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该怎么写,作文该怎么写? 5

2021-05-08 05:03:19 字数 5042 阅读 9113

1楼:百度网友

如何写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于生活,写你的所见、所闻;写你的亲身体会;写出你的真情实感,这样的文章,才会生动感人。

2、写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对当今的应试教育,你不妨学会一些技巧。比如,平时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开头及结尾。以备考试用之。

3、多读书,用心读,学会借鉴。好的文章、好词、好句,学会积累。

4、确立新颖、独特的文章标题。有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坚持写日记,既能练笔,又积累了素材。

6、学会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诗词歌赋,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说服力。

7、好词好句的用法,好词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给你的文章增添色彩,并使文章得以升华。但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多,过多会显得华而不实。

8、学会套用,即变通的能力,以不变应万变 。

9、接近大自然,节假期走出去,见多才能识广。

10、接近大自然还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丰富多彩。

2楼:付文进

作文要学会积累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古人这些总结,从正反两方面说明了“积累”在写作中的重要性。“平时靠积累,考场凭发挥”,这是考场学子的共同体会。

(一)语言方面要建立“语汇库”。语汇是文章的细胞。广义的语汇,不仅指词、短语的总汇,还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语汇库”途径有二:第一是阅读。平时要广泛阅读书籍、报刊,并做好读书笔记,把一些优美的词语、句子、语段摘录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制作读书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时要捕捉大众口语中鲜活的语言,并把这些语言记在随身带的小本子或卡片上,这样日积月累、集腋成裘,说话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会妙笔生花。

(二)要加强材料方面的积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许多学生由于平时不注意积累素材,每到作文时就去搜肠挂肚,或者胡编或者抄袭。

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积累素材。平时有条件的可带着摄像机、录音机、深入观察生活、积极参与生活,并与写生、、写日记、写观察笔记等形式,及时记录家庭生活、校园生活、社会生活中的见闻。记录时要抓住细节,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征。

这 样,写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强思想方面的积累。观点是文章的灵魂。文章中心不明确,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说明作者思想肤浅。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库”。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获。”平时要深入思考,遇事多问问“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这样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

还要随时把思维的“火花”、思索的结论记录下来。第二要辑录,也就是要摘录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总之,作文要加强积累,建立好“语汇库”、“素材库”、“思想库”这三大写作仓库,并要定期盘点、整理、分门别类,且要不断充实、扩容。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作文一定要有个好题目,这个当然只要不离题就可以哪分,不过这是一个加分项。其次开头结尾这两个,如果是小学初中作文,那就应该立即点题扣题(高中也不例外吧),这两个写得越优美越好,可以用修辞手法,最核心的就是中间这个内容部分了,写事千万记住,细节一定要丰富,细节就是那些心理动作神态描写,语言描写其实是次要的,只是可以在言语之中表明观点立场(这里又可以点题几次),如果叙景,那么必须将景物刻画得够形象,够细致,如,写花,写这些花很漂亮就过于单调,可以这样:那些花颜色各不相同,红色、黄色、绿色、紫色……它们争相斗艳,互相…(省略)…煞是好看。

议**帮不了了,多看些书,多学习它们是怎么写的,不过应该挑好一些的,不求多,但求精,看名著也是行的,毕竟作家的写作水平不是和我们一个级别的,他们的写法可以借鉴

4楼:知识力

小学的作文应该怎么写? 其实在小学阶段孩子们是没有很多的文字的积累, 没有很多的优美的文字, 那么应该培养的一个写作的能力, 就是自己内心是怎么想的就应该怎么写出来

5楼:糜翎脱灵槐

构思主题,开头结尾写好一点,中间内容生动一些,尽量多应用诗词

6楼:伴朵

、题目俗话说“题好一半文”,一个好题目,等于是一篇好作文的开端,题目要新颖,与众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开头、结尾

文章的开头是龙头,结尾则是凤尾。开头多种多样,一旦想出好开头,笔头的文思就会源源流出。常见开头有以下几种:

1、开门见山。2、提问引人关注。3、概括揭示。

4、描写环境。5、倒叙,制造悬念。这样,才会制造一个好开头,才是一篇好文章的开端。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文章中的结尾也是其文章精华之处,有的结尾发人深思,有的结尾自然收笔,有的结尾刁钻古怪,耐人回味,还有的结尾,要挑选一种比较与文章相配的结尾来写,收笔也美观大方。

三、用词妥当,修辞正确

用词妥当,会使文章显得更丰满、具体。一篇文章,平淡无奇,加上几个修饰词,才会使文章锦上添花,同时要注意库存,把好词好句印在脑子里,才会活学活用,还可以加一些合理的想象,使文章收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四、条理清楚,合乎逻辑

在一篇文章里,一定要注意条理,文章不能文不对题,杂乱无章,最好的办法就是列提纲,脑子里有这么一个轮廓,再细细描绘。描绘过程中,要现实,不能写什么“公鸡下蛋”之类的,否则会闹笑话。还要注意标点,不能乱点,标点也有标点的规律,该停顿就停顿,该省略就省略。

五、巧设布局,详略得当

一篇文章到手,就得定个布局,这怎么写,那怎么写。这个布局好比一个猪肚,很多很大,但也有详略,如果没有详略,文章就显得干巴巴的,只有一个骨架,像流水帐,因此,不能犯这个毛病。

这就是作文的五点,我概栝了一下,我想作文做到这五点,就没什么大难了。

《我的老师》作文该怎么写?

