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需谨慎,为何猫不喜欢人摸它的屁股

2021-05-08 13:39:12 字数 6391 阅读 3622

1楼:不是所有的认真都对

因为猫屁股是比较敏感的地方,除了猫在春季发情期,其他时间是不想让别人去碰屁股。撸猫有风险,撸猫之前需要做一个知识小积累,这样才不能够被猫所嫌弃。

猫是高冷动物,在撸猫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养过小猫的朋友们都知道猫这种动物不同于狗,它比较高冷,属于慢热型。所以,在撸猫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要避开猫敏感部位,肚皮,牙齿,爪子,屁股等等。还要注意有香味,猫也是不喜欢你靠近它,比如你刚抹了风油精要避开猫,身体有特殊气味都要避开,不然猫可能会因为这些气味对你产生反感,会跑开或者挠你。

后果很可怕,所以撸猫之前我们一定要多学习,多请教,喜欢小猫也要了解它生活特点,性格特点,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撸猫,想好了会一辈子陪伴着猫,那么就把它带回家,如果没有想好只是三分钟热度,劝大家还是不要养猫。

猫不喜欢人摸它屁股,是因为这个地方敏感春天猫是发情期,小动物之间要找配偶,它在这个期间喜欢让你去摸它屁股,除此之外,不喜欢人摸它屁股,因为它屁股这个地方比较敏感。猫属于猫科动物,老虎也是猫科动物,有一句老话说:老虎屁股摸不得,一旦摸了老虎屁股,老虎就要发威,同样道理,猫屁股也摸不得,大家在亲近小猫时一定要记清楚。

不要做小猫不喜欢我们做的事情,这一点一定要记牢,不然小猫就会给我们丢白眼,甚至像我们亮爪子。尤其是在小动物发情期,尽量不要有外人靠近它,因为性情无常,原来很温顺的一只猫此时变得很敏感,很喜欢具有攻击性。

猫屁股有很多细菌,日常尽量不要去碰它屁股,有人养猫时特别仔细,特别爱干净,每天都要在猫排泄完以后给它擦屁股,我很欣赏这样朋友的行为。现在细菌特别多,大家一定要多注意。

2楼:百度网友

因为屁股是猫咪比较私密的一个部位,平时它们都是很好保护自己的身体,所以不是和它特别亲密的人它是不喜欢别人摸它屁股的。

3楼:精讲社会百态

因为猫咪屁股毛很少,摸起来对于猫咪来说有一种危险感,而且屁股对于猫咪来说也是很隐私的地位。

4楼:农家小妹婉儿

猫咪觉得它的屁股就是特别敏感的,所以摸不得,一摸了就是难受,这样的话就是去咬人,相当的可怕的。

5楼:科普小星球

因为对于猫来说,屁股是比较隐私的地方,别人摸了它的屁股,它就觉得别人在攻击它。

哪种猫最适合当宠物养在家里?

6楼:zyp710810嘟

猫的品种很多,对于家庭养猫来说,品种不太重要,再说了中国猫自由杂交,也没有正式的品种,如果花**买纯种猫,又太难养。

我认为你就养一只公猫,免得母猫长大后发情时乱叫,引来好多公猫交配弄得四邻不安的。

还有一点,选择小猫时要选择短毛的,长毛的虽然好看,但是会弄得屋里到处是猫的毛。短毛的就好多了,短毛的毛短粗,毛不会乱飞。屋里干净。

品种:狸花猫

特征:别扭

品种介绍:狸花猫算不上什么名贵品种,虽然喜欢独来独往,但本质上还是开朗活泼的,只要对它温柔就很容易将它驯养,一旦被驯养就会变得格外依恋主人。这点与别扭的夹相似,只要终结了孤独打开了封闭已久的心扉,就很容易建立牢不可破的羁绊了。

饲养注意条例:

害怕被女性抱在怀中;

2. 易怒,发脾气时会毁坏家中房顶、门窗与家具,不要随便激怒它;

3. 偶尔会离家出走,不过不用担心,它一定会自己回来的;

4. 讨厌韭菜和水,下雨天不要带它出门散步;

5. 不要妄想养它来消灭老鼠了,因为它一定会被老鼠打得惨败。

品种:美国短毛猫

特征:慵懒

品种介绍:这是种既勇敢又可爱的宠物猫,很适合养在有小孩子的家庭里。它们性格温和,和蔼可亲,耐性与适应性良好,很容易与生人玩到一块儿去,甚至能与属性相克的狗与鸟类和睦共处。

乱菊的斩魄刀名为灰猫,其人也是个像猫一样慵懒**的美女大姐姐,神经大条、人脉广阔,遇到危险时可以独当一面,用猫做比的话,应该就是美国短毛猫了。

饲养注意条例:

不害怕陌生人,容易与人亲近;

2. 喜欢酒精饮料,醉醺醺时憨态可掬异常可爱,但酒品不怎么好;

3. 生性慵懒,天气晴朗时喜欢在太阳下打盹;

