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底盖的手表都有什么好处,机械表透底有什么好处?

2020-11-17 07:28:33 字数 5147 阅读 6965

1楼:匿名用户

(我就见过seiko人工动能的石英表有过透底的)有因为只有机械表表芯才更有工艺性,欣赏价值更高。你是否仔细观察过一只手表的内部?手表是最微小精密的机械装置,表芯里有许多啮合传动的齿轮、形状各异杠杆、弹簧、精致打磨的夹板和螺钉、还有飞速转动的摆轮游丝、晃动不停的自动陀……它们组合在一起,相互配合的一丝不苟,那真是一个匪夷所思奇妙的机械世界!

是我们人类精密机械加工的极致和顶峰,十分惊叹钟表匠人的智慧和超人的制作能力。在几百年以来,通过多少代能工巧匠的努力,才造就了现代钟表的成就和辉煌。 凡精细奥妙的东西,就应该展示给人看。

手表机芯在结构原理和加工制造上是很耐看,精致打磨的零件也非常美,同时也可以窥测到手表每一操作的动作过程,这也是机械手表的魅力所在。透底的手表对机芯表面的修饰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自动陀、轮夹板,一般都用条形纹、珍珠纹、弧线纹来修饰。螺丝和钢质零件也都要经过仔细的抛光,同时,还要把表的牌子机芯号码和一些特有的徽记,刻印在机芯的当眼处。

所以,透底的手表机芯要更讲究,因此同比不透底的更贵。 透底的手表机芯表面甚至内部(包括:机芯标识、号码、防震器等)可以看的一目了然, 因此更不容易被做成假表。

它的走时状态(比如:摆轮的振幅,自动陀的旋转) 也能方便的观察到,这也是一个好处。 透底的手表的玻璃基本上都采用蓝宝石玻璃,从接触人的手腕**的考虑,还能大大的减少不锈钢中的镍金属渗出,从而减少对人**的可能的过敏影响,比较绿色健康。

唯一不利的是透底的手表防水密封圈要多一道,做到手表密封就更困难些。 其实,透底的手表也不是现在钟表所特有的,早在100多年前,在一些怀表上就出现。这样的怀表没有后盖内通常的子盖 ,而是被装上了玻璃,因此,打开怀表的后盖,就能看见表芯。

一般都是“大八件” 怀表,机芯的“云彩板”的夹板可以随意观赏到,也叫做“敞形”(就是敞开机芯的意思)。现在钟表收藏圈子里都叫的它为“常形”,实际上那是一讹传讹的错误叫法。

机械表透底有什么好处?

2楼:faith丶

因为只有机械表表芯才更有工艺性,欣赏价值更高。你是否仔细观察过一只手表的内部?手表是最微小精密的机械装置,表芯里有许多啮合

传动的齿轮、形状各异杠杆、弹簧、精致打磨的夹板和螺钉、还有飞速转动的摆轮游丝、晃动不停的自动陀……它们组合在一起,相互配合的

一丝不苟,那真是一个匪夷所思奇妙的机械世界!是我们人类精密机械加工的极致和顶峰,十分惊叹钟表匠人的智慧和超人的制作能力。在几百

年以来,通过多少代能工巧匠的努力,才造就了现代钟表的成就和辉煌。

凡精细奥妙的东西,就应该展示给人看。手表机芯在结构原理和加工制造上是很耐看,精致打磨的零件也非常美,同时也可以窥测到手表

每一操作的动作过程,这也是机械手表的魅力所在。透底的手表对机芯表面的修饰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自动陀、轮夹板,一般都用条形纹、珍

珠纹、弧线纹来修饰。螺丝和钢质零件也都要经过仔细的抛光,同时,还要把表的牌子机芯号码和一些特有的徽记,刻印在机芯的当眼处。所

以,透底的手表机芯要更讲究,因此同比不透底的更贵。

透底的手表机芯表面甚至内部(包括:机芯标识、号码、防震器等)可以看的一目了然, 因此更不容易被做成假表。它的走时状态(比如:

摆轮的振幅,自动陀的旋转) 也能方便的观察到,这也是一个好处。

制作工艺:透底的手表的玻璃基本上都采用蓝宝石玻璃,从接触人的手腕**的考虑,还能大大的减少不锈钢中的镍金属渗出,从而减少

对人**的可能的过敏影响,比较绿色健康。唯一不利的是透底的手表防水密封圈要多一道,做到手表密封就更困难些。

3楼:海的生活叫逍遥

机械表透底的好处就是增加机械表的观赏性。毋庸置疑做透底的手表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来观赏手表机芯,因为只有机械表表芯才更有工艺性,欣赏价值更高。我们是否仔细观察过一只手表的内部?

