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荞子根茎与核桃共用可治胃病吗

2021-05-08 05:03:19 字数 6916 阅读 8042

1楼:百度网友

治胃病效果真的很好 我现都在这样吃 (核桃和根块一同咀嚼)

2楼:巴英卫

建议不要乱吃,胃病要么就医要么就看中医吃中药,或者可以喝活性益生菌来调理,建议可以喝中药,配合活菌制剂一起效果会更明显,益生菌属于生物食品,以菌制菌来改善胃肠道的菌群平衡,很安全没有***

3楼:百度网友

野荞子叶子是怎么长的

按摩保健养生老中医

4楼:匿名用户

采阴补阳有点损了,不值得提倡。按摩养生倒是很好,不过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

。看你说话的口气,觉得你还挺外行的,不是很行,对内经伤寒应该不怎么通,不是名医 ,也就是说是比较平庸的。抱着尊重中医的态度,劝您老人家悠着点,实事求是,多大头带多大帽子,别太没谱了。

5楼:畅游江南水

行医五十几年 ,应该不差钱花,既退休在家,安享晚年多好,这般现实何苦,招众人骂不值。

中医养生保健?

6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感觉这个中医养生保健比较靠谱一些,他毕竟他的身体的***比较小。

7楼:禹州婚庆

中医在养生保健上面是比较好的,首先中医讲究顺节气进行养生,如说在不同的节气,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食材进行养生。

另外的话中医讲究饮食的阴阳调和,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相关的搭配,另外,中医的一些像是保健**手段,比如说像是针灸,推拿,按摩罐,泡脚,都能够有效的身,人体的正气。

祛除人体的湿气等达到比较好的保健**作用,另外,中医本身来说,对于人体讲究的是一个整体性,所以中医的养生保健是非常好的。

8楼:匿名用户

嗯,中医养生保健是,嗯是很必要的,因为我们中国的中国的中医是很博大精深的。

为什么中医特别适合养生?

9楼:热心网友

中医适合养生,中医养生的办法是调节人的血液循环,对,哪个血液不通?他可以用用手法让血脉畅通,比如刮刮痧,拔拔火罐,这都可以去掉风寒,所以中医在人们的观念上都是认可的,特别适合老年人,中医养生**,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使身体血脉通毒素可以定期可以排出来,中医在人们的观念中是很大家认可的

10楼:美国的春

养生和中医的理论相符黄帝内经》奠定了中医养生的理论基础,初步建构了中医养生理论体系的雏形,又经后世医家的发展和补充,逐渐走向完善。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确立了中医养生的原则。如天人相应、形神共养,协调阴阳、顺应自然、饮食调养、谨慎起居、和调脏腑、通畅经络、节欲保精、益气调息、动静适宜等等,使养生活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强调人与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的协调,讲究体内气化升降,以及心理与生理的协调一致。并用阴阳形气学说、脏腑经络理论来阐述人体生老病死的规律。尤其把精、气、神作为人体之三宝,作为养生保健的核心,进而确定了指导养生实践的种种原则,提出养生之道必须“法于阴阳,和于术数”、“起居有常”。

即顺应自然,保护生机遵循自然变化的规律,使生命过程的节奏,随着时间、空间的移易和四时气候的改变而进行调整。形神共养

形,即人之形体,包括构**体的脏腑、经络、精、气、血、津液、五官九窍、肢体以及筋、脉、肉、皮、骨等,其中主要是精与气这两个方面。神,即以神情、意识、思维为特点的心理活动现象,以及生命活动的外在表现。二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

形神共养,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使身体和精神都能够均衡统一与和谐。药食同源

药食同源、同理、同养、同用是中医饮食养生的一大特色。“药食同源”是指食物与药物皆属于天然产品,其性能相通。具有同一的形、色、气、味、质等特性。

“药食同用”、“药食同养”是指食物与药物的应用皆由同一理论指导,也就是“药食同理”。中医养生提倡“药补不如食补”。动静互涵

运动和静养是中国传统养生防病的重要原则。运动能锻炼人体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能促进新陈代谢以增强体质,并能防止早衰。但并不表示运动越多越好,运动量越大越好。

中医养生学更强调静养的作用,认为躯体和思想的高度静止才是养生的根本**,以静养生的原则更符合人体生命的内在规律。我国的老庄道家以及后来的道教都主张以静养为主。正气为本

保养正气,就是保养精、气、神这人身的“三宝”。“三宝”的根本在于保护脾肾。肾为先天之本,内蕴元阴元阳,是人体阴阳之根本。

肾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和衰老的关系极为密切。若肾精充沛,内则五脏安和,外则肌肤润泽,容颜焕发,耳聪目明。所以,肾气旺盛,人就不易衰老。

而脾胃为后天之本,为水谷之海,是气血生化之源。人体机能活动的物质基础,如气血、津液、精髓等,都化生于脾胃。所以,脾胃强弱也是决定人之寿夭的重要因素。

因此无论是调理肾元还是顾护脾胃,两者应是并行不悖、相得益彰。平衡阴阳

体内阴阳平衡,守其中正,保其冲和,则可健康长寿。辨证施养

辩证施养的突出环节就是所谓的“三因治宜”——因时、因人、因地制宜。意思是掌握适度,注意调节,方才是上上之策!