4. 恋家护主,十分忠诚,主人遇到危险时也会像忠犬一样挺身而出;

5. 碰到毛色银白、笑得很阴险的野猫时可能会扑上去乱挠。

品种:暹逻猫

特征:狡黠

品种介绍:暹逻猫身材窈窕,好奇心强,喜欢粘着人不放,智商很高,不过吵闹起来也会让人烦得受不了。匡幸长得轻佻,好奇心强,喜欢粘着人不放,智商很高,吵闹起来的时候……喂这不是完全一样么。

饲养注意条例:

1. 不要为了确认猫咪从高空坠落后是否能四爪朝地而把它抱到天台上践行自由落体,它有强烈的恐高症。

2. 个性别扭,捉摸不定,有话痨倾向,在你故意疏远它的时候它会变得加倍粘人,当你对它表示强烈好感时,它又往往会疏远你;

3. 对气质神秘个性温柔,又具有母性包容力的雌性长辈毫无抵抗力;

4. 有时会带着伤回来,这是要反抗主人权威的前兆,要温柔地对待它,绝不能置之不理;

5. 在你伤心失落时会主动蹭过来**你。

猫狗等宠物的哪些疾病会给人造成哪些危害

家猫和宠物猫的区别是什么?

7楼:瘾大技术差

纯种猫是指纯宠物猫,世代为人类家养、宠爱,所以脾气比一帮的家猫好,最明显的两点是爪子不会随便伸,叫声不会那么响。温顺粘人,安静慵懒又不失调皮可爱,是理想的居家宠物。

纯种猫体现在血缘上的纯种,配种方面有严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则。

纯种猫从小学习吃猫粮,用猫砂,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相对的,环境适应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带出家门。

纯种猫一般有国际公认的一些品种,如英国短毛猫、美国短毛猫、加菲猫、布偶猫、暹罗猫等等。并且每个品种都有被承认的好几种毛色,如渐层色、红铜色、蓝色、双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种类的纯种猫在皮毛上会有不同的特征,同一种类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颜色和形状特征。

---------

宠物猫的品种都有哪些

8楼:用户名用

1.草原猫

**:4000-20000美元。草原猫是猫之中最大也是最名贵的品种。

它们的**远远高于2万美元的水准。家养混种猫**于普通猫和非洲薮猫的杂交。一只成年萨凡纳猫的身高可以高达半米,体重可以达到15公斤。

2.泰国御猫

**:1500-2500美元。它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的暹罗,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白色的宝石。

一些泰国御猫是聋子或部分失聪。他们拥有蓝色的眼睛,金黄色的眼睛甚至一个眼睛一种颜色。据说在古代,谁敢偷窃暹罗猫被发现就会被判处死刑。

这样严厉的惩罚也是可以理解的:据说这种猫能够招来财富。甚至在今天,一些泰国商人就将这种猫作为宠物。

3.精灵猫咪

**:2000-3000美元。《霍比特人》的回归,精灵猫咪似乎在制造一个适时的粉墨登场。

这些看起来像精灵的猫是斯芬克斯和美国卷毛猫的杂交品种。他们的的耳朵像美国卷毛猫一样缩起来,又像斯芬克斯一样没有毛发。有些人认为他们看起来就像尤达,其他人则认为更像《霍比特人》中的某种洞穴生物。

不管这些**的小家伙让你想象到什么东西,如果你想要一只就要准备好你的钱包了。他们是极其罕见的所以小猫的开价都在2000美元左右。作为一个新的品种,整个世界上大约只有100只。

4.孟加拉猫

**:1100—4000美元。这个品种来自于亚洲豹猫。

孟加拉猫这个名字**于亚洲豹猫的分类名称。在上世纪中叶,这种野兽因为其美丽的毛发而濒临灭绝。希望创造一个新的品种的实验持续十年之久,终于在1987年得以完成,这时候人们才看到第一只孟加拉猫。

5.玩具虎猫

**:1000-5000美元。很多爱猫的人都很嫉妒有能力与巨大的家庭成员(包括狮子、美洲豹、老虎等)保持日常联系的动物园。

养玩具虎猫,是对于那些想亲近野生动物的人们的一种安慰。玩具虎猫拥有,就如同你猜测的那样,条纹花纹。根据培育员的说法,这个品种并没有开发完全,他们希望未来他们的宠物能有一对圆耳朵。

宠物猫好养吗

9楼:成行

养猫的话要注意一些猫咪是不能喝牛奶的ouo,喝了会拉肚子……要准备猫的厕所、猫粮、还有猫温暖的窝ovo……猫发出咕噜的声音是以示友好的,把肚皮朝向人是想邀请人和它玩捕猎游戏,猫舔被人摸过的地方并不是嫌弃人脏,是回味人的味道呢w,如果猫咪突然离家出走,就把它经常用的厕所和食盆放在它看的到的地方,猫咪就会感觉你是爱它的就会回来啦w,猫猫是好动的w,要经常和它玩耍,还有一个重要的,猫咪见洞就钻,所以花瓶什么的要小心,许多猫咪都因此丧命呢……

10楼:匿名用户

养宠物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哦,你要想清楚自己的时间,是否有时间陪伴它,资金上是否支持得到。

小宠物就好像是一个小朋友那样,需要去耐心陪伴成长,你接受它给你的温暖,你也需要对它这一生负责。

在养之前最好能了解这个品种,了解科学喂养的方法,各种宠物养育知识。

11楼:晴有時

嗯 我家就有两只 猫我感觉比狗好养 疫苗打虫药 然后准备猫砂和猫粮 水 就可以养了

猫当宠物好还是狗当宠物好?