手表是最微小精密的机械装置,表芯里有许多啮合传动的齿轮、形状各异杠杆、弹簧、精致打磨的夹板和螺钉、还有飞速转动的摆轮游丝、晃动不停的自动陀……它们组合在一起,相互配合的一丝不苟,那真是一个匪夷所思奇妙的机械世界!是我们人类精密机械加工的极致和顶峰,十分惊叹钟表匠人的智慧和超人的制作能力。

机械表(mechanical watch )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动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automatic)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的方式有异。

手动上链的机械表是依靠手动拧动发条作动力,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发条的表薄一些,相对来说手表的重量就轻。而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但相对来讲手动上链手表的厚度要比自动上链的小一些。

机械表透底有什么好处

4楼:

可以清晰的看到齿轮的转动,很多人买机械表就是喜欢这个律动。

我是一只海鸥,只为海鸥表带盐。

大家说同样的手表 是不是透底的更容易坏一些?为什么透底容易坏?

5楼:匿名用户

透底的目的是让表更具观赏性,说它爱坏是因为透底的底面玻璃和底盖之间需要增加防水圈,比一般不透底的表多了一个故障点。但就技术上而言,同样规格的手表透底比不透底要贵,因为表厂要把内部机件做的更美观,一般的知名品牌对于解决防水问题都不是大问题,但假表或仿表就难说了

6楼:马西雨

透底的表防水可能会差点,但一般不会有问题,但透底表只流行了一段时间,不会长久。

正如劳力士、蒂舵等名表(我是说真正意义上能够传世的名表都不做透底),不是做不出来,而是要保持它们200多年来的古老风骨,不透底的钢铁严谨风格才是历久弥新的。回答啦

机械表透底有什么好处?

7楼:陆洋桥醉山

机械表透底的好处就是增加机械表的观赏性。毋庸置疑做透底的手表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来观赏手表机芯,因为只有机械表表芯才更有工艺性,欣赏价值更高。我们是否仔细观察过一只手表的内部?

手表是最微小精密的机械装置,表芯里有许多啮合传动的齿轮、形状各异杠杆、弹簧、精致打磨的夹板和螺钉、还有飞速转动的摆轮游丝、晃动不停的自动陀……它们组合在一起,相互配合的一丝不苟,那真是一个匪夷所思奇妙的机械世界!是我们人类精密机械加工的极致和顶峰,十分惊叹钟表匠人的智慧和超人的制作能力。

机械表(mechanical

watch

)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动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automatic)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的方式有异。

手动上链的机械表是依靠手动拧动发条作动力,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发条的表薄一些,相对来说手表的重量就轻。而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但相对来讲手动上链手表的厚度要比自动上链的小一些。

什么是透底手表

8楼:匿名用户

有背透和前透的区别,背透就是手表后盖是透明的,可以看见里面的零件。前透就是前面有开窗,也可以看见里面的零件,前透手表比较少。

9楼:灏忚爆鉁樺績璺

就是后面是透明的看得到机芯。

镂空手表有什么优缺点?

10楼:十二刻度表主服务

镂空腕表的优点主要体现在视觉上,将腕表机芯遮挡视线的部分全部去掉,仅保留结构性的部分,而且是越通透越好。腕表机芯本已是方寸世界,再进行镂空,且不能改变零件形状,非常难以制作。

镂空腕表,人们可以看到机芯内部每一个零件是如何运转的,展现机械钟表的巨大魅力,如同生命般的律动!特别是镂空工艺再与金属微雕工艺相结合,那真是美轮美奂。

镂空表的英文是skeleton,就是骷髅的意思。这也是制表师追求的境界,更让爱表人欲罢不能。如果说到镂空表的缺点:

