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最深处有什么,海底最深处究竟有什么呢

2021-05-05 09:33:54 字数 4835 阅读 7489

1楼:影游之士香橙

广阔无垠的地球表面有70%的地表为水所覆盖,因此地球又被称之为“水星球”而这70%的水大部分为大洋,大海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积大小、水体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积最大、水体最深的海要数位于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着成群结队的鲨鱼,所以,珊瑚海又被人们称之为“鲨鱼海”。

珊瑚海总面积达479.1平方公里,相当于半个中国的国土面积,它的西边是澳大利亚大陆,南连塔斯曼海,东北面被新赫布里群岛、所罗门群岛、新几内亚(又名伊利安岛)所包围。从地理位置看,它是南太平洋的最大的一个属海。

珊瑚海的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东倾斜,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米,最深处则达9174米,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一个海。珊瑚海地处赤道附近,因此,它的水温也很高,全年水温都在20℃以上,最热的月份甚至超过28℃。在珊瑚海的周围几乎没有河流注入、这也是珊瑚海水质污染小的原因之一,这里海水清澈透明,水下光线充足便于各种各样的珊瑚虫生存。

同时海水盐度:一般在27-38%之间,这也是珊瑚虫生活的理想环境,因此不管在海中的大陆架,还是在海边的浅滩到处有大量的珊瑚虫生殖繁衍。久而久之,逐渐发育成众多的形状各异的珊瑚礁,这些珊瑚礁在退潮时,会露出海面,形成一派热带海域所独有的绚丽奇观。

“珊瑚海”便因此而得名。

我们已经知道,珊瑚礁在珊瑚海中的分布几乎到处可见,在这些珊瑚礁中最大的要数大堡礁,它如同巨大的彩环漂浮在海水中。同时,礁石的周围往往会有许许多多色彩鲜艳、丰富、活跃的各种生物在飘动,与色彩斑驳的珊瑚礁相映衬,呈现出一个光怪陆离的童话世界。

2楼:匿名用户

大海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积大小

海底最深处有什么

3楼:影游之士香橙

你好潜水员曾在千米深的海水中见到过人们熟知的虾、乌贼、章鱼、枪乌贼,还有抹香鲸等大型海兽类;在2000~3000米的水深处发现成群的大嘴琵琶鱼:在8000米以下的水层,发现仅18厘米大小的新鱼种。在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则很少能看到动物了。

假如人们不是亲眼见到这许多的深海生命体,只听其传言,会以为这是天方夜谭。因为,这些看起来十分柔弱的生命,首先要经受起数百个大气压力的考验。就拿人们在7000多米的水下看到的小鱼来说,实际上它要承受700多个大气压力。

这就是说,这条小鱼在我们人手指甲那么大小的面积上,时时刻刻都在承受着700千克的压力。这个压力,可以把钢制的坦克压扁。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深海小鱼竟能照样游动自如。

在万米深的海渊里,人们见到了几厘米的小鱼和虾。这些小鱼虾,承受的压力接近一吨重。这么大的压力,不用说是坦克了,就是比坦克更坚硬的东西,也会被压扁的。

但是,深海鱼类为什么能承受海底如此巨大的压力?

原来,深海鱼类为适应环境,它的身体的生理机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变化反映在深海鱼的肌肉和骨骼上。由于深海环境的巨大水压作用,鱼的骨骼变得非常薄;而且容易弯曲;肌肉组织变得特别柔韧,纤维组织变得出奇的细密。

更有趣的是,鱼皮组织变得仅仅是一层非常薄的层膜,它能使鱼体内的生理组织充满水分,保持体内外压力的平衡。这就是深海鱼类为什么在如此巨大的压力条件下,也不会被压扁的原因。

绝境求生

另外,深海鱼类的眼睛也变得非常奇特。我们常见的金鱼,不仅颜色非常鲜艳,两只眼睛特别大,而且好玩。和金鱼比较,生活在深海里的鱼类,其眼睛结构要比金鱼眼丰富多了。

一般鱼的眼睛,多生长在头的两侧,而生活在深海中的后□鱼,眼睛却长在头部的背部。从正面看,后□鱼的两只大眼框,简直就像是竖起来的两只电灯泡。而从上往下看,两只眼睛又像两个大圆圈,占据着头部的“要害”部位。