12楼:佛运珊乘沉

狗,首先,猫的爪子挠起人来很痛。再说,猫没有狗听话。最重要的事,猫一买来看到人就跑,不好接近。所以养狗更好。

猫咪必备的宠物用品有哪些?

13楼:波奇网

宠物用品是养宠过程中的一类附属品,对于爱猫来说,宠物用品能解决它在生活中的主要需求,如排泄,进食以及消遣等,所以宠物用品涵盖的范围很广,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宠物用品也在不断的更新迭代中被开发出了更多新奇的功能。

爱猫在家中总不能用我们人类使用的东西吧,当然,有些主人爱猫心切,会让猫咪时时刻刻陪伴在它身边,比如和爱猫一起睡觉,和爱猫一起吃饭,这从主人的角度是爱猫、关怀的表现,但是从卫生健康的角度可能就不那么乐观了,所以,主人还是需要给爱猫添置一些宠物用品的,那么,市面上有哪些宠物用品可供选择呢?

一、猫砂盆

爱猫的排泄问题是主人首先要解决的,所以,猫砂盆就成了不二之选,对于猫砂盆主人可以根据猫咪的喜好来选择,这方面经济实力也是要考虑的因素,一些最简单款的猫砂盆,是塑料无盖的,尺寸上大概是猫咪1.5倍大小。比如宠博士猫砂盆,它的塑料不是一般的塑料,是高级复合塑料,采用pp树脂材料,无菌无毒更安全,具有耐磨,抗压的作用,并且光滑的外形不容易粘猫砂,清洗液极其方便,直接用水洗就可以。

也有人用更便宜的收纳箱自制的,环保节能,还省钱。当然,如果你想要猫咪的生活过的大气上档次,那就需要豪华版猫厕所了,豪华版猫厕所不仅外观高大上,还具有自动冲洗,除臭功能,甚至有些还能根据猫咪的排泄次数来推导猫咪的健康状况,可以说主人想要什么它就有什么。

二、猫爬架

猫爬架也叫猫树,爱猫作为身手矫健的猫科动物,虽然一天到晚呆在家,但是内心深处里无疑还是一副我咋不能上天的姿态,于是为了防止爱猫在家飞檐走壁,把家中弄得一团糟,猫爬架就诞生了,对于猫爬架的选择,尽量不要买房子在底层的爬架,比如说:如果家里有两个同样大小的开口纸箱,口向外,垂直叠放猫肯定是去上层的纸箱睡觉,而不理睬下层的纸箱 (除非是小猫仔爬不上去)猫是灵巧的动物,喜欢高窄小的环境,如果有的选择,它肯定是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去生活。比如田田猫猫爬架,具有封闭式猫箱,给猫咪一个隐私的休息空间。

从平台洞口悬挂的粗麻绳,可供猫咪娱乐玩耍。最高处带围栏的小平台,满足猫咪“登高望远”的喜好。打破格局的剑麻梯设计,让产品造型更加独特,和谐。

更值得一提的是顶端悬挂有小老鼠玩具,让产品娱乐性大大增强。

另外,如果要买带楼梯的爬架,尽量选择板状楼梯,而不是类似人用的空格楼梯,爬架的楼梯不可取,空格式设计,虽然好看,对于小猫仔来说,并不好用。

三、猫床

爱猫原本睡无定所,沙发、床、窗台、电视机、柜子顶……房间中n个角落都是它们下榻的地方。随着宠物行业的发展,它们也有了专门的床。说它是猫床、猫屋、猫窝其实都行,目的无非是让爱猫在固定的地方休息。

可加热猫窝

现在设计师已经设计出了不少形式美观的猫床和猫窝,有的简直可以和我们人类的床相媲美,主人在挑选时可以根据家中的布置及摆设来选取,当然,高大上的猫床也许突然给睡管了地板的爱猫可能不太习惯,所以,主人可以先选择一些简易的猫床给爱猫试试,如ferplast 宠物加热窝垫,防水处理,保障安全。温度适宜,舒睡无忧。方便清洗,非常轻松。

在寒冷的冬天您的爱猫是否老是喜欢钻到您的被窝里来睡?悄悄告诉你,这款猫床还能加热哦!!

爱猫的宠物用品当然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种类,绝对能够囊括爱猫生活的各个方面,至于好不好用,还是你家爱猫说了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