1.过于通透让阳光可以经常照射到腕表机芯,这会加剧机芯润滑油的干涸,缩短保养周期,增加保养费用。

2.因为镂空,还是降低了腕表一定的坚固性,所以在严酷环境中,不太适合佩戴镂空表,而镂空表更适合玩赏与收藏。

11楼:一中ju队秊

好的镂空手表基本上和非镂空手表是一样的,而且更加好看更加有感觉看着齿轮转动,也是一种别样感觉。基本上性能都差不多。

12楼:帽帽

在买手表的时候我们会经常的看到镂空手表,虽然看着有点像是异类,但是这也算是手表的一种扮饰工艺。这镂空的工艺不仅在手表上,就是在其他的一些物品上我们也会经常的看到。因此镂空机芯是时钟的一种传统类型。

它主要有三个独特的地方:一个是机芯夹板外表会电镀上***,夹板都被用尽心思做成框架状的,有最大的空间用以显露出时钟的齿轮及其它器件;另一个是没有或局部没有表盘,可以直接透视到机芯,再有就是机芯夹板外表上做修饰打磨或錾刻精致美好的图饰条纹。 作为时钟或手表,精确的结构,精深机械的加工是一种艺术,也有一种愉悦感,所以必须要给它敞露出来,让许多人去欣赏;再有时钟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细微、希奇巧妙机械装置,齿轮传动系统在一刻不已的运动,全部的零件都合适的一丝不随便,似乎它就像有灵气、有性命是的。

镂空手表 http://****jufengshang.

***/article-1455.html 机芯框架夹板没有遮拦,甚至于连发条盒都没有盖子,因为这个可以明白特意的看机械手表动作的每眨眼间,每个办公状况。即使是外行看个闹热,那也美好玩的,这就是镂空手表的长处。

瑞士的出名的牌子大表里,有众多就是镂空手表,它算高档手表里的一种制式,虽然制造的结构简单,没有复杂的功能。不过价钱要远超过普通格式的手表,卖30多万一只不新奇,这类的手表都是小批量特地制造的,机芯夹板还会运用***。 一般来说镂空手表都比较贵,尤其上在夹板上头做图饰錾刻的,众多都是制表大师用手工来完成的,机芯夹板都被雕成彩云状条纹,俗称“彩云板”,固然它还不算镂空的,但在收集保藏市场上价钱很贵。

在结构上,镂空手表有很多是以超薄型的样式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它的整个儿机芯厚度普通不超过2毫米。不过,我们想买一款实用的手表,这种超薄的就不要去买了,因为从手表的性能上看,一般是越大越厚的机芯,走运精密度更容易获得保障,因为这个,镂白手表不是靠精密度或走运性能来取得胜利的。功能复杂的瑞士镂空手表也不是没有,带计码功能的都有,就是价钱要贵的多,还都会把表壳也做成透底盖的,以便捷从两面来观赏拿着赏玩。

到现在为止国内一点手表厂商也在做镂白手表,估计只是看到销行上利润丰厚了, 再制造镂空手表的时候,手表制造者一般上都是选择采用半自动的机芯,无论是用瑞士eta机芯或者东洋的机械表机芯,他们都选用了半自动机芯,镂空了的手表机芯,是很难扼制半自动的,哪一个物品很重,在佩戴的时刻不已旋转,哪一个方向的效用力气都有。还涵盖半自动发条,上满弦后对夹板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哪一个物品还会萌生出溜力矩的。

杂志的合订本有什么好处,杂志的合订本跟珍藏本有什么区别么

1楼 鸭子野啦 杂志的合订本的好处是便于收藏保管 查找资料方便,但合订本要等到期刊出齐了才能合订,订阅合订本一般要等到下年的一月份才能收到。分期的杂志如期刊《电脑爱好者》,你当月都可以看到最新的电脑资讯,合订本则不然,但分期的杂志容易散落,而有些文章特别长,需要分期 的,全年期刊少了一本,资料就不完...

读在职博士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要读在职博士 考取在职博士有什么好处

1楼 奋斗的小青年 一 可能因为期望博士毕业后找到更好的工作 为什么要读在职博士 考取在职博士有什么好处 2楼 匿名用户 好多人会问在职博士 有用吗 在职博士含金量高吗 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在职博士是什么学历 有什么用途,详细为大家讲解在职博士有用吗等一些问题 读在职博士不但能够学习到专业的系统知识...