11楼:小米小步枪

1.为什么中医养生大行其道 中医养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具体原因如下: 首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的支付能力增强,日常的吃穿住用行已基本得到解决,在追求发展的同时,对健康也更加关注。 其次:社会节奏加快...

2.中医养生馆模式受青睐的原因 保健品行业青睐中医养生馆模式有其内在和外在的原因,外在的原因主要是保健品的市场大环境,主要表现在销售模式缺乏创新,消费者的信任危机,行业不规范,监管加强,终端成本增长等。内在的原因...

12楼:阳光的梦月之神

中医养生,注重的是心灵和身体的双重保养。第一,在心灵调养方面,《黄帝内经》中提出要做到恬淡虚无,也就是说保持心态的平和,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平时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或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调畅情志。第二,身体上的保养,从饮食和锻炼两个方面,饮食要清淡、营养、易消化,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生冷、寒凉、煎炸、烧烤类的食物,尽量多吃一些平和的食物,并且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强身健体的养生功效。

13楼:高中专业生

中医理论比较注重阴阳平衡,药食同源,从疾病的根本成因入手,进行调养。中药经过炮制以后药性比较温和一些,***相对比较小。

我比较认可中医经络理论,感觉这个理论很有用。人身体感觉不舒服,可以从相应的经络穴位入手进行调理。

当然中医治病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比较紧急的危重的疾病还是需要使用西药救治。待到病人情况稳定,可以结合中医调理。

14楼:瀚海泛舟覆平地

中医特别适合养生,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通过饮食起居、精神调理、中药、针灸、推拿、拔罐等多种方法,起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的各种保健措施的一种统称。中医养生的重要概念,就是中医治未病。《黄帝内经》中提出“不治已病治未病”,这个治就是指治理、管理的意思,治未病就是指通过适当的手段预防、防止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黄帝内经》中提出来一条养生的总则就是“法于阴阳,和于术数”,也就是说人的所有活动都要符合和遵从大自然的规律。故此,中医特别适合养生。

15楼:匿名用户

中医本身就是通过调养身体,来平衡阴阳之气,使血脉、脏腑运行顺畅,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16楼:刘淑华刘姥姥

应该是中医配合养生!

中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

中医理论是找到病根对症下药!

中药分好的好的种,搭配一起有利于养生!

中医是以静治对动,中医是说三分药物七分养!

中医养生靠调节心情,心态好人健康!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中医理论讲究的就是内调加外养!而内调所采用的全部是天然的草本,即使是外养也是靠草本来完成!中医讲究的是辩证论,而中医里又有针灸按摩这一门学科,汇集了人体经络学说!

而养生基本靠的就是人体经络来进行的阴阳调和!所以中医特别适合养生!!

18楼:匿名用户

中医的本质有三大特征,第一,中医有一个是**未发病,叫做治未病,这属于预防医学的范畴,这就是防止人体不生病,第二个,中医有**急症的部分,这个是属于救命的,这是见效快,第三,中医有慢性起效的部分整个三部分,是中医的完整特点,相对于西医,完全就是碾压西医。当然就特别适合养生。而且,中医有药膳,整个来说,就是养生的医学。

19楼:细水长流荫远堂

我们就这个题目来说,题主提了一个比较的问题,为什么“特别适合”?但具体没有说同哪些养生方式做比较,题主本人也确实没涉足太多的养生方式,所以只能强行答一下,未满足精准需要,见谅。我们首先要明白的一点是,“中医养生”是古时候人们在实践中产生的经验。

关于中医有没有用?中医养生有没有用?可以参见文章中医徐信州:

中医养生真的有用吗?既然是实践经验,那么对于现代医学这门发展时间不长的学科,有更多的试错。医学上的试错成本,通常很高。

比如,糖尿病这类疾病,现代医学视角,一直被认为无法被**,很多患者只能打胰岛素缓解,到最后出现截肢等问题,而这几年,有一些新的理论和方法出来,认为可以**。你看,这就是试错成本。中医来说,糖尿病是可以**的。

第二,现代医学比较强调精准,而人这个东西,很难精准很难被量化。比如高血压,不同的人的血压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身高、体重、生活地区、基因都不一样,血压正常范围能一样么,但是目前现代医学只能一刀切。中医的养生原则,只会提一个范围,强调以人为中心,比如夏天睡觉要晚睡早起,冬天睡觉要早睡晚起。

简直会要了理工直男的命,晚到底是几点钟,早又到底是几点钟呢?中医说,你精神困了,就睡,你精神足了,就起,按你自己的需要来。

第三,中医内部的哲学是中国文明的哲学,强调“中道”。什么是中道,凡事要适度。适度这一原则是自然规律,狼多了---兔子少----草长得多,狼变少-----兔子繁衍变多----狼变多,自然循环,什么东西都不会过度。