更有趣的是,这种鱼眼,能上下左右活动,其眼球的组织结构和一架望远镜差不多,而且还能自如地调整焦距。奇特的眼睛结构,几乎是深海鱼的一个共同生理特征。

4楼:匿名用户

在万米深的海渊里,人们见到了几厘米的小鱼和虾。这些小鱼虾,承受的压力接近一吨重。这么大的压力,不用说是坦克了,就是比坦克更坚硬的东西

5楼:植郎驹海

是马里亚纳海沟,位于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沟的一部分。它位于亚洲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之间,北起硫黄列岛、西南至雅浦岛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岛、日本、小笠原等海沟,南有新不列颠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沟。

全长2550千米,为弧形,平均宽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查林杰海渊,为11034米(各年测得深度不同),是地球的最深点

6楼:偶浚后雪晴

海底最深处也有一些生物存在,不过能适应最深处环境的生物,一定是目前人类还没有认识到的,因为人类还无法达到最深的海底探测。

7楼:璃臆瓢鄯樱佾

水啊 这你都不懂 傻子

海底最深处究竟有什么呢

8楼:匿名用户

深海生物指生活在大洋带以下的生物。

通常包括水深200米以下的全部水城,终年黑暗,阳光完全不能透入,盐度高,压力大,水温低而恒定,水生植物不能生长,动物种类和数量非常贫乏,且大多属碎屑性动物,只有少量肉食性动物,并随海水深度增加而不断减少。主要由棘皮动物海参、海胆、海百合、海星,甲壳动物虾、蟹和深海鱼类等组成。其生态特征为:

嘴特大,牙齿尖锐,眼睛或触觉器官高度发达,身体柔软而有渗透性,以便与外界压力保持平衡,常有发光器官或发光组织,通常生活于水深200~2000米处的动物体色较鲜艳(红或紫红色),水深超过2000米时,色泽较暗淡(如灰白或黑色)。

9楼:匿名用户

深海底面的面积无比辽阔,1000米以深的海底,占整个海底面积的80%以上,相当于海平面以上陆地面积的近2倍。随着海水深度的增加,那里的光线越来越暗,水温越来越低、生物了越来越少。深海的温度随海域纬度及海水深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例如,从接近两极海域的-1.

8℃到低纬度区1000米深处的7℃-8℃不等,再往深去还要低一些。盐度稳定为35。溶解的氧气量相对要高。

水的压力巨大,例如,在10000万米深处,动物体表的每平方厘米面积上,就要受到1000千克的压力,这对深海动物的生理、生化不能不产生很大影响。那里除了生物发出的幽幽荧光之外,到处是永恒的黑暗,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也无春夏秋冬这不同,甚至千年百年都没有什么变化。

所以深海的生物稀少。海洋的生物量80%都是分布于1000米以浅的水层中,随着深度的增加,底栖动物的数量渐少。例如,在富饶的浅海参,底栖生物量可达每平方米5500克,在大陆架,即水深200米以浅的大陆沿岸海域,生物量为每平方米200克,而在海洋深渊带每平方米只有0.

001克。当然海底热泉附近,发现有特殊的生物群落,那里生物非常丰富,有待人们进一步去研究。

一、深海游泳生物有节肢动物、虾、乌贼、章鱼和鱼等。深海头足类,没有它的浅海兄弟那么神气,它们身上的肌肉少,比较脆弱,运动慢得多。虾不多见,占主导位置的是鱼,已发现150多种,只占中层鱼种数的10%,其中70%属于角(鱼安)(鱼康)类。

这类鱼口大得惊人,身体扁扁的,头大尾小,样子非常难看。它们都不大爱活动,只张开大口,靠拟铒诱捕猎物。这拟饵由背鳍前部鳍条衍生而成,即为一根长长的柄上有一个圆形膨大部,状如灯笼,内有发光器。

发光器发出幽幽的光,“灯笼”在长柄上不停地摆动,状如游动的小动物。有些鱼误以为这是可口的美食,游过去刚要去咬,早被一直在守株待兔的(鱼安)(鱼康)一口吞进肚里。不管是鱼还是别的什么动物它统统能吃。

这类鱼还有一个特点,特别雄鱼都长在雌鱼身上,永远不离不弃。当它们孵化出来不久就忙着找配偶,雌鱼发出一种特殊香气吸引雄鱼,雄鱼一日找到雌鱼紧紧咬住不放,至于咬到什么地方它满不在乎。时间一久,雄鱼的口就和雌鱼**吻合在一起,消化系统全部退化,全靠雌鱼供养,所以身体越来越小。