7楼:

如果把老师比作春风雨露,那我们就是娇艳的花朵;如果把老师比作一盏明灯,那我们就是黑夜中的行人;如果把老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我们就是他们最优秀的作品。

每个同学心中都有能让你感动的老师,而住在我心灵深处的老师便是我七年级时教我数学的严老师。

我至今记得严老师那春风般的笑容,泉水叮咚般的声音。严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她的课好像有一种魔力,把我们深深的吸引住。我们上数学课气氛活跃,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严老师为人直率,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会很爽快地说出来。还记得当初严老师教七年级我们班,还教八年级的一个班,她就经常对我们说:“你们班真的很不错,学生都很听话,比八年级的学生优秀多了。

”听了严老师的这些话,我们学习更努力了,更有干劲了。当然,每个班级都不是完美的,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我们偶尔也会犯些小错误,比如粗心大意的毛病,她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们。

有时候上课没有集中注意力听讲,她就会点名批评,也从不会偏袒成绩好的同学。

一个班级,有优等生亦有后进生。但是,严老师始终对那些后进生充满信心,每天都会耐心的辅导他们,给予他们信心和勇气。她经常对一些后进生说:

“我不会对你们太严格,但你们自己不能松懈,对自己定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

还记得那一次段考数学考了100分,老师表扬了我,但是她也教育我说:“不能骄傲呀,要继续加油!”我心中谨记老师的教诲。

但是那次月考的时候,我数学考了不及格,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如五雷轰顶,看着试卷上一个个的“大红叉”我流下了泪水。课后,严老师拿着我的试卷找我谈话,分析我的试卷,找出我不及格的原因,粗心,知识没落实等。严老师对我说:

“别灰心,谁能避免失败呢?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取得更大的辉煌。只有平时养成仔细认真的习惯,考试后才不会流下悔恨的泪水,加油,老师相信你!

”严老师的话如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般拨动着我的心弦,触动了我的心理,使我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

严老师,您就像我人生路上一盏不起眼的指明灯,对我有着巨大的影响,为我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8楼:nia你都蚕的

可以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描写.

比如,首先写老师给你们讲课,如何生动,形象,大家都能听明白;

然后,举例子说下你有次有什么问题不明白,去问老师,老师不厌其烦,反复给你解答,终于让你明白了;

然后,举个例子,你或你同学犯了什么错,或者有什么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老师帮你们解决了,同时让你们明白了什么道理;

最后,再说说老师如何负责任,比如每天很早到啊,很晚回啊,有时候家里有事情,但也没有请假啊.

还有就是如果是年轻的老师,可以写他亦师亦友, 描写下他没有架子,和同学关系好,是你们不紧张,是生活 和学习的好朋友;

如果是年老的,就说他慈祥和蔼,是你们的榜样和人生的导师.

9楼:______芥末薍

我的老师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俗话说:一个孩子如果没有碰到一个好老师,那么他就是一个潜伏的罪犯。可见,一个好老师对我们的成长有多么的重要。

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老师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老师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老是像冬季的寒风无情地吹走我们的杂蓬与污点。我爱我的老师,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我最喜欢的老师是王老师。

她留着长长的头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王老师从五年级就教我们语文,她教我们读书、写作文……我们是柔嫩的花朵,老师就是园丁,我们在园丁的培育下成长;我们是鱼儿,老师就是海水,我们在辽阔的海中游畅. 我喜欢王老师的教学方法,喜欢她独特的见解,喜欢她严中有爱的态度和对工作的认真。

她每天都是笑容满面的跟同学们讲话,虽然她批评同学十分严格,但她脾气非常得好。

对于作业,她很认真,对质量和书写严格要求。在质量上,她不许我们有错别字,在书写上,她要求我们字迹工整,卷面整洁。我知道老师是为了让我们在考试时不出现错别字,卷面干净,以免扣分。

王老师还教我们怎样概括段意,教我们怎样理解词句,教我们读唐诗宋词。当我们不懂时,老师就给我们解释得清清楚楚。王老师是多么的负责。

有时候她还给我们讲古代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那故事就想一桌丰富的晚餐,一点一点的成为我们健康成长的营养。

老师您是黑暗中的一点光,照亮我们的心灵,驱走阴暗,带给我们希望和力量;老师您是大海中的一艘大船,带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教给我们生存的本领;老师您是大路上的一颗石子,默默铺筑历史的跑道……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似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

花儿要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鲜花要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要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要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大地要感谢小草,因为小草让它美丽……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传授给我知识,让我健康成长。

我爱你,老师!

如何践行军队文化作文该怎么写,如何践行军队文化作文该怎么写? 5

1楼 天马神行者 以军事的视角感悟文化 以文化的视角解读军事,着力用扑实而富有个性的镜头,触摸基层官兵的文化生态 评点绿色军营的文化现象 解析军事变革的文化内涵 世界军事的文化渊源。军旅文化是赤子报国的文化军旅文化是培育英雄的文化军旅文化是锤炼军魂的文化军旅文化是铸造胜利的文化 作文怎么写热爱军队情...

观后感的作文应该怎么写,观后感的作文该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读后感就是读了一本书,一篇文章,一段话,或几句名言后,把具体感受和得到的启示写成的文章。 读后感的格式 简单的说 第一段 把书中主要内容,加以概括,作者写了什么,想表达什么。 第二段 选择一个比较重要的点,也可以是自己认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话加以表达,我觉得哪哪哪比较好,我有什么样...

征文的题目应该怎么写,作文题目应该怎么写

1楼 炼焦工艺学 就和平时写作文时的题目写法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征文题目写不写要看情况,比如那种要填学校 班级 姓名,又是写在格子上的就要写 那些写在横线上的一般不写,直接写正文。 征文的题目应该怎么写 3楼 匿名用户 题目,即标题 文题,是文章的眉目,有人将其比喻成眼睛。题目,或表明写作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