“久视伤血,久外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什么东西做多了都不行,这些道理也都经过了验证。

中医四季养生的明细

20楼:百色市中医医院

中医科普——四季养生

中医养生3000字**

21楼:疯狂的王老板

通过几周的学习,在老师的精彩讲评下,对中医的基础理论有了一定的理解。以前总是觉得中医玄之又玄,很神秘。现在觉得中医也是有他的一整套的完整的理论体系的。

如果能学通这套理论,就能在某种程度上理解中医。中医不仅仅是简单的经验的积累,他也有自己内在的规律和道理。而学中医的过程也正是学习中国古典文化和汉民族哲学思想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现在的医学界,有些问题,中医能解决,西医就解决不了。说明了中医是有他的神奇之处的,尽管他内在蕴含的有些东西我们还不能很透彻地理解,但是他的神奇的疗效已经说明了一切,比一切解释更有力。说说我对中医的理解吧。

哲学是世界最一般运动规律的科学,任何一门学科都不能脱离哲学。中医吸取了汉代以前的哲学成果。中医学属于中国古代自然科学范畴,以中国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辩证法思想即气一元论、阴阳学说和五行学说为哲学基础,来建构理论体系,并使之成为中医学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气一元论:气,是中国古代哲学标示物质存在的基本范畴,是运动着的、至精至微的物质实体,是构成宇宙万物的最基本元素,是世界的本原。一切物质都是由气组成的。

气的运动是气内部的相互作用,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源泉,气和形以及两者的相互转化是物质世界存在和运动的基本形式。升降出入是人体气化运动的基本形式。人体内气

春夏秋冬走健康之路看四季养生网

健康饮食 养生问题 母婴保健 养生小常识

的运动称之为“气机”。而气化运动的升降出入是通过脏腑的功能活动来实现的,故又有脏腑气机升降之说。人体通过脏腑气机的升降出入运动,把摄人体内的空气和水谷转化为气、血、津、液、精等。

气在于人,和则为正气,不和则为邪气。也就是说气和才会维持人体各器官各系统间的平衡。 阴阳学说是在气一元论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是中国古代关于对立统一规律的认识,气是阴阳对立的统一体,物质世界在阴阳二气的相互作用下,不断地运动变化。

气分为阴的气和阳的气。阴和阳的对立是绝对的,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寒与热,上与下,降与生,日于月等。

就人体部位来说,人体的上半身为阳,下半身属阴;体表属阳,体内属阴;体表的背部属阳,腹部属阴;四肢外侧为阳,内侧为阴。在经络之中,也分为阴阳。经属阴,络属阳,而经之中有阴经与阳经,络之中又有阴络与阳络。

人只有阴阳平衡才能维持身体个系统个器官的平衡。 五行学说是指古人认为一切事物都是由五种元素构成的。这五种基本元素包括金,木,水,火,土。

自然界各种事物和现象的发展变化,都是这五种物质不断运动和相互作用的结果。而这五个方面之间又有某种必然的联系,产生相生或相克的关系。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其实就是构成事物的五行之间发生联系,相生或相克使事物发生变化。

五行学说,将人体的内脏分别归属于五行,以五行的特性来说明五脏的部分生理功能。每一个内脏具有它属的那种元素的属性。而且还运用五行生克制化的理论,来说明脏腑生理功能的内

在联系。五脏之间既有相互滋生的关系,又有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木生火,即肝木济心火,肝藏血,心主血脉,肝藏血功能正常有助于心主血脉功能的正常发挥,这是五行相生。

如心属火,肾属水,水克火,即肾水能制约心火,如肾水上济于心,可以防止心火之亢烈,这是五行相克。 脏象是人体系统现象与本质的统一体,是人体脏腑的生理活动及病理变化反映于外的征象。脏象学说是研究脏腑形体官窍的形态结构、生理活动规律及其相互关系的学说。

它认为人体是以心、肝、脾、肺、肾五脏为中心,以胆、胃、大肠、小肠、膀胱、三焦等六腑相配合,以气血精津液为物质基础,通过经络内而五脏六腑,外而形体官窍所构成五个功能活动系统。因此,它可以理解为是一个解剖学的概念,每个部份分别是 五脏:心、肝、脾、肺、肾合称五脏。

六腑: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合称六腑。 奇恒之府:

脑、髓、骨、脉、胆、女子胞六者合称奇恒之府。 形体,其广义者,泛指具有一定形态结构的组织,包括头、躯干和脏腑在内;其狭义者,指皮、肉、筋、骨、脉五种组织结构,又称五体。 官窍,官指机体有特定功能的器官,如耳、目、口、唇、鼻、舌,又称五官,它们分属于五脏。

窍有七窍,七窍指头面部七个孔窍(眼

二、耳二、鼻孔

二、口)。五脏的精气分别通达于七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