雌鱼可以长到6-8千克重,雄鱼只有几克重,到了生殖季节就用不着再到处寻找配偶了。

二、由于深海食物**匮乏,所以深海动物在生殖上往往只产为数不多且带有大卵黄的卵,孵化出的幼体依靠卵黄的营养就能很快发育成小的成体状幼体,无脊椎动物和多数鱼类都是这样繁殖的。

在这辽阔、寒冷、黑暗的深海环境中生活的浮游动物、底栖动物和游泳生物,都有一系列适应环境的手段和能力,尤以游泳生物最明显。例如,深海鱼最突出的特点是嘴巴大,因深海的食物稀少,一旦碰到食物,口越大,一口吃进的食物就越多,生存的机会就越大。像巨喉鱼的巨大口部成了鱼的主体,其余部分倒像是口的附属部分了。

有的鱼能吞下和自己身体一样大的食物,有些(鱼安)(鱼康)鱼甚至能吃下相当于自身大3倍大的食物。有些动物比浅海的相近种要小,但也有一些动物反而比浅海种大,如深海多毛类虫有2米多长,浮游动物身体也趋于增大,如挠足类在2000米深处最大,可达17毫米,糠虾在深海可达10厘米。

深海动物的代谢率很低,为相近的浅海动物的1/100,连细菌分解有机物的速度也很慢,鱼和无脊椎动物的耗氧量比浅海相近动物低100倍。深海动物身体组织中含的水分多,含的蛋白质和类脂物质少,这也是代谢率低的原因之一。由于代谢率低,其寿命反而长,如一种双壳贝类,50年才性成熟,100年长到最大,充其量不过几毫米长。

深海动物的嗅觉还是很敏感的,例如深海鳗鱼靠嗅觉来找到并鉴别雌雄,另一些深海动物靠嗅觉找到食物,一些食腐肉的鱼、端足类和虾靠气味能很快找到食物。有人把诱饵沉到1800米深的海底,不到1个小时就诱捕了800个端足类动物,到9600深还能诱捕到端足类。一般是端足类先找到食物,然后鱼和虾很快就被吸引过来。

许多深海动物包括鱼、虾、头足类等都能发光,在漫漫长夜的深海之中,发出点点星光,一闪一闪,仿佛是在遥远的天际闪烁的小星星。发光的目的是恐吓敌害,诱捕食物,吸引异性,找到同伴。在中上层的鱼鱼眼往往很大,且像望远镜一样成筒状,方向朝上,因光是从上方来,这样可以充分接受上方来的微弱光。

而在中下层,除了生物发的光以外无任何光线,即使视力再好也无用武之地,所以许多鱼索性眼都退化,成了瞎子。但它们的侧线发达,许多鳍条延长成丝状,其作用像盲人探路用的竹竿一样,可以察知周围的微弱动静。因深海的水很稳定,任何动物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水的振动,都会被发觉。

1000米以浅的动物体色鲜艳,有不少呈红色或紫红色;千米以深的动物,体色多为深褐色或黑色,这种颜色能最大限度在吸收生物发的光,又不易**食者发现。

总之,深海的恶劣生活环境,也造就出了特殊的深海生物。

最深的海底有什么

1楼 小小大大 潜水员曾在千米深的海水中见到过人们熟知的虾 乌贼 章鱼 枪乌贼,还有抹香鲸等大型海兽类 在2000 3000米的水深处发现成群的大嘴琵琶鱼 在8000米以下的水层,发现仅18厘米大小的新鱼种。在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则很少能看到动物了。 深海区是指水深在2000 5000米以下左右的海域...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那么人藏在心底最深处

1楼 金磊 每个人心底的最深处都会有那么一个人,放在心的最底层,不易被轻易触碰的地方,只有在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时候 一座山,隔不了两两相思,一天涯,断不了两两无言,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独饮那一碗孟婆汤,把自己葬于山谷间,静听那涓涓流水,且听风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细水长流,流不完我一世情深。 纵然再爱也...

戴贝壳手链有什么好处,戴深海贝壳手链对身体有好处吗

1楼 扑克之家 这要看你的手链功效了,如果是加快血液循环的就带在手上,功能材料贴着血管,我前不久就买了一条生得力的项链,有两颗珠子的,这两颗珠子是为了贴着动静脉血管的,促进血液循环,效果是有的,我带了后睡眠 了很多,而且肩膀也不酸痛了,还不错的 2楼 一年沧海 没什么特殊功效,是装饰物,美观大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