样预防?

2021-05-08 13:51:18 字数 3213 阅读 9277

1楼:金华**病防治院

湿疹的**有很多,主要有内因和外因,

外因主要是各种化学物理因素,如环境气候,阳光紫外线,寒冷,湿热,搔痒,摩擦化妆品,清洁剂,肥皂,香皂的刺激,皮毛以及**细菌**染和癣菌感染均可诱发湿疹,尤其是夏季,气候炎热,潮湿,湿度大,以及螨虫和真菌容易湿诱发自身极易诱发湿疹。

内因的话可能有些患者是过敏性体质,然后与遗传有关系,再加上随着年龄环境的改变机子因素精神紧张,失眠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内分泌代谢功能,还有肠道寄生虫病灶的感染就会遇到狮子,而且1年四季都是有时有出血,而且湿热一般主要出现在夏季,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往往会感觉汗液排除全身粘乎乎的感觉。

皮炎湿疹也就是跟湿热或者西医叫过敏有关系,会引起**丘疹,红斑,严重可以出现溃烂,会出现色素沉着。湿疹特别是慢性病的湿疹的话,那么一般这种不叫断根。

湿疹也不是不治之症,那么需要经常配合的**,生活方面需要避免精神紧张和劳累;不要吃辣椒鱼虾戏,浓茶,咖啡酒;衣服尽量不要穿化纤制品,不要穿那种不透气的衣服;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预防湿疹,还保持衣物干燥,避免潮湿,注意个人卫生然后尤其是阴雨天气,或者是闷热潮湿的天气,要保持空气流通,保持干燥。

2楼:南京杏璞庄园杏璞霜

引起湿疹的原因一般有

内因:患者具有过敏性素质是引起湿疹的原因,可能与遗传有关,可随年龄、环境而改变。神经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失眠,过度劳累,情绪激动、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

此外内分泌,代谢或消化道功能障碍,肠寄生虫,病灶感染,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等也与发病有关。

外因:包括各种物理和化学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日光,紫外线,寒冷、湿热、干燥、搔抓,摩擦接触丝织品、人造纤维、化妆品、香料,清洁剂,肥皂,皮毛、植物,染料以及**的细菌**染等均可诱发。

3楼:爱你一万年哦

这种情况主要由于过敏体质造成的,初步诊断过敏性湿疹。是由过敏因素刺激**导致机体免疫调节紊乱引起**炎症反应。

想治好湿疹的话建议日常多注意以下几点:

1、多吃清淡的食物,如苦瓜,绿豆,小豆,薏仁米,苦参等。

2、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牛羊肉,鱼类等等。

3、不要抓挠,多喝水,不抽烟不喝酒。

4、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心情舒畅。

每天用金银花煮水清洗患处后,然后在早晚各涂一次抹蕴矶霜到患处,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好转的。

4楼:青岛**病研究院

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炎症性反应。最好是找到**,有可能是过敏造成的,远离过敏源应该是有所改善的。可用地塞米松霜或肤轻松软膏外搽。

5楼:灰色的_雪

湿疹遇热遇湿会表现显著,你可以试试杏 璞 霜啊

6楼:百度网友

湿疹具有季节性,季节性就是到那一个季节都会长,只有痊愈了才不会长

7楼:箕才

我每年一到夏天天热腿上就开始长湿疹,我这湿疹以有十多年了,他就是天热才有,只要天一凉快,慢慢自己就好了,请问我这买什么药摸,我以前也用了不少的办法,总有反复痒的晚上睡觉都难。谢谢。

为什么一到夏季,有的人身上就容易长湿疹?怎样预防?

8楼:啊洋

主要是一到夏天,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积攒大量的湿气,所以你的身体才会很容易就长湿疹。

9楼:香香姐爱生活

注意不在潮湿的环境就可以了,其他不用多注意,如果还不行,就得去医院了。

10楼:泡面泡着吃

主要可能是身体里面的湿气太重了,还有就是自身,热量很大,通过湿疹排出这种毒素。

1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因为一到夏季,有的人的湿气过重,就容易长湿疹,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祛湿的食物来预防。

12楼:驚鴻壹面

湿疹是因为人体内湿气太重了,需要自己注意吃的,通过一些事物来去除湿气。

13楼:我的老大灿灿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体内湿气太重了,平常可以食补来除湿气。也要注重个人卫生。

14楼:洑水

湿疹主要就是是人体的湿气太重了。应该多吃一些消防解暑的东西,注意个人卫生。

15楼:阿米家的小果

**有很多,机体内因,外因,社会心理因素,不好预防,只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16楼:顽固的污污

第一个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所以要排体内的湿气,第二个就是,一定要注意平时的卫生。

17楼:无面

夏季的时候天热,有一些体寒的人群体内的湿气就会做怪,还有一些人皮道子差,到了夏天要多多晒被子,不要因为贪凉而加重体内湿气。

18楼:傻子

湿疹患者的注意事项

一、坚持规范**,切忌半途而废

请及时找专业**病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勿随意自行购药使用。湿疹病情顽固,**时间长,一定要坚持规范、全程的**,不能看到病情稍好一点就马上停药,否则病情容易反**生,导致前功尽弃!

二、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鱼、虾、酒、辣椒、火锅等,浓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饮用,这些都可能造成症状反复或加重病情。

三、忌热水烫洗或用刺激性洗浴用品

湿疹不是由不卫生造成的,过于频繁的洗涤或用很烫的热水洗澡均会破坏**屏障,诱发和加重病情。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沐浴露等刺激性洗浴用品,否则会刺激湿疹症状的加重。洗浴后坚持使用具有**屏障保护功能的医用保湿护肤剂,以到辅助**和减少湿疹**的作用。

四、避免外界刺激,切忌过度搔抓

平时穿棉质柔软的内衣裤避免各种外界刺激,不要过度搔抓,否则只会加重病情。

几乎每年夏天和春天都会长湿疹,我想问问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是过敏性体质的。

19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每年都出湿疹。不过我是夏天的时候稍微轻点,其它季节比较严重。

春天的时候出是因为春天**本来就比较敏感,再加上我们都是敏感**,所以当然逃不过。

医生跟我说,不能老是沾水,我的是只出在手上,不知道你的出在哪。也不能吃辣椒或刺激性的食物。只能确定告诉你的是,千万不要涂有激素的软膏之类的,会损坏**,要是在脸上,用得多了,以后会一块一块的黑,后悔都来不及了,

20楼:刘丽

湿疹是过敏引起的,春夏是湿疹的高发期,湿